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致富 Think and Rich —作者拿破崙.希爾Napoleon Hill 簡介

2021111720:30

思考致富 作者簡介

The Napoleon Hill Foundation

拿破崙.希爾(Napoleon Hill,1883~1970)

  拿破崙.希爾是享譽全球的成功大師和暢銷書 作家。
1883年出生於維吉尼亞州(Virginia)
維斯郡(Wise County)磅河畔(Pound River)的窮苦人家。
青少年時期非常叛逆,是一個百分百的「問題兒童」,
個性暴躁、喜歡說謊、不受管教。
這可能是他十歲那年,母親不幸過世,失去母愛所造成。
母親逝世兩年後父親再娶,
他的繼母對他疼愛有加,給予最多的關懷和鼓勵。
後來拿破崙.希爾回憶他的繼母時說:
「我的繼母總會鼓勵我依靠自身的力量,
制訂大膽的計畫,勇往直前。
後來證明這種計畫就是我事業的支柱。
我決不會忘記她教導
我『當你激勵別人時,要使別人有自信』。」
由於受到繼母的激勵,拿破崙.希爾
由一個叛逆少年,轉變成一個影響世界的偉人。

  18歲那年,拿破崙.希爾辭去煤礦經理的工作,
到大學修習法律,同時為一家雜誌社工作,擔任記者一職,
但收入僅足以支付他就學所有開銷。
他的工作是採訪一系列成功人士,報導他們發跡的故事。
因為這種份工作,促使他的人生開始改變。
當時他有幸採訪鋼鐵大王安德魯.卡耐基(Andrew Carnegie)。
採訪期間,卡耐基發現拿破崙.希爾是個可塑之材,
除了不經意向他透露造成自己的成就秘密外,
還建議他應該研究美國成功人士。

  由於卡耐基的鼓勵和穿針引線,
拿破崙.希爾開始研究福特、羅斯福、洛克菲勒、
愛迪生、貝爾等成功人士,時間長達二十多年。
最後,他把成功人士的成功秘訣歸納成十七條成功法則,
並著書立說,作為希望取得成功之人的指引。

  1937年,他所撰寫的《思考致富》一書,
估計在全世界至少暢銷超過六至七千萬冊,
是成功學歷久不衰的勵志經典。
他的著作不僅是他個人成就的紀念碑,更是現代勵志學的典範。
拿破崙.希爾在1970年11月過世,
但他對世界的影響一直沒有減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