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神明手冊 – 鬼魂的通訊

2018051618:30

相關圖片

實習神明手冊 – 鬼魂的通訊

我們已經提過獨立的鬼魂和不獨立的鬼魂。
在你們自己的實驗裡,必須考慮到一些重要因素。
任何與鬼魂人格的可能通訊都有明確的困難,
應該要對其中一些進行更徹底的討論。
鬼魂通訊——宣稱與死後猶存的人格建立的通訊——的有效性很難證明。
首先,即使數據是真的,我們也常常理所當然認為這種人格的運作方式和我們一樣,
而我相信這是個錯誤。它們的心理結構在某方面可能已經改變,
比方說對一個非物質的存在,“自我”可能沒那麼必要。
自我是極為特殊化、朝著物質取向配備而成的。
反之,這種人格最可能表現出我們在夢、出神和其他解離狀態中變得熟悉的意識特性。
與醒時狀態相關的通訊相比,這種通訊更富聯想性、直覺性與象徵性。
我們不太能夠假設,死後猶存的人格擁有和我們一樣的心理結構,
所以我們不能期待通訊會跟著我們熟悉的方向走。
這種期待是過分的要求,可能引導我們走到錯誤的方向。
鬼魂人格面對的通訊困難,遠比我們這方為了感知通訊必需的努力大得多。
這樣的人格必須在它已經不再於其中運作的物質系統留下深刻的印象。對獨立的

鬼魂來說,一定要累積原子和分子才能形成相當一致的形象,
一定要建構某個最低限度的肌肉系統等等。
不過,在此應該記住,我們從嬰兒到長大成人的過程中,
雖然沒有意識,但我們做的就是這些事。
我們增加構成形象的物質,我們建造、維持並發展我們的身體。
獨立的鬼魂也會做同樣的事,不過是從零開始。

附屬的鬼魂不必面對這麼多問題,它只要與一個活人有某種心理上的合作,
就可操縱已經建構好的物質。
不過,在這情形下,可能會有仍在物質系統內的個體潛意識領域所造成的一些扭曲。
在這方面,你們的“靈應盤”實驗可能會提供絕佳的例子。
如果你收到一個宣稱來自這種人格的信息,那就盡量取得你能得到的資訊。
切記,你的消息來源
對我們這類的事實可能不在乎。
舉例來說,通訊者可能認為心理事件是相當合理的事實,但你可能完全不當它是事實。
此外,時間是相對的,我們所知的時間在鬼魂的實相裡可能毫無意義。
換言之,通訊人格可能會以我們在解離狀態時體驗時間的方式體驗時間。
這並不是我們熟悉的連續時間系統,所以我們在處理包含時間因素的資訊時,
可能必須在這方面做一些調整。無論透過“靈應盤”、自動書寫、自動說話,
或是透過別的程序,有一些標準
可以讓你用來衡量自己的訊息。
本書前面已經提過這些標準,當你在評斷這種通訊時,務必將它們納入考量。
有效的資訊也可能隱藏在主要源自潛意識的資料裡,如果事實如此,
那麼持續做實驗可能會讓個人資料逐漸去除,有效資訊隨之增長。
就附屬鬼魂而言,人格最可能會經由實驗者的潛意識進入,
影響自動神經系統和非自主的肌肉系統。
例如,在“靈應盤”的情況下,這會造成指針的移動。

至少在理論上,一個獨立的鬼魂有更大的自由,
但更可能的是,在情感層面有甚至會影響獨立鬼魂的重要心理連結。
這連結可以在觀察者和鬼魂之間運作。
死後猶存的人格也可以用自動書寫進行通訊。
在這情形下,鬼魂是附屬的,就像玩“靈應盤”的時候一樣。
自動說話是我最熟悉的一種。
至今,我在自動書寫上沒有成功過。
我懷疑,我的自我在這方面設下了障礙,因為我的職業是作家。
換句話說,自我要自己的作品功勞歸它。
在這方面,為賽斯說話就不會困擾我,但是,
如我有以口述來寫作的習慣,或許也會對自動說話樹立障礙。
這種通訊引起的問題,和它們提供的解答一樣多。
在進一步對這方面進行調查之前,
關於它們的來源,我們提不出決定性的證據。
我們可以說,這些通訊不是有意識的通訊,
其中最好的通訊似乎也不是來自潛意識,
除非擴大潛意識這個詞本身現有的涵蓋面。
我現在說的是最高品質的資料,而非顯然是潛意識編
造的通訊。
這種現象確實好像指向死後猶存的人格的存在,
也指出位於活物質架構內的一個內在實相——
一個繼續在它一度找到表現方式的肉體架構之外存在的實相。

如果你擴大自己的閱讀範圍,納入論及ESP,會有幫助。
很多自發的鬼魂案例已有紀錄,但本書談到很多通靈現象的其他面向,因此無法討論它們。
不過,我建議你去公共圖書館找這類資料,本書末尾列了一份建議書目清單。
問問你自己認識的人有沒有見過鬼,或是以為自己見過鬼。
我認識的幾個人告訴我這類的經驗。
我們不能理所當然認為所有的“見鬼”都是想像力過度作用或潛意識投射的結果。
如果整個或部分人格死後猶存的這個概念終於被接受——
而我相信它會——那麼,
這樣一個信念將被認為與對太空船與火箭的信念一樣的現代。
很多世紀以來,人們嘲笑去月球旅行的想法。
今天,這種似乎不切實際的夢,卻是影響我
們日常生活、自然經濟、教育和政治的實相。
現代知識正在開啟新的努力領域,
我們不能再把部分的人類經驗藏在迷信與無知的黑暗櫥櫃裡,
假裝它們不存在。我們必須實際地探究所有的存在面向,以心胸開放的臆測、想像和推理,
探索新舊理論。

可以在本書之前提供的所有實驗當中,搜尋內在實相的證據。
你們當中那些心胸開放但不易受騙的人可能會發現,
實驗性質的降神會是一個最有趣的調查方法。

重讀一下第三章談這個主題的資料。有個比較簡單的程序可用:
你只要和朋友坐在一間安靜的房間裡,
溫和的燈光,不太暗也不太亮,最適合你的目的。
如果你比較喜歡這樣的話,可以坐在半暗中,
但就我看來,這種程序應該在盡可能合理的氣氛下進行。
在燈光刺眼的房間裡,你不太會有向內的感覺;
不過,在適度的光線下,你應該會覺得相當舒服。
如果有人需要黑暗才能做這種實驗的話,
那很可能是“靈”而不是他覺得黑暗會有幫助。
要放鬆、接納而且安靜。如果你要選擇這樣,
也可以和其他的參與者圍成一圈坐著,
如果你喜歡的話,也可以握著手。對這類事情,我們所知不足,
沒辦法
說某些接觸是否經由觸摸而建立。
不過,我們自己的經驗似乎並沒有指向這結論。
然後,就等著。你可以低聲問:“有人在嗎?”這種實驗的參與者必須具備常識。
過分活躍的想像力不會產生合理的結果,
只會讓一般已經圍繞著降神會的迷信有增無減。
另一方面,一種自發的感覺是絕對必要的,也要有一種節制的寬容。
你自己的心理時間實驗會讓你體驗到此處需要的焦點變化。

永遠都要記住,在每一個過程中都一定要做筆記,
尤其是當涉及了實驗性質的降神會時。
有錄音機的人要想盡辦法把你們的過程錄下來。
也要過濾你們的參與者,他們應該是絕對可靠的人,心胸開闊又平衡。
當然,他們必須是你覺得容易相處的人。
你可能會發現,一些參與者涉及的過程結果比另一些參與者涉及的過程結果更好。
我們的經驗確實好像指出,成敗與涉及的人格很有關係。
就個人來說,我相信人類人格的確從我們稱為死亡的這個變化存活下來。
雖然我們目前對此沒有科學上的證據,但沒有理由假設永遠都不會有。
要記住,在過去,人們認為人格死後猶存的證據是不必要的。
宗教堅稱,這種信念就是一個信條。希望不久的將來,我們的科學界會承認,
探究這種現象是正當合理的。當物理界的發現彌補了物質與非物質之間的鴻溝時,
而當生物界的發現關閉了活的東西與無生命的物質之間的洪溝時,
我們很可能瞎撞到本身將開啟新可能性的進一步知識。

以下摘錄自賽斯第二十三節,討論的是內我,
以及內我與物質宇宙和非物質實相的關系。

個體的某個部分覺察到呼吸最微細的部分,
個體的某個部分立即知道進入肺部最微細的氧粒子及其他成分。
思考的大腦卻不知道,你們最重要的“我”也不知道。
我親愛的朋友,實際上,最重要的我的確知道。
你不知道這最重要的“我”,而你的困難就在於此。
認為人,或人的“我”是頭腦的產物,是一小塊孤立的潛意識,
為了補足斤兩而加了少許零星物品,是個時髦的想法。
所以,在這樣一個不自然的分割下,人似乎都不認識自己了。
他說,“我呼吸,但誰在呼吸,既然意識上我無法告訴自己要呼吸或不要呼吸?”
他說,“我做夢,但誰在做夢?我無法叫自己做夢或不做夢。”
他把自己切成兩半,然後又奇怪他為何不完整。
人只承認他看得見、聞得到、摸得到或聽得見的那些東西;
在這樣做的時候,他只能欣賞半個自己,而在這裡,我還誇大了。
事實上,他只覺察到自己的三分之一,
因為他自己的三分之二存在他不願承認的
領域裡……
如果人不知道誰在他裡面呼吸,如果他不知道誰在他裡面做夢,
那並不是因為有一個自己在物質宇宙裡活動,另一個自己在做夢和呼吸,
而是因為他把呼吸和做夢的那一部分自己埋起來了。
如果這些機能似乎是這麼的自動,
以至於是
由完全與他自己分開的某人執行的話,
那麼這是因為他自己做了分割……你做夢的那一部分,
和用任何其他方式運作的你一樣,都是“我”。
你做夢的
那一部分,就是你呼吸的那一部分。
你的這個部分對你來說,作為一個完整單位,
顯然與你打橋牌或玩拼字遊戲的那個部分一樣正當合理,而且更為必要。
如果像呼吸這麼重要的一件事,被交給一個附屬、幾乎完全分開、
像個窮親戚似的次等人格的去執行的話,不是太可笑了嗎?
呼吸對意識心而言似乎是以自動的方式進行,
同樣的,將宇宙的活力轉化成模式單位(pattern unit)的重要機能,也似乎是自動進行。
但這種轉換對你而言並不是那麼明顯:因此看起來,
這個轉換好像是某個比你那呼吸和做夢的自己更遙遠、性質更不同的人在進行似的……
事實只不過是,你自己形成這些偽裝模式(物質世界)。
你用你呼吸的那一個部分形成表象世界。
意識上,你不承認呼吸者是你自己的一部分,
你也不承認偽裝物質宇宙的創造者是你自己的一部分。
因為你知道自己是在沒有意識到涉及的機制的情沈下呼吸,
所以你雖然不願意,卻不得不承認在呼吸的是你自己。
當你橫越一個房間時,即便意識上你對命令肌肉去動這件事並不知情,
但卻不得不承認使自己這麼做的是你。
然而,縱使你承認這些事,卻不是真的相信它們。
在你安靜、未設防的時候,你仍然說,“誰在做夢?”
既然人要認出運動他自己肌肉和進行他自己呼吸的那部分自己是這麼的難,
我想他無法了解這個全我也以幾乎和他用呼出的氣在窗玻璃上形成一個圖案一樣的方式,
形成物質的偽裝世界,也就不叫人驚訝了。
當我說你們其實是以你們在一片窗玻璃上用呼出的氣形成一個圖案的方式,
利用內在活力自己創造出你們物質宇宙的偽裝模式,
我並不一定是說,你們是宇宙的創造者。
我只是說,你們創造你們所知的物質世界,
而親愛的朋友,此中存在著一個巨大的故事。
我也不知道所有的答案。
不過,有個事實就是,即使是人類,在行事粗心大意的狀態下,
也會發現是他自己創造出自己的物質宇宙,
而肉體的機制擁有的功能和變化比他知道的還多。

「lucid dream」的圖片搜尋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