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帶來現實體驗

2015081308:30



想像”帶來“現實體驗”IMAGINING CREATES 

這個世界的“造物主”,就在你的精神意識深處,
潛藏在你所有全部能力和才能的背後,包含著知覺(覺察力),
並且連續不斷的流入你的“表意識”裡,
以最容易被忽略的“有創造力的想像”形式來作為偽裝。
 
密切注意你的想法,
你就會在創造性創意性的行為動作中抓住【它】,
因為【它】是你的完全完整的【自我】。
在每一瞬間,你都在想像著你所覺察感知到的資訊,
並且如果你沒忘記你所正在想像的內容,而這些內容都實現了,
都被你經歷了,那麼你就發現了創造了你的世界的那個肇因。
(如果我從不忘記我都想像過什麼,那麼我會發現,
我所有經歷都是早在我親身經歷它們之前,
就被想像、聯想、浮現過了。 -- 譯者註)
 
因為“上帝”是單純的清晰無雜的【想像力】,
並且是唯一的造物主,如果你設想了某個意識狀態,
並把它帶入親身經歷,你就已經發現了【它】。
牢記於心的是
“上帝”是你的【意識】,你的【我在,I AM;
所以當你正在想像,設想著什麼的時候,
“上帝”就在想像,設想著什麼。

而如果你設想了並且忘記了你所設想的,那麼當它呈現在你面前,
你就可能認不出,那正是你在收割你的想像。
它也許被看做好的、壞的或者中性的,
但如果你忘記了它是怎麼來到你生活的現實體驗之中的,
你就還沒找到“上帝”。
 
物質的富有,
並不是你獲得幸福快樂所必須的,但你必然的絕對擁有想像力。
你可能坐擁大筆物質財富,為了明天的需要而憂心恐懼,
或者你一無所有但卻快樂的遍遊世界,
因為所有一切事物都存在於你自己的,
作為人,你所本有的完美想像力之中。

 
(如果我們夠細心,仔細觀察自己內心浮現的各種聯想畫面。
以及我們在做任何事情之前,內心首先啟動的是什麼,
那麼我們就會發現我們日常行為,時時刻刻,
每一刹那的生活,生活中所做的任何事情,
比如去哪,做什麼之前,細密的觀察自己內心,
它都是先有念頭,或者聯想和畫面在想像著。
我們打掃屋子的時候會有個念頭浮想出來,
甚至晚上在吃什麼的畫面,
然後才付諸行動而去料理,去購買所需要的食品,
我們都是先聯想和想像出來,才推動我們去行為。
如果我們沒有想像力,就什麼也做不成,什麼也體驗不到。
---譯者個人體會。)
 
讓我來給你們講個故事,
我認識一個女士,她就在她的想像力裡漫遊著。
當這個女士大約16歲的時候,她居住在北加利福尼亞。
她很愛她父親,他父親過著奢侈的生活,高大而又英俊。
他提供了所有舒適家庭生活所必需的一切,一直到有一天他被謀殺了。
隨後,轉天夜裡,家人發現他們已一無所有!
她的母親,覺得無法忍受尷尬窘迫的生活,而搬家到了三藩市,
而這個女孩,儘管擁有顯著的藝術天才,
卻只能去做一個女招待來支持家用。
 
她結束了聖誕前夜的工作,正在等著乘坐有軌電車回家,
此時她發現一輛坐滿了少男少女的小轎車,
正唱著歌,歡笑著,而她難以抑制的淚水撲簌而下。
所幸的是當時正在下雨,
所以她仰面望天,任由雨水伴著淚水滾滾而下。
當她嘗到了淚水的苦澀時,她對自己說:
“這不是一輛有軌電車,而是一艘船,我沒在吞咽我的淚水,
而是風中飄著的海水的鹹澀味道。”
當她乘坐在行駛的有軌電車上,握著電車的欄杆,
她想像著她正觸摸著一艘船上的圍欄,一艘開往薩摩亞群島的船。
她嘗到的她淚水的鹹味,她把它想像成是海水的鹹澀。
而當電車到站時,她想像著到達了薩摩亞的港灣裡,
感受著月光灑在她身上並聽到一個聲音說:
“這真是個天堂般的夜晚啊。”
 
兩週後,這個女孩收到一張3,000美金的支票,
來自於某個在芝加哥的律師事務所。
這看上去似乎是2年前,
她的姑媽離開美國時所申請的一份法律文書,那就是–
如果她的姑媽不回美國了,這筆錢就贈與她的侄女。
沒到一個月,這女孩就乘上了一艘開往薩摩亞群島的船。
進入港灣時,她看到了一艘船航行中,在水裡翻捲起來的白色浪花。
那月光,讓她突然一震,月光灑在她的臉上,一個先生正站在附近說:
“這真是個天堂般的夜晚啊。”
就在那一瞬間,她用外在的感官經歷了
她早已用她的內在感知所體驗過的一切,而這都成了真的!
 
想像力 --- 作為精神心靈的感知知覺---是世界的造物主。
運用她的五感去感受(看、聽、聞、嚐和觸摸),
她把三藩市的一輛有軌電車轉換成了在南太平洋上航行的一艘船,
而且不到一個月她就以親身體驗到了她想像中的行為。
 
你們很多人會馬上說,
這沒什麼,這純屬巧合,但這根本不是巧合!
這是真實的,但是我如何來讓你們相信我說的呢?
不管你們是否相信我,我都從我的經歷中確信,
“上帝”和你們是同一個廣大無邊的【想像力】,
並且除此之外再無上帝!

終有一天,你們本有的想像力會被你們自己醒悟,
並且你們會完全感知到,覺察到---你們真正是什麼,真正是誰---
你們會確信所有一切事物都是被你們所支配的。
這是你們的宿命,你們必定會來到這份清醒和完全知曉之中。
 
當下這一刻,是一個已經成形的想像中的動作,
是想像已經具體成形的一幕。
中止它,並且你能夠在你的自身內在中改變它,
通過跟隨在《耶利米書》中的18章中,所給的忠告:
“站起來!走入陶匠家裡,我會讓你聽到我的話。
於是,我走入陶匠的家裡,在那兒,他正在他的“旋轉的輪子”上工作著。
在他手裡拿著的那個形象(想像)是扭曲變形,奇形怪狀的,
但他把它重新做成了另外的形象,
因為怎麼做看著好,陶匠就怎麼做。” 
 
“陶匠”這個詞,翻譯過來,
意思是【想像力】,並且我們被告知:
上帝不僅僅是我們的父親,還是陶匠,
而我們是他在手中的黏土!(以賽亞64)
 
你記得有天你的老闆責駡了你,而老闆對你說的話,
你正在以它們為基礎,展開著一系列想像聯想,
並把你自身投入你自己營造的場景想像裡。
這想像是讓人厭惡的、負面的、不良的,
這想像的場景是歪曲的,扭曲變形的。
你自己打出的牌是不能作廢的,走入那陶匠的家裡,
以同樣的場景,把那天設想成---你的老闆,
因為你的能力和業績而向你祝賀,以此回想來重塑你自己。
那麼這樣做會改變你的世界嗎?我告訴你們:
作為宇宙萬物的上帝,那【意識】,從早到晚,
都在以你信以為“真”的言語,行為和事件,
以你接受為“真”的---那些表面上看是來自他人的話語、
行為和事件,時刻影響著你,塑造著你。
 
我敦促你們,從內在塑造你們的世界,而不再通過外在
把你自己描述成“你被其他人喜歡,其他人都信任你說的話。”
行著坐臥之中,設想並確信這一切都是真實的,---
因為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撓“上帝”---
他所設想並認同為真的,他將會親身體驗到。
 
你們並不是脫離上帝之外的某個人,你們從未脫離【意識】之外,
因為【我在,
I AM】無法被分離,割裂開。
那永恆的主宰,我們的上帝,那【意識】是一體的,
唯一的【我在,
I AM】,根本沒有兩個!
如果上帝的【我是,I AM】和你的【我在,I AM】是同一體,
同一個【我在,I AM】,
為你“所想要去成為的,所要去是的”---作著賦值和定義。
那麼,相信你自己就是永恆主吧!
讓你自己沉浸到你新的意識狀態裡去,
雖然你的外部世界暫時還停留在之前那個樣子,但頃刻之間,
外部世界就會和你新的意識狀態完全和諧一致。
 
現在,你們那推理爭辯的心,也許會說,如果那女孩,
不是因為在那個特定時刻,碰巧冒出一個留給她3,000美金的姑姑,
那麼這個年輕的女孩,她的未來是無從考慮的;
但我要告訴你們:這就是意識法則的運作方式。
如果你開足馬力鼓足信念,堅信你作為人的想像力,就是那上帝,
那主宰,那個一體的【意識】,那麼永遠成功,絕無失敗。
因為“上帝”不死,也即【意識】不滅而永存,
他是上帝的生活,是【意識】的生活。
所以,即使當你現在所穿用的這身物質幻象的外衣走到了它壽命的終點,
但你作為活在【意識】裡的【存在】,將持續存在,依然活著。
你依然會生活在一個和現在這個世界極其相似類似的世界裡,
一直到你從這個“人世生活”的夢裡,完全醒來為止。
那時你會轉入一個完全不同的生命階段裡,
會瞭解到你真的是完全唯一的一體。
到那時,你就會完全相信我正在告訴你們的,因為這是真相!

 
當你想像出,表面看是“真”有某個他人,你是有福的,
因為根本沒有他人,而是你自己,正把你的想像作為禮物送給你自己!
 
聽著你的朋友,給你講述著他的好消息,看著他臉上洋溢快樂和喜悅,
感受著那滿足帶來的興奮,去讓這發生在你的世界裡。
因為當這發生的時候,去認出這是你想像力的收割。
去認清,你是這圓滿,完美極致的直接肇因。
 
這世界是由你自己想像和投射的。
問問你自己,你想要什麼,然後把你想要的作為禮物給予你自己!
不要對它如何發生,如何變化產生疑問;
只是走你的路,確信的認定你已經完成已經實現的事物---
那些證據必定出現,於是它就那樣成了。
 
去年,當我還在巴貝多的時候,一個朋友收到了他母親打來的電話,
告訴他,他的兄弟殺了人。
當他放下電話,浮現出一個畫面,一個女人說:
“去找內維爾,他會給你一片彩虹。”
我的朋友就打電話給我,當我聽到他講的情況後,我說:
“可以了。上帝無限的寬容,只要寬恕這罪就沒事了。” 
當基督的心靈在你內在中成形,無論一個人他做了什麼,你都會寬恕他。
法老不願意放下他的人民是因為他內心裡的上帝---
他的那個心僵硬了,所以你怎麼能以他內心中,
那上帝所做的某些事情來指責他呢?
今天晚上,我的朋友告訴我,
他母親已經打電話來告訴他,他的兄弟已經被釋放了。
 
我現在想告訴你們,
沒人能夠在達到這個“人間旅程”的終點時,從沒殺過某人。
每個人在他不斷的“人間旅程”中,
必然扮演過每一種角色,所以當他重新憶起時,
他會寬恕所有的事情。盜竊犯的角色,謀殺犯的角色,
強姦犯的角色和一個被強姦的角色---每一個狀態都會被經歷體驗到。
人所能夠做的任何事情都被記錄在經文裡,
為了去履行和完成經文,人必須去體驗經歷每一件事情。
如果我不曾扮演過每個角色,我就不會從“天上”降生到這裡。
 
我的朋友,他愛他的兄弟,而且也無法理解,他兄弟怎麼能做這樣的事情,
我們所有人都有謀殺和被謀殺的體驗。
我們必須做這個世界所譴責的每一件事情,
為的是讓基督的心靈在我們內在中成形,而這基督的心靈是不斷的寬恕著罪惡。
這並不是說你對戰爭或者謀殺漠不關心,
而是你將會領悟到這世界是一個遊戲,
你參與的遊戲
---你是這遊戲的編劇和作者---在玩所有的角色。
 
銘記在心的是:你並非不得不去接受和承擔任何你不喜歡的事物。
那些事物不過就是你手裡的,某個做的不合你意的陶器。
走入陶匠的家裡,並且把它重新塑造成另一個樣子,
你看著怎麼合適,作為陶匠,你看著怎麼好,你就怎麼去塑造它。
 
你不僅僅能夠把你的自我觀念
重新打造成全新的一個,而且你還可以還原成另外的。
如果某一個不太好,或者有點入不敷出,獲得的體驗不足以平衡他的付出,
那這個觀念是扭曲的,不平衡的。
你別去問那陶器,你是否可以重塑它,而是你直接去感受---
仿佛你已經看到了改變的證據,或者已經聽到了好消息。
 
這必須得去扮演,因為某個設想不去扮演就不會產生任何效果。
你必須融入那設想,並在你真身內在之中去扮演它。
當某個人叫你或者給你提出要求,你必然是在遵照這要求,
而在你自己的內在之中產生一系列行為和動作機制來滿足對方的要求。
他們發出的聲音,他們說話的語氣,可以有效的讓你相信,這已經發生了。
或者你可以去感受和他們握手的觸覺。
無論你在想像中去營造什麼,必須要把渴望願望---
從單純的只是一個想法念頭的狀態,
轉入渴望願望已經圓滿實現的狀態
---
充滿【滿足感】的狀態。
 
被記錄在經文裡的最初創意行為,
是當上帝的聖靈,行走在水面上的時候。
在這一點上是運動的。如果你想要去別處,
你所要做的只是去結束你現在所呈現的---
對這房間的感官印象,同時把這房間設想成你所想要去的地方。
睜開你的眼睛,你的感官印象會否定任何改變,
只因為你的運動是一個精神心靈上的運動。
你閉上眼睛,顯而易見的,這裡的房間就會消失,通過設想想像的行動,
你想去的“那個”地方就變成了你所在的“這裡”。
觀看著和你的“新位置”相關聯的“那”個世界裡的景象,
你就把那現實實相吸入到這個意識狀態裡,
並且你已經從你所在的地方移到了你想去的那個地方,
你已經營造了這一實相。
 
我知道,這對於你們完全講不通,但正如道格拉斯所說的:
“想像的奧妙,是所有難題中最大的,這一問題的答案,
就是每一個神秘主義者夢寐以求的,那至高無上的力量,
至高無上的智慧,那極樂,它就躺在這個奧妙的謎底之中。”  
 
這個謎底怎麼揭開?去斷言,去承認---你是徹頭徹尾的【想像力】。
然後用空間來包裹你自己,並且在心裡去觀看---
和你設想的空間位置相關聯的---你的世界。那麼你就已經移動到那兒了。
 
胡佛總統曾說過:
“人類的歷史,經過了很多的政府形式,
很多革命,很多戰爭---國家興衰的歷史,
在事實上是人們內心裡被灌輸和持有的
“興衰、生滅、榮辱”的二元對立觀念所寫就的。”
 
這裡你們看到了,
人們內心被灌輸的觀念上的改變,結果導致政府的改變。
你們現在能領悟到,我們是怎樣被灌輸著---恐怖世界的觀念嗎?
讀讀早上的報紙,看看電視,或者聽聽廣播,你就會觀察到,
他們說的言詞是如此讓你恐懼,為的就是要獲得你的注意力。
當你看到一個大標題,某人被謀殺了,你就會停下來去仔細閱讀它。
而當你看到另一個標題,聲稱一切都好,你就無視它,對這消息毫無興趣。
當你閱讀那些花邊新聞,緋聞報導,講述了某個社會名人做了不正當、
不雅、不忠的事情,於是你對這些八卦消息,流言蜚語,
各種評論,是如此的樂此不疲。
所有這些就是在內心中被植入,被灌輸的觀念,
也就是這些觀念導致了國家的興衰,榮辱。
 
我告訴你們:想像帶來現實體驗!
如果你們想要去改變你們的生活,你們必須清醒的意識到,
清楚的察覺到,你的內心裡正在植入的觀念想法!
當你遇到某人,他是消極的,對立的,對抗的,
以相應的積極的,愉快的,肯定的觀念去看待他的言行。
那麼,無論何時你想起他,想像他正在告訴你某些積極的資訊。
並且,因為你現在所行走的這個世界,
根本不被他的負面的消極的意識狀態所干擾,所擾亂,
那麼當他發現他自己不再有負面的消極的對抗的想法時,
他永遠也不清楚,你是它的來源。
(你不被他的意識狀態所干擾,而你什麼也沒做,他的負面想法就會消失,
你不投入注意力,事物就失去能量餵養而萎縮。)
你明白這個,而這是所有全部的重點。
 
清楚的覺察和意識到“你正在想什麼”,
你將經歷一個更加喜悅祥和的生活。

這會讓影響別人的東西,對你毫無影響;
種下喜樂,慈愛,友善和寬宏的想法,你這樣做將會被祝福。
 
相信我:一個16歲的孩子,她把眼淚轉換成大海的鹽沫,
把一輛有軌電車轉換成一艘輪船,把三藩市轉換成薩摩亞群島。
她被祝福著,而當她經歷了這些,她就永遠不會忘記,
在她絕望的時刻,她所設想的狀態變成現實的這份經驗。
 
我請你們現在就去相信,你已經成為那看不見的無形的上帝。
當你說:“我是”的時候,你以為那是戴在你身上的那張臉,
但你根本不是那張臉。你比你所認為的還要更大。
 
有一天,上帝之子,大衛會看著你的雙眼,
看著真正的你,並以父親來稱呼你。
他不會以你戴著面具的那個名字來稱呼你,
因為大衛是你不可見的映射表達。
他認出你是他永恆的父親,大衛向你表達的意思,
是說你進入這個“死亡世界”的遊戲旅程,來到了它的終點。
就從那一刻起,你願意和任何一個願意傾聽你的人,
分享你的經歷和體驗,解放每一個你所碰見的人。
 
你會解救某個失業的人,通過在你內心裡想像著---
你聽到他告訴你,他現在有了一份工作,報酬不低並且比以前賺更多的錢。
你已經聽到了他的好消息,你會用主觀臆想來佔用你的客觀目標,
並且不對你在現實中所做到的產生懷疑,絕不被這懷疑所牽動而退轉。
你只是單純的看著它到來。
然後你就會確信,你已經找到了他,也就是摩西律法和先知們所寫下的
:拿樂撒的耶穌,永恆的上帝神主,所有一切的父親!
 
我已經公開揭露了,生命現象的一體唯一的源頭。
對你來說所有一切曾經發生,正在發生,或者將要發生的,
都來自於上帝,而上帝就是你自己完美的人的想像力。我敦促你們善加使用。
 
現在一個女士寫了個字條給我,說她聽到一個詛咒她的聲音,
她不明白,她問自己,聽到的回答是:“因為我想你。”
在《迦拉太書》裡,保羅告訴那些已經到達了他們的旅行終點的人們說,
去拒絕和駁回會阻撓和妨礙他們和他們內在的上帝
直接交流通信的所有律法和規章制度。---迦拉太書 5:1-14
 
在精神心靈的世界裡,所有的有組織的團體都是人格化的。
河流,山脈,城市---所有一切事物都是人,因為上帝是人。
甚至洛杉磯婦女俱樂部的大樓,在精神心靈的世界裡也是人格化的。
代表著擁有它的女士們的某個需要,當在精神心靈的世界裡,
看到你想把自身從它之中分離出去,它就會詛咒你,
因為它需要你來餵養它,它的存在以你的能量關注為食。
 
所以,當你離開宗教機構,團體,某一人群以及它們的規矩體系,
它們都會阻撓和妨礙你與你內在中的上帝直接交流通信,
它們會詛咒你,因為它們恐懼會失去你。
讓它們自己去玩吧,不用理它們。
我已經全部見識過它們了,它們只不過是些影子,什麼也不是。
有一次我看到在一個洞穴裡有一個醜陋的巫婆在教授小孩子們黑魔法。
當她看到我的時候,她尖叫著:“你這屬神的人,你和我有什麼相干?”
 
《聖經》講述了同樣的故事。
教授黑魔法以及如何去傷害人們的那些傢伙,它們會控制你的心智,
並讓你對他們上癮,依賴臣服於它們,
這些都只是些團體,組織,機構的人格化,
它們阻止你和內在中那唯一的上帝接觸聯繫,
這唯一的上帝就在你那裡,在你的內心裡。
每一個公認的,正統的,廣為接受的宗教團體,都會約束和控制你,
讓你成為外面某個神的奴隸,盡他們可能的永遠去奴役和控制你;
但當你離開那個信念,它們的擬人化人格就會來詛咒你的離去,
但它們的詛咒什麼也不是,毫無意義。
當你完全的,徹底不接受任何在你自己和上帝之間的代理人,
此時它們根本碰不到你。
(每個人都是把自己摘下來的那個皇冠,再自己給自己戴上)
 
現在再回到今晚的題目上:想像帶來現實體驗!
你設想了某件事情並且相信你所設想的,
而它還未曾發生嗎?那麼你此刻正想像著什麼呢?
你是在想像著你是約翰布朗嗎?
你不是生下來就知道你是約翰布朗。
你是生下來之後,別人開始去叫你約翰。
隨著時間過去,你開始去設想,去確信你是約翰布朗,
並且當你聽到約翰的名字,你就會開始做出反應。
 
當你設想你是絕對安全的時候,你忘記那個感受了嗎?
你在設想著你現在是絕對安全的嗎?
你也許沒有任何證據顯示你是絕對安全的,
但當你允許並承認別人來告知你,多麼的愛你,
多麼的認可你,接受你,你是多麼的成功,多麼的完美和極致,
你就會開始去假想它,承擔它,呈現它,
並且想像力會創造出它的現實體驗。
試試這個,因為你已經在那現實裡了!
 
現在,讓我們進入寂靜中。........ 


─內維爾‧ 戈達德(Neville Goddard)



 
————————————————————————————————————
原文標題:IMAGINING CREATES  6-3-1968
“想像”帶來“現實體驗”》
原文出處:http://realneville.com/txt/imagining_creates.htm
翻譯整理:冷靜投機  (歡迎指正翻譯錯誤)

新思維運動導師內維爾‧ 戈達德(Neville Goddard)
內維爾‧戈達德(Neville Goddard)精選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