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7 個脈輪的力量以及如何打通指南

2023052518:30

9,900+ Chakra Healing Stock Photos, Pictures & Royalty-Free Images - iStock  | Reiki, Crystal healing

人體7 個脈輪的力量以及如何打通指南

什麼是脈輪?

脈輪是來自東方神秘主義的概念。
美國醫學中心解釋說:
你可以將脈輪想像成身體中的能量—
用瑜伽術語來說就是

普拉納 
(梵語:प्राण,prāṇa,Prana)
聚集或集中的地方。”

想像在你的身體脊椎內有一條由下而上的中空管道,
或是從你的脊椎底部到頭頂的一系列
七個主要能量圓圈或輪狀的中心。
事實上,“圓”是梵語中“脈輪”一詞的近似翻譯。





脈輪及其意義

脈輪系統中的七個脈輪中的每一個都有相關的顏色和含義。

  • 根脈輪:顏色紅色,接地氣,安全,穩定。

  • 骶脈輪:橙色、創造力、性慾、探索。

  • 太陽神經叢脈輪:黃色、自信、自尊、領導力。

  • 心輪:綠色,同理心,同情心,愛。

  • 喉輪:藍色,交流,自我表達。

  • 第三隻眼脈輪:顏色靛藍,直覺。

  • 頂輪:, 紫色,你與宇宙的聯繫。

有時,脈輪會被阻塞或失衡

雖然能量是流動性的,但有時會遇到障礙。
為什麼脈輪會被阻塞?
靈氣大師
Ricky Mathieson 解釋說:
“脈輪被負能量阻塞,
這是……對創傷性生活經歷、負面情緒和情緒挑戰的反應。”

有些人喜歡用不同的方式描述事物。
他們可能會說你的脈輪與其說是“失衡”或“失調”,
不如說是“受阻
別擔心—所有這些都意味著同樣的事情。
它們只是可視為同一問題的不同解釋方式。


你的脈輪阻塞的跡象,以及如何疏通?

疏通脈輪的第一步是先弄清楚哪些脈輪被阻塞了。
下面,將詳細介紹每種症狀的體徵和症狀,
以及解除這些障礙,讓生活繼續前進的具體想法。

請注意,如果你感到身體有任何症狀,
也應該徹底檢查身體上的原因。
有時它可能是脈輪阻塞,
但其他時候,這是專門醫生應該檢查的問題

 

 


根脈輪 (Muladhara)

你最近是否覺得墨守成規,或者生活中有很多不穩定因素?
也許你覺得自己身體精神不順沒有歸屬或安全感。
可能比平時更容易生病,
並且下背部或結腸可能出現問題。

這些可能是位於脊柱底部的根脈輪
(第一脈輪)阻塞的跡象。

如何解除阻塞的根脈輪:

  • 嘗試瑜伽姿勢,如 Sukhasana、Balasana 或 Malasana。

  • 運用 E.F.T 敲擊大腿。參閱:釋放阻力

  • 進行視覺化的冥想,將自己想像成一棵樹,根深植於地,枝條高聳入雲。

說出諸如“我根深蒂固”或“我腳踏實地”
或“我很安全並且在家”之類的肯定語。
參閱:
100則強效的根脈輪肯定話語

  • 穿著紅色衣服、吃紅顏色食物或用紅色圍巾包圍自己。

  • 閉上眼睛,想像你的根脈輪發光。想像它變得更亮。

  • 運用靈氣來清除堵塞並療癒你的根脈輪。


解鎖根脈輪和海底輪




骶脈輪 (Swadhisthana)

當你的骶骨脈輪(第二脈輪)阻塞時,
有可能會覺得性慾或性能量低下,
或者你的創造力受到阻礙。
也可能會感到與其他人疏離,
甚至與自己的身體或情緒分離。

如何疏通:

  • 練習疏通骶脈輪的瑜伽姿勢包括
    Utkata Konasana、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 和 Virabhadrasana II。

  • 在你的肚臍下方進行 E.F.T 輕拍。

  • 嘗試像“我是宇宙創造力的渠道”、
    “我是創造力的源泉”或
    “我是一個充滿活力的性生活”這樣的肯定。
    參閱:

     100則強效的骶脈輪肯定話語指南

  • 吃橙色食物(如咖哩)或配帶橙色飾品。

  • 應用靈氣。

  • 觀想你的骶骨脈輪發出黃金的光,
    並想像它逐漸的擴大以至於充滿臍帶附近。

疏通骶脈輪和 swadhistana 脈輪




太陽神經叢脈輪 (Manipura)

你是否因為自卑而沒有自信心,
或者最近是否發現自己的信心異常低落?
有時,可能是因你的太陽神經叢脈輪(第三脈輪)阻塞的跡象。
可能還有消化問題、胃部疼痛和胃腸道症狀。

如何疏通阻塞的太陽神經叢脈輪:

  • 在你的胸骨下進行 E.F.T 敲擊。

  • 說出諸如“我強壯”
    我富有領導能力和能鼓舞人心
    或“我相信自己”之類的肯定語。
    參閱:

    100則強效的太陽神經叢脈輪肯定話語指南

  • 練習太陽神經叢脈輪的瑜伽姿勢,
    如 Anjaneyasana、Purvottanasana 或 Paripurna Navasana。

  • 用黃色或金色環繞自己。

  • 運用靈氣來清除堵塞物並療癒你的能量。

  • 觀想你的太陽神經叢脈輪因太陽的金色能量而變亮。


疏通太陽神經叢脈輪和臍輪脈輪


其中包含以下圖片:
心輪 (Anahata)

如果你會害羞和感到孤獨,
或者很難感受到對他人產生同理心、無條件的愛或悲憫,
可能意味著你的心輪(第四脈輪)阻塞住了。
由於這個脈輪不校準,很難寬恕自己和他人的過犯。

如何疏通阻塞的心輪:

  • 應在胸部中央進行 E.F.T 敲擊。

  • 練習瑜伽姿勢,例如
    Salamba Bhujangasana、Camatkarasana 或 Ustrasana。

  • 每天進行像“我有深切的同理心、悲憫心和寬恕”
    或“我準備好去愛”類似的肯定話語。
    參閱:
    100則強效的療癒心輪肯定指南

  • 穿綠色衣服、吃綠色蔬菜,多接近充滿綠色植物的大自然,
    或者挑選其他綠色植物盆栽放置在你的環境中。

  • 閉上你的雙眼,想像你的心輪充滿了聖潔的愛之光,
    並逐漸擴大變得更明亮並散發出愛的能量,療癒自己和他人。


    疏通心輪和心輪

 


喉輪 (Vishuddha)

如果你在大眾場合無法與他人對話,經歷社交焦慮,
或者在必須進行演講時感到緊張,
則可能是你的喉輪(第五脈輪)阻塞了。

你也很難創造性地表達自己,
或者自認你在人際關係中的地位不重要,
不值得被傾聽。

頸部疼痛、喉嚨痛、下巴疼痛、甲狀腺問題
和喉嚨沙啞是一些身體症狀,
有些人將其與喉輪阻塞症狀聯繫起來。

如何疏通阻塞的喉輪:

  • 輕拍你的喉嚨。

在瑜伽方面,Matsyasana、Simhasana Pranayama
和簡單的頸部伸展運動可能有助於緩解阻塞的喉輪。

喉輪肯定的話語包括,“我勇敢地說出實話”
​​​​​​​“我值得被他人聆聽”“我果決地表達出我的意見。”
參閱:
100則強效的喉輪肯定話語指南

  • 運用穿藍色衣著或配戴藍色的寶石等飾品。

  • 閉眼觀想你的喉輪被靛藍色的光充滿,
    並且正有效地賦予力量。

疏通喉輪和喉輪



第三眼脈輪(Ajna)

如果你覺得自己與直覺脫節,
那可能意味著你的第三眼脈輪(第六脈輪)阻塞了。
另一個可能的跡像是,
如果你好像無法激發你的想像力或
通過第六感找到有建設性的解決方案。

涉及睡眠或頻夢的問題也可能表示第三眼脈輪失衡或受阻塞。


如何解除阻塞的第三眼脈輪:

  • 直接輕拍兩眉之間額頭來刺激松果體。

  • 可以練習打開第三眼脈輪的一些瑜伽姿勢
    包括 Balasana、Viparita Karani 和 Makarasana。

  • 早晚念誦有助於清除阻塞的第三眼脈輪的肯定語包括
    “我相信我的直覺”、“我的想像力是無限的”
    或“宇宙通過我的直覺指引我。”

    參閱:
    100則強效的第三眼脈輪肯定指南

  • 選擇靛藍色的物品環繞自己,或者穿靛藍色的衣服。

  • 想像你的第三眼脈輪有道光進入並充滿整個頭部,
    看到它隨著美麗的靛藍色光變得越來越亮。


    疏通第三隻眼脈輪和眉心輪




頂輪(Sahasrara)

阻塞的頂輪(第七脈輪)可能與分離感或思想封閉有關。
有趣的是,我們在這裡也形成了一個完整的回旋,
因為你可能會感到空虛和偏離中心—
就像當你的根脈輪被阻塞時一樣。

如何解除阻塞的頂輪:

  • 嘗試輕敲你的額頭或頭頂。

  • Vrksasana、Savasana 和 Salamba Sirsasana 都是瑜伽姿勢,
    能幫助清理堵塞的頂輪。

  • 對你的頂輪有效益的肯定語包括
    “我與宇宙有直接聯繫”
    “我與更高的力量保持一致”“至高無上的力量指引著我的道路”
    參閱: 
    100則強效的頂脈輪確肯定的指南

將更多紫色或紫羅蘭色的物品引入你的生活,
​​​​​​​或更常佩戴這些色調飾品。

觀想你的頂輪在紫色光芒下變得更明亮,
想像它就在可見光譜的邊緣,
一座連接可見世界和無形世界的橋樑。


解鎖頂輪和頂輪




關於脈輪的常見問題

現在你對如何運用打開每個脈輪有了一些想法。
你清楚了解,可以運用的基本方法對於每個脈輪都是相同的,
只是針對特定的姿勢、肯定話語和視覺化(觀想)有所不同。
最後,讓我們回答幾個常見問題。

問:身體有多少脈輪?

大多數脈輪總共七個主要脈輪。
但有時你會看到包含漂浮在頭頂上方的第八和第九脈輪,
一個比一個更遠。

還會偶爾遇到包含更多人體上方和下方更細微的脈輪。
有時,這些脈輪的數量超過二十個。

由於這裡似乎有不同的思想流派,
建議你進行自己的視覺化。
相信你的直覺(第三眼)。
你是否本能地為自己看到更多脈輪?
如果是這樣,
請考慮在清除阻塞時將它們納入您的冥想或可視化練習中。

問:這些是解鎖脈輪的唯一方法嗎?

不是。你可以找到其他冥想、使用精油、
嘗試視覺化練習和呼吸練習來清理脈輪。
有些人還喜歡用聲音來幫助他們調整脈輪。

訣竅是找到適合 自己的方法。
清除能量場中的障礙物不需要放之四海而皆準的方法。
嘗試不同的技巧,看看哪種最適合你。

 

問:脈輪是否按特定順序打開?

通常,您應該從根脈輪開始,然後逐步上升到頂輪
把它想像成種植植物。
沒有強壯的根,植物的其餘部分就很難健康。

話雖這麼說,在你通過自己的脈輪向上移動之後,
可能會發現返回並清除之前仍然感覺
“卡在”任何特定脈輪中的阻塞變得更加容易。

此外,有時直覺可能會告訴你只在特定的脈輪上工作。
這樣做完全沒問題。

問:脈輪到底是什麼樣的東西?

它們不在可見光譜中,因此我們無法說出它們“字面上”的樣子。
但是可以將它們想像成具有各自顏色的圓圈、球體、圓盤或光輪。

問:疏通脈輪危險嗎?

簡單地清除堵塞的脈輪並不危險。
但是,如果你的脈輪變得 過度活躍,
那麼問題就和它們不活躍
時一樣有問題 。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如此強調脈輪的平衡。

現在提醒一下,
如果你突然清除阻塞了很長時間的脈輪,
妳生活中所有新的能量流
有時可能會導致一些戲劇性或意想不到的變化。
嘗試並為這些轉變做好準備。




疏通你的脈輪重新和宇宙連結合一

當我們陷入日常挑戰中時,
很容易與我們的身體、能量場和更高的自我脫節。

當我們這樣做時,我們的脈輪就會被阻塞,
如果我們就這樣離開它們,脫節就會繼續增長。

疏通和調整脈輪是任何人
都可以使用簡單的技巧來控制你的生活的事情。
無論是練習瑜伽、冥想、想像、嘗試 E.F.T 敲擊,
還是使用肯定話語或色彩療法,所有這些方法都是免費且簡單的。
試一試,讓你的生活恢復平衡和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