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更高的意識─冥想練習

2017012408:30



進入更高的意識─冥想練習


這個冥想練習的目的是為了協助你發展感知更精細的高層次能量之能力
和更進一步激發你的心靈中心(psychic center):
「第三眼」和靈性中心(spiritual center):「頂輪」。
步驟:
1.舒服的坐著,感知、覺察房間內的聲音、衣服貼著皮膚的觸覺,
和你呼吸的韻律與飽滿。做幾個深呼吸,然後將你的覺察力傳送到全身,
並且讓自己盡可能的覺得舒服。當你更放鬆,感覺自己的心跳、脈搏。

2.想像你融入大我的光中。
你成為你的大我,把注意力放在你的情緒體(emotional body)。
你可能想像自己的情緒體像一層包圍在你身體表面的能量。
身為你的大我,將你的情緒體向外「拉出來」,
直到它成為閃耀的、流暢、明亮的光環繞著你。

3.現在想像你頭頂的靈性中心如同一朵蓮花。
每當你成長到更高的層次,就會有一片花瓣綻放開來,直到你有朵千瓣的蓮花。
想像當所有的花瓣都綻放開時,你會有什麼樣的感覺?
觀想蓮花現在的模樣,有多少花瓣綻開了呢?
想像有更多的花瓣輕柔、順利的打開來。
當它們綻放時,觀想自己圍繞在覺醒的靈性體(spiritual body)的光芒中。

4.再想像環繞著你的網柵般的光,那是你的心智體(mental body)。
讓它向上伸展、直直上揚,令它更精細,更美麗。

5.成為你的大我,讓紫色的光環繞位於你雙眼後方,接近頭腦中央的松果腺。
松果腺調節靈眼(spiritual eyes)的覺醒。
靈眼讓你能看見這個世界和其它層面的精微能量,
包含看到自己和他人身上的靈光。

6.讓你的眼睛微微集中焦點又帶些模糊地看看房間四周。
留意是否有任何與平時所見到不一樣的地方?
或是比較明顯覺察到你看著的東西周圍的能量?
如果你看到物體周圍有柔和的光輝或影像,玩味這個光影。
看看它的大小、濃密度、圖樣,等等。

7.當你回復意識時,恭喜自己能夠運用能量中心,
並樂於嘗試觀看更多圍繞在你四周不可見的精微能量。

這個冥想練習可以幫助你發展靈視能力。
靈視能力的發展有它自己的步調,並依循對你最舒服的方式。
對你能夠更進一步的增進內在覺察力,
感知過去不可見、認不出的能量,表達感謝之意。
因為你覺察到更高層面的存在,並透過大我的眼睛看待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