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生命中的唯一

2013103118:30
 
 

 

 


男人那年三歲,女人那年也三歲。
大人們說:
“你們就是一對,快拉拉手,作個親熱樣子。”
他和她就拉拉手,相互親了一下,然後嘻嘻笑。

五歲,男人與女人打了一架,
結果男人輸了,覺得好沒面子。
所以,他找了一條毛毛蟲,
偷偷地放到了女人的衣服上,女孩嚇得哇哇大叫。

八歲,男人和女人同座,
男人不理女人,女人也不理男人,
他們在課桌上畫了條線,
女人只要超過這條線,男人就要用手給頂回去。

十六歲,男人和女人不再同座。
男人覺得女人越來越漂亮。
女人覺得男人越來越英俊。
但誰也沒有向對方說。

十八歲,男人在雜誌上看到“青梅竹馬”
這個字眼就會想到女人,有些心跳。
女人在雜誌上看到“青梅竹馬”
這幾個詞句也會想起男人,也有些心跳。

十九歲,男人與女人都要聯考。
男人對女人說:“希望你能考上。”
女人也對男人說:“希望你也能考上。”

二十一歲,男人向女人表白他的愛情,
他說你是我生命中的惟一,
你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
女人說你也是我生命中的惟一,
你是我的白馬王子。

二十八歲,男人與女人結婚了,在婚禮上,大家說:
“你們拉拉手,作個親熱的樣子。”
他和她拉拉手,相互親了一下,然後嘻嘻笑。

三十五歲,男人與女人都覺得很疲憊。
男人覺得女人不漂亮,身邊還有那麼多漂亮的女孩子。
他常常和女人吵架,女人說:“你真的太可惡了。”
那副模樣就像當年他對她搞了惡作劇。

三十八歲,男人與女人打冷戰,
男人不理女人,女人也不理男人。

四十五歲,孩子長大了。
男人不再厭煩女人,女人也不再厭煩男人,
男人會買一些化妝品送給她,
女人也會買一些滋補藥送給男人。

五十歲,男人得了一場重病,
女人對男人說:“希望你能挺過去。”

五十五歲,女人查出了惡性腫瘤,
男人對女人說:“你要好好的。”

六十歲,女人要死了。

男人俯在女人的耳邊說:
“你是我生命中的唯一,
你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女人笑了。

七十歲,男人也要死了,他躺在床上,
想起了小時候的那條毛毛蟲爬到了她的領子上,
她被嚇得哇哇大叫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