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反駁法克服拖延症

2021030512:30

How to Stop Procrastinating: ADHD School & Homework Tips
運用反拖延法克服拖延症

“每一個惡習都有其藉口。”— Publilius Syrus

你的“但是”妨礙了結果嗎?
你有很多事情應該做或可以做,但是總有一些藉口嗎?

好消息是,有一種規定性的方法可以反駁你的論點並採取行動。

這是大衛·伯恩斯(David Burns)博士的“反駁法”。

David Burns博士在《感覺良好:新情緒療法》中寫道,
“但是”可能是我們採取有效行動的最大障礙。

“但是”限制你採取行動的例子

“我今天可以出去慢跑,但是......”

我太累了
我太懶了。
我的心情不太好好,.....等等。

使用反駁方法的步驟

根據柏恩斯所說,但是–反駁(But-Rebuttal)方法的關鍵步驟如下:

1.建立 〝但是–反駁(But-Rebuttal)〞表。
2.寫下你的〝但是(but)〞藉口。
3.寫下你的〝但是(but)〞反駁的話。
4.繼續此過程,直到用完所有藉口。

1.建立 〝但是–反駁(But-Rebuttal)〞表。

a.在一張紙上畫一條線以建立左右各2側。
b.標記列:“但是(藉口)〞列,“但是(藉口)之反駁”列

2.寫下你的“但是(藉口)〞

寫下需要做的工作或事情的但是(藉口)〞語句,
發現自己的相反意見。

3.寫下你的“但是(藉口)之反駁”的內容。

寫下但是(藉口)反駁內容
例如,“一旦開始,我會感覺更像。
或“完成後,我會感覺很棒。”

4.繼續此過程,直到用完所有藉口。

在提出反駁之後,你可能會想到另一個異議。
將反對意見寫下來,然後以新的反駁進行反擊。

但是–反駁(But-Rebuttal)法的例子

 

但是專欄 但是反駁
我真的應該割草坪,但是我只是沒心情。 一旦開始,我會更喜歡它。完成後,我會感覺很棒。
但是現在已經很長了,它將永遠長久 割草機不需要花費太多時間。我現在可以隨時做一部分。
但是我太累了。 因此,只需做一些休息即可。
我寧願現在休息還是看電視。 我可以,但是知道這件事已經籠罩在我的頭上了,我對此不會感到很好。
但是我今天太懶了。 那不可能是真的–過去,我已經在很多場合這樣做過。

在這種情況下,在星期六,你已計劃修剪草坪。
拖延了三個星期,它看起來像個叢林。

自己會找藉口沒有修剪草皮,
“我真的應該,但是我只是心情不佳。”

將此記錄在
但是(藉口)〞列中。
接下來,你通過撰寫反駁來進行反擊。
你將繼續編寫每個下一個
但是(藉口)〞語句並進行反駁,
直到用盡了
但是(藉口)〞語句。

如果你真的去嘗試這種技術,
請找出
但是(藉口)〞…。你知道該做什麼了。

延伸閱讀:

13種負面動機模式

通過快樂預測表找到喜歡的活動

記錄每天的障礙性思想克服拖延症

如何運用反拖延表擊敗拖延

通過每日活動表消除拖延症

How To Stop Procrastinating: This is How You Get Things Done – New Tech  Northw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