脅迫是動機的致命敵人

2021030512:30

The Multiculturalism of Liberty v. The Multiculturalism of Coercion

脅迫是動機的致命敵人

“畢竟,脅迫只是抓住了人。自由使人著迷。”
— 羅伯特·麥克納馬拉

不要用太多“應該”或“必須”來扼殺自己的動力。

不要說:“我這樣做是因為我應該這樣做。”
相反,請說“我這樣做是因為我選擇這樣做。”

戴維·伯恩斯(David Burns)
在《
感覺良好:新的情緒療法的修訂和更新》中
講述了脅迫如何消除動力。

強迫是一種致命的動機

如果你自己或其他人試圖強迫你做某事,那麼就會失去動力。
它變得有壓迫性,破壞了做出自己選擇的能力。

伯恩斯寫道:“動機的致命敵人是一種強迫感
你會感到承受巨大的壓力–由內而外產生。

當你嘗試用道德的“應該”和“必須”激勵自己時,就會發生這種情況。
你會告訴自己,“我應該這樣做”和“我必須這樣做”。

然後,就會感到有義務,負擔重,緊張,憤恨和內咎
你會感到自己像個暴虐的孩子,受到專業感化官的紀律處分。

每項任務都充滿了令人不快的色彩,以致你無法忍受面對它。
然後,當你拖延時間時,就譴責自己為懶惰,不好的流浪漢。

這會進一步消耗你的精力。”

專注於你選擇打敗脅迫的能力

不要以“應該”和“必須”破壞你的動力。
為您的行動創造選擇,並行使你的選擇。

你可以通過一種非常簡單的方法來避免脅迫。

專注於“選擇”。專注於你的選擇能力。
專注於你做出選擇和採取行動的自由

此外,專注於你正在尋求好處正在擺脫痛苦

你應該或應該做的事情就是投入,
但是最終你選擇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釋放禁錮

以下是主要建議:

1.不應該或應該自殺
這會消耗您的精力並失去您的選擇。

 
2.做出選擇
通過選擇行動來驅動結果。
當然,它們仍然可能是你應該或應該做的事情,
但關鍵是你正在行使選擇的自由。

正如我認識的牙醫所說:
“你不必用牙線清潔牙齒。
只是你選擇保留的那些人。”

不必感到來自朋友或內部的壓力,
而是可以通過自己行使選擇的能力來激發你的願望。

選擇擺脫壓力的方式並重新激發動力。

在一天中你進行選擇的次數越多,
你就越會增強激發自己的能力。


Ladder To Heaven Wallpaper for Android, iPhone and iPad

延伸閱讀:

13種激勵方法

13種負面動機模式

101種激勵自己和他人的方法

紀律與動機

掌握動機

最佳勵志名言

行動激勵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