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

2016072412:30





佛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

如果真是這樣,我願意用一萬次的顧盼來換與你的不期而遇。
——題記






大千世界,人海茫茫,芸芸眾生為生活而熙熙攘攘;
欲海情天,紅塵滾滾,癡心兒女為真情而尋尋覓覓。
有一個癡情的女孩兒,為了一個曾經讓他心動的男孩,
用前世五百次執著癡心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
人海茫茫,千古一歎!問世間情為何物?只叫人生死相許。
紅塵滾滾,緣定三生!驀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佛說:前世五百年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

這句話的緣由是有一個典故的,話說:
有個年輕美麗的女孩,出身豪門,
家產豐厚,又多才多藝,日子過得很好。
媒婆也快把她家的門檻給踩爛了,但她一直不想結婚,
因為她覺得還沒見到她真正想要嫁的那個男孩。

直到有一天,她去一個廟會散心,於萬千擁擠的人群中,
看見了一個年輕的男人,不用多說什麼,
反正女孩覺得那個男人就是她苦苦等待的結果了。
可惜,廟會太擠了, 她無法走到那個男人的身邊,
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那個男人消失在人群中。
後來的兩年裡,女孩四處去尋找那個男人,
但這人就像從人間蒸發了一樣,無影無蹤。

女孩每天都向佛祖祈禱,希望能再見到那個男人。
她的誠心打動了佛祖,佛祖顯靈了。
佛祖說:“你想再看到那個男人嗎?”

女孩說:“是的!我只想再看他一眼!”

佛祖問:
“你要放棄你現在的一切,包括愛你的家人和幸福的生活。”

女孩回答說:“我願放棄!”

佛祖再問:
“你還必須修煉五百年,才能見他一面。你不後悔麼?”

女孩說:“我不後悔!”

女孩變成了一塊大石頭,躺在荒郊野外,
四百多年的風吹日曬,苦不堪言,但女孩都覺得沒什麼,
難受的是這四百多年都沒看到一個人,
看不見一點點希望,這讓她都快崩潰了。

最後一年,一個採石隊來了,看中了她的巨大,
把她鑿成一塊巨大的條石,運進了城裡,
他們正在建一座石橋,於是,女孩變成了石橋的護欄。

就在石橋建成的第一天,女孩就看見了,那個她等了五百年的男人!
他行色匆匆,像有什麼急事,很快地從石橋的正中走過了,
當然,他不會發覺有一塊石頭正目不轉睛地望著他。
男人又一次消失了,再次出現的是佛祖。

佛祖:“你滿意了嗎?”

女孩:“不!為什麼?為什麼我只是橋的護欄?
如果我被鋪在橋的正中,我就能碰到他了,我就能摸他一下!”

佛祖:“你想摸他一下?那你還得修煉五百年!”

女孩:“我願意!”

佛祖:“你吃了這麼多苦,不後悔?”

女孩:“不後悔!”

女孩變成了一棵大樹,立在一條人來人往的官道上,
這裡每天都有很多人經過,女孩每天都在近處觀望,
但這更難受,
因為無數次滿懷希望的看見一個人走來,又無數次希望破滅。

不是有前五百年的修煉,相信女孩早就崩潰了!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女孩的心逐漸平靜了,
她知道,不到最後一天,他是不會出現的。

又是一個五百年啊!
最後一天,女孩知道他會來了,但她的心中竟然不再激動。
來了!他來了!他還是穿著他最喜歡的白色長衫,
臉還是那麼俊美,女孩癡癡地望著他。
這一次,他沒有急匆匆的走過,因為,天太熱了。
他注意到路邊有一棵大樹,
那濃密的樹蔭很誘人,休息一下吧,他這樣想。
他走到大樹腳下,坐著樹根,微微的閉上了雙眼,他睡著了。
女孩摸到他了!他就坐在她的身邊!
但是,她無法告訴他,這千年的相思。
她只有盡力把樹蔭聚集起來,為他擋住毒辣的陽光。

千年的柔情啊!
男人只是小睡了一刻,因為他還有事要辦,
他站起身來,拍拍長衫上的灰塵,在動身的前一刻,
他抬頭看了看這棵大樹,又微微地撫摸了一下樹幹,
大概是為了感謝大樹為他帶來清涼吧。
然後,他頭也不回地走了!
就在他消失在她的視線的那一刻,佛祖又出現了。

佛祖:“你是不是還想做他的妻子?那你還得修煉……”
女孩平靜地打斷了佛祖的話:“我是很想,但是不必了。”
佛祖:“哦?”
女孩:“這樣已經很好了,愛他,並不一定要做他的妻子。”
佛祖:“哦!”
女孩:“他現在的妻子也像我這樣受過苦嗎?”
佛祖微微地點點頭。
女孩微微一笑:“我也能做到的,但是不必了。”
就在這一刻,女孩發現佛祖微微地歎了一口氣,
或者是說,佛祖輕輕地鬆了一口氣。
女孩有幾分詫異,女孩問“佛祖也有心事麼?”

佛祖的臉上綻開了一個笑容:
“因為這樣很好,有個男孩可以少等一千年了,
他為了能夠看你一眼,已經修煉了兩千年。”




佛曰: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得今世的擦肩而過,
那麼,我的前世是積攢了多少次的回眸啊,才換得與你相識相知?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
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
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佛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今世的擦身而過,
今世人來人往,不知前世回眸過多少次?

那些與已有情又失情的人,可是前世回眸不夠,才不能相守一生?

多少次與某人有情、有愛、有恨、有怨,那是前世怎樣的回首?

冥冥中的那個人,一個之前不可能想到,
不可能意識到的人,各自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環境下成長,
卻能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中相遇相識。

絕沒有半點癥兆的人,就這麼突然成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一切喜怒哀樂都跟這人有關係。
願相信那是前世為他修緣,才能得到這般情愛交錯。
遇上誰,愛上誰,那是我們前世積下的緣分,
前世的準備不足,
那人就算天天在眼前出現,每天製造機會也無濟於事。

死活就是愛不上某人,哪管他條件好得無以倫比,
一如絕緣體,那是在前世沒有為今生做出準備,因此今生才無緣一起。
有前世今生定有來世,今生愛恨的人,來世誰將會是那個相戀的人?

這一世,遇到什麼,發生什麼,
那是我前世已埋下的伏筆,無論悲也好喜也好,是定數。

不能如願地與深愛的人相愛到老,定是我前世修緣不夠。

那麼,在我的來世,我將做些什麼準備?才能修得共枕眠的愛人?

今世我得為誰回眸多少次,才能在下一世與他相遇?
擦身而過的人那麼多,總是匆匆而過,來不及回眸,更來不得凝視。

沿途太多姿多彩,進入眼眸的風景和人是那樣的目不暇接,
甚至來不及回眸已被前方更絢麗所吸引。

很氣餒,如果前世已經沒有做足準備,才換來今世的不能長久,
那今世依然匆匆而過,來世怎求一份地老天荒?

誰是我要回眸無數的人?佛沒說,回眸望去盡是滄海桑田,
還是那麼多的人在走過,還是那麼美的風景在望。

如果今世無法確定為誰而無數次回眸,
也願意五百、一千、一萬次回眸。

除了來生那個能相愛的人,
仍希望來世還有震撼我心、悸動我意的東西。

如果有來世,如果這是真的,
我願意:一萬次回眸深愛的人。

如果有來世,還願與你再相遇,今世我們或許沒有緣,
或許前世我們沒做夠,才讓我們今世只是短暫的緣分。

那麼今生,我願一次次地為你而回眸,
那麼,來世定能再遇再愛,再相守。

那所愛、所喜、所願的人和事,
不僅只要那一擦身而過的緣分,要駐足的凝望和擁有。

佛沒說今世該如何做,但佛也算說了,因果就在輪回中。

孟婆對我說:你現在心裡牽掛的人,你需要修百年才能與他擦身而過,
修千年才能與他相識相愛但有緣無份,修萬年才能續你們今世的姻緣。

佛說:修百年同舟,修千年共枕。
其實,在茫茫人海擦身而過的也是一種緣,
畢意這世上還有太多的人無緣相見。
緣有時並不是指人與人之間,
不是指兩心相許終生相依,而是那種清如山泉的緣。



佛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能換來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
十年修的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
為什麼我們是擦身而過,如果只是擦身而過我寧願不遇見你,
也許我還要修百年擦可以遇見你,和你共枕眠。

佛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得今世的擦肩而過,
看來我前世沒幹別的,竟回眸了,
但願今世在我們相遇時,你要記得及時叫住我,不要再擦肩而過了!
茫茫人海中,我在尋找中等待,有緣的你是否也在尋找呢?
願有緣的我們能在此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