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問題:在任何情況下增加你的足智多謀

2021062712:30

It's your unlimited power to care and to love that can make the biggest difference in the quality of your life. - Tony Robbins

結果問題:
在任何情況下增加你的足智多謀

 

“創造性思維的主要刺激因素是有針對性的問題。
一個措辭良好的問題往往會深入問題的核心並引發新的想法和見解。”

— 布賴恩·崔西

如何提出更好的問題來提高效率?

提出結果問題讓你處於更足智多謀的狀態
通過提出“結果問題”,
你可以改變朝向結果的方向,而遠離解決方案。

我實際上在工作中有效地使用了這種方法,
但我稱它們為“以解決方案為中心的問題”。

基本上,我專注於如何前進並明確我們想要去的地方。
這有助於使團隊保持足智多謀,而不是陷入問題和藉口中。

Unlimited Power: The New Science of Personal Achievement-金石堂健康生活

Unlimited Power:
The New Science of Personal Achievement 中

Tony Robbins 寫到
如何使用“結果框架”和“結果問題”提出更好的問題。

結果問題範例

“結果”問題從結果或你想要達到的結果開始。
羅賓斯提供了“結果問題”的例子:

“我想要什麼?”
“目標是什麼?”
“我來這裡做什麼?”
“我要你什麼?”
“我想要什麼?”

結果框架

將問題從問題轉向解決方案。

通過無限力量

“還有其他方法可以通過提出正確的問題來直接溝通。
一是“結果框架”。

如果你問某人是什麼困擾著他們或出了什麼問題,
你會得到一篇關於這一點的長篇論文。

如果你問,“你想要什麼?” 或者“你想如何改變事情?”
你已經將你的談話從問題轉向了解決方案。”

結果問題

使用“結果問題”從問題變為結果。

通過Unlimited Power

“在任何情況下,無論多麼慘淡,都需要取得理想的結果。

你的目標應該是朝著那個結果改變方向並遠離問題。

通過提出正確的問題來做到這一點。
它們有任意數量。
在 NLP 中,它們被稱為“結果問題”。”

關鍵要點

以下是主要重點:

走向解決方案—
使用“結果框架”和“結果問題”
從問題轉向解決方案。
提出結果問題
使用結果問題向前推進,避免陷入分析癱瘓。
專注於期望的結果
無論情況多麼糟糕,總會有一個期望的結果。
專注於此。


問題是洞察力的關鍵。

提出正確的問題,
你可以通過方法增強自己和他人的能力。

延伸閱讀:

運用PRIEST取得正確的結果模式

預見你的未來成功畫面

競爭性爭議中製造合作爭議

建立令人信服的論點



  •   asd9595 於 2021-06-27 15:36 1F
  • 感恩您的分享,謝謝您,努力學習中,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