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更有效地預見未來成功

2021021408:30

「creative visualization」的圖片搜尋結果

如何更有效地預見未來成功

“沒有宿命,命運是我們創造的。” —莎拉·庫諾(Sarah Coonor)

激勵自己的最有效方法之一就是建立良好的形象目標。

它應該感覺像是獎品。效果不好的是毆打(處罰)自己。

短期內用棍棒(威嚇手段)可能會獲得結果,
但是
長遠來看,新鮮多汁的胡蘿蔔(獎勵手段)效果更好

大衛·伯恩斯(David Burns)
感覺不錯:新的情緒療法》一書中,講述了如何預見成功。

不要毆打自己

毆打自己不會產生效果。

伯恩斯寫道:“例如,戒菸。
你可能會提醒自己有關癌症和吸煙的所有危險。
這些恐懼策略讓你非常緊張,
以至於你立即伸手再抽一支煙。
無法發生作用。”

如何心像化或預見(visualization)成功

伯恩斯分享了更有效地預見成功的三步驟

步驟1.列出採取積極行動的好處。
步驟2.想像自己在自​​己喜歡的地方。
步驟3.細數獲得好處的清單。

步驟1.列出採取積極行動的好處。

伯恩斯(Burns)寫道,你應該準備一份清單,
列出採取該行動將享受到的所有積極正面結果。
依照優先次序
盡可能寫出先列出最重要的。

步驟2.放鬆並想像你處身在自​​己喜歡的地方。

根據Burns的說法,
每天晚上,入睡前,想像著你在自己喜歡的地方。

這可能是在山路上行走,佯躺在海灘上……等等。

專注於每一個令人愉悅的細節,然後放鬆身心。

步驟3.細數你獲得到的好處清單。

伯恩斯寫道,
在你的身心放鬆的狀態下,一一列出你的好處清單。

陳述每個好處,就好像你已經擁有它一樣。

例如,可能會說:
“現在我有了更大的自律,我就可以應對其他挑戰。”

不斷地心理演練是成功的關鍵

我喜歡Burns與他自己以及與許多患者共享成功的技術。

我知道心理演練是運動員和頂尖運動員的普遍做法
我也是一個信實信徒,
如果你能在腦海中看到某些事物
(預見成功畫面)
那麼就有更大的機會實現它。

如果你無法想像成功,
那麼你將無法實現成功(自我實現的預言。)

 

重 點 複 習

不要毆打(處罰)自己
從長遠來看,將自己擠成一團是無效的。


觀想獎品
清楚地看到終點—這就是你用觀想來激發靈感的東西。

列出好處
確定採取行動後將取得的積極成果。

重複好處
反覆細數你的好處清單,
將有助於提醒和鼓勵你獲得理想的結果。

把棍棒收起來,以新鮮的胡蘿蔔取而代之

「creative visualization」的圖片搜尋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