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思考只有在相信它時,才會發生功用!

2014101908:30



 


 

有時候,積極思考之所以無效,
最重要的理由之一是,我們沒有真正付諸實行。

積極思考需要不斷訓練、學習及長期確實執行。


你必須主動去實行,有時候,你可能會如同下面所說的例子一樣,
花了四個月時間的痛苦奮戰,才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
下面就是一位女士寫來的信:

皮爾博士您好:

一九五六年一月廿日的早上,我頭痛得受不了而起床。
我是個有執照的護士,但此時面對頭痛,我卻什麼也沒想到。
對一個有三個小孩的媽而言,頭痛不是件奇怪的事。
當我服下幾顆阿斯匹靈後,沒想到,它竟然就此陪伴我八個月的時間!

為什麼會頭痛呢?看過七個醫生、瀕臨破產的銀行戶頭、
最新的減肥藥只讓我瘦了五公斤、幾近於瘋狂的精神狀態、
一隻眼睛視力不良、高血壓和經常性頭痛等等因素,我怎能不頭痛呢?

我和先生都是虔誠的天主教徒,
而我的先生不斷地向上帝禱告,祈求上帝能指引他幫助我。
那是在一個脊椎指壓治療師的辦公室,我了解到積極思考的神奇效力。
起初,我並不完全相信醫生所說的話,
直到看了你的書後,我開始相信它也許行得通。
受到醫生的鼓舞,加上你的書,我開始將這些原則運用在生活上。
於是,我將消極的思想轉變到積極層面,我的頭痛毛病也開始減輕。
這總共花了我四個月時間。
這期間我沒有吃藥,那年九月後,我的頭痛便痊癒了。

附上最重要的一句話,
自從我改變了思考模式,我的醫藥費便減少了百分之八十。
你知道身為一個護士怎麼想嗎?
如果有一個小孩流鼻水不停,我可以告訴你,
對一般人來說,那是流鼻水,可是護士看來就不是,反而是肺炎。
她會告訴自己是肺炎,同時也讓小孩相信他得了肺炎。
終於,它真的變成肺炎。
我是如何知道這些的?因為我真的這樣做。我的醫院保險記錄可以證明。
就因為這樣,我三個小孩,加上我自己,全都進了醫院。

現在的我,不再這麼想了,當小孩感冒時,我不再像過去一樣。
到目前為止,都是讓感冒自己好了。

你知道嗎?她花了整整四個月時間,才達到上述的結果。
這位護士了解積極思想的效用,但是直到她真正付諸實行,
下定決心改變想法,她才能免去頭痛之苦。

班.何根是最偉大的高爾夫球名手之一,
他自稱去球場練球是「訓練肌肉記憶力」。
當他上場打球,他總是重覆練習,同一揮捍,
同一動作,直到他的肌肉都能「記住」動作的規律。
我們的思考習慣也是如此。
它必須被重覆訓練到當我們遇到麻煩時,能有所反應為止。
意即我們的心靈必須被訓練成積極思考的模式。

最後,我想說的是信心。
事實上,積極思考只有在你相信它的情況下,才會發生功用。
而且,你必須將信心加在你的思考過程中。
很多人發現積極思想無法作用,原因之一便是─他們的信心不夠。
因小小的懷疑和猶豫,便會把真正的效果磨滅掉。
因為他們不敢完全相信:一旦你對它有信心,便會產生驚人效果。


作者:皮爾博士
出自:人生光明面/晨星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