5 個讓你成為創意天才的簡單習慣

2023072010:30


5 個讓你成為創意天才的簡單習慣

如今,創造力的需求量很大。
無論需要你在工作中,
還是在你感興趣的項目中更具創造力,
某些習慣可以釋放你內心的創造力。
儘管有些人可能認為你需要擁有某種創造力基因,
但你絕對可以通過
正確的心態、生活方式和習慣來培養創造力。




5 個讓你成為創意天才的簡單習慣
習慣#1:持續創造
當你與你的藝術不一致時,你就會失去觀眾的信任。
他們不知道你是否會始終如一地兌現你的承諾。
無論是博客文章、播客、時事通訊、音樂
還是其他類型的創意作品,都沒關係。
你的接受群眾需要知道他們可以信賴你。

這是區分專業人士和業餘愛好者的關鍵標誌之一。
業餘愛好者會隨心所欲地創作,
而專業人士則無論如何都會開始工作。
如果你有工作、有家庭、參與教會或社區,
並且有其他承諾,你就會知道保持一致是多麼困難。
我認識的兩個最穩定的作家
是我的朋友喬·拉隆德和丹·布萊克。
他們都撰寫有關領導力的文章,
除了寫作之外還有許多其他職責,
但始終如一地撰寫高質量的博客文章。
挑戰:無論外部條件如何,承諾完成工作,並兌現承諾。
 參閱:高度創造力人士的 3 個特質

習慣#2:專注於幫助他人
我是一個天生的內向者。
我在 DiSC 量表中獲得高“C”,
在邁爾斯-布里格斯氣質分析中獲得 ISTJ。
我從獨處中獲得情感力量(這就是為什麼有時很難尋求幫助),
而且我喜歡系統和流程。
這也適用於我的個人和創造性的成長。
我有成堆的書要讀,有很長的任務清單,
還有各種各樣的我想要改進的方法。
但在這個過程中,
我很容易忘記我需要更多地關注幫助他人成長。
而在這個過程中,我也會成長。
這就是為什麼我寫了《藝術家的手提箱》,
為什麼我創建了藝術家的手提箱 Facebook 小組,
以及為什麼我嘗試有意識地與人們在線交流。
我有一種自然的傾向,那就是專注於內心。
也許你也是。
當我們與他人分享藝術並幫助他人發揮他們的創造潛力時,
創造藝術的真正樂趣就會到來。
挑戰:尋找其他你可以幫助的人。
你擁有有益於他人的知識和資源。 


習慣#3:與他人合作
當你剛開始成為一名藝術家時
(或者甚至當你已經從事了很長時間)時,
你周圍沒有團隊可以提供幫助。
你感到自己有責任做所有事情。
就我而言,這意味著提出想法、激勵自己
以及完成與寫作和編輯相關的所有跑腿工作。
你可能沒有助手(我沒有),但這並不意味著你應該單飛。
這裡有很多建立人際網絡、策劃者、Facebook 群組、
當地藝術家群組、教會群組
以及許多其他與人們聯繫的方式的機會。
你只需要有意識地對待它即可。
今年,我承諾在項目上與其他人更加密切地合作。
事實上,我已經有一個項目正在進行中。
我意識到當我與團隊合作時我會變得更強大。
如果米開朗基羅需要一個團隊來粉刷西斯廷教堂,
那麼你我也需要其他人的幫助。
挑戰:尋找志同道合的人,
他們會挑戰你、鼓勵你並幫助你做到最好。
然後,如果可能的話,尋找合作的方法。

參閱:富有創造力者會做的 20 件與眾不同的事情

習慣#4: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這是我最難改掉的習慣。
我喜歡速食和垃圾食品,而且不太喜歡運動。
這不是一個成功的生活模式。(相反,這是一個致命的模式。)
當我更加嚴格地運動身體和健康飲食時,
我注意到我的能量水平和態度發生了很大的變化。
眾所周知,運動可以讓你變得更有創造力。
但現在我已經 41 歲了,我開始感覺到自己的年齡更大了,
我意識到是時候認真對待我的健康了。
我的妻子梅蘭妮在堅持運動和健康飲食方面是一位搖滾明星。
天氣如何或她是否喜歡並不重要。
她會找到一種方法來完成它。
挑戰:制定一個以更健康的方式運動和飲食的計劃……
並堅持下去。


習慣#5:以行動為導向
不,這並不意味著我要出演動作片
(儘管我一直想成為蝙蝠俠)。
這意味著我傾向於過度分析每一個決定。
當我第一次開始寫博客時,
我會花幾個小時來思考我的博客設計和無關緊要的細節。
我希望我能把所有的時間都花在創建內容上。
如果你是一個完美主義者,你就會明白我的意思。
在某件事達到我們力所能及的完美之前,
我們幾乎不可能放棄它。
(我可以在家裡說“阿門”嗎?)
但是,如果我們專注於錯誤的事情,
這種傾向確實會傷害我們。
做出決策的問題在於,
無論決策大小,你很少能獲得所需的所有資訊。
你隨時可以進行更多研究或等待更多資訊。
但如果你想建立粉絲並發展業務,
則在獲得所需的所有資訊之前,你不能坐視不理。
有時你必須根據不完整的資訊做出決定。
在這些時刻,我們必須放棄完美主義並偏向於行動。
很多時候,我的創作生活陷入停滯,
因為我過度分析了一個決定並陷入了癱瘓。
挑戰:每天偏向於為實現創意目標而採取行動。
參閱:5杯的創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