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則療癒太陽神經叢脈輪的肯定句

2023051618:30

 



100 則療癒太陽神經叢脈輪的肯定話語句
在梵語中稱為 Manipura,
Solar Plexus Chakra 是
我們身體能量脈輪系統中的第三個脈輪。
這個能量中心是動力和力量的中心。

 

一般稱之為“腹中之火”或“內火”。
它與激勵和推動我們追逐夢想
的內在動力、熱情、活力和情感耐力有關。

一些主要器官位於該區域,
例如胃、肝臟、膽囊和脾臟。
維護太陽神經叢脈輪的健康
對於身體的無障礙運作至關重要。

它在情感和身體上的重要性
使太陽神經叢脈輪容易經常堵塞。
需要定期維護來讓它為整體成長和效益發揮良好作用。

本文將詳細介紹如何保持太陽神經叢脈輪的良好狀態。
在這裡,會提供處理阻塞
或不平衡的太陽神經叢脈輪的方法。
以及每天複誦肯定話語來幫助打開脈輪。



關於太陽神經叢脈輪的基本認識:

太陽神經叢脈輪 (Manipura Chakra)
又稱臍輪(
The Solar Plexus Chakra )

  • 位置:腹部,肚臍上方

  • 關聯:個人的力量和意志,與外界的關係

  • 平衡時:充滿活力、自信和富有成效

  • 不平衡時:精力不足、拖延、不安全感和消化問題

  • 顏色:黃色

  • 真言咒語:拉姆(Ram)

  • 象徵物: 10瓣蓮花

  • 元素:

  • 瑜伽姿勢:船式、木板式、弓式、拜日式、戰士 III 式

  • 水晶:琥珀、黃水晶、黃玉、金托帕石、黃碧玉

  • 精油:絲柏、生薑、天竺葵

更多關於太陽神經叢脈輪

身體脈輪系統的第三個脈輪是太陽神經叢脈輪。
顧名思義,它位於太陽神經叢附近,也就是胃的凹陷處。
作為神經系統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太陽神經叢在胃、肝、腎和許多主要腺體的功能中
負起至關重要的作用。

太陽神經叢中存在如此多的重要器官,
使得脈輪的平穩運作對我們的身心健康至關重要。
太陽神經叢脈輪與自尊、自信、意志力、熱情和專注等情緒相關。

其中包含以下圖片:Solar Plexus Chakra

為什麼太陽神經叢脈輪會阻塞?

脈輪是能量中心或能量漩渦的紡車。
他們吸引附近的能量並將其傳遞給其他脈輪。
脈輪不會區分它們吸收的能量類型。
這意味著當環境中存在負能量時,它也會被吸收到脈輪中。

 

一旦負能量進入脈輪,它就會停留在那裡,擾亂脈輪的功能。
它限制了該區域器官的正常性能。
它還會阻止身體內的能量流動,從而導致其他脈輪的紊亂。
所有這些都會導致脈輪失衡,從而導致器官的運作。

位於太陽神經叢中的眾多器官使其易於阻塞。
負能量可以通過這些器官中的任何一個進入脈輪。
例如,食物選擇錯誤。


如何知道你的太陽神經叢脈輪阻塞了?

當太陽神經叢脈輪受阻時,在身體和情緒上都會很明顯。
在情感層面,表現為缺乏自信或動力、自我批評或無法保持專注。
你會發現自己在努力應對憤怒和界定界限。

當脈輪被阻塞時,會導致脈輪刺激不足或過度。
這轉化為冷漠和惰性或侵略和敵意。
它採取哪種形式的人格障礙取決於個人特徵。
有時,受影響的人會變得內向或過分向他人噴出毒液。

相互依賴是太陽神經叢脈輪受阻的典型徵兆。
行為譜中的其他極端,如欺騙、操縱、嘲笑和誹謗也很常見。

參閱:

如何打通喉輪?

如何打通骶脈輪?

太陽神經叢脈輪打開的身體症

 


為什麼保持平衡的太陽神經叢脈輪很重要?

阻塞的太陽神經叢脈輪會阻礙該區域器官的健康運作。
並且一個或多個器官的問題發生可能會導致整個身體的運作中斷。
會影響道你的正常生活。

由於脈輪阻塞而發生的情緒動盪,
再次對日常生活造成重大的影響。
它牽涉到你如何過活的方式以及處理在你遇到的障礙,
會幫助你轉變。
無論你是將憤怒轉向內在還是外在,
它都會破壞你與他人的關係。

既然你瞭解了太陽神經叢脈輪阻塞的不良影響,
不言而喻的是,應該努力解除阻塞並恢復其平衡。





如何恢復太陽神經叢脈輪的平衡?

雖然阻塞的太陽神經叢脈輪的影響是巨大的,
但糾正異常的方法簡單易行。

這裡要注意的一點是確保問題不會失控。
恢復脈輪平衡的正常越早越好,尤其是要定期保持脈輪健康。
就像其他脈輪一樣,
太陽神經叢脈輪也有特殊的顏色(黃色)、
特定的咒語(Ram)、元素(火)以及獨特的水晶和精油來增強其功能。

將它們融入你的日常生活能幫助保持脈輪健康。
然而,當太陽神經叢脈輪受阻而失去平衡時,
你就需要更積極的運作,讓它恢復正常,

冥想被認為是實現這一目標的最佳活動。
與一般的冥想不同,脈輪冥想涉及在練習過程中專注於脈輪。
通過念誦咒語或加入水晶或油來增強冥想的效果。

定期練習冥想是保持脈輪健康的必經之路。
然而,冥想並不適合所有人。
許多人發現當他們的心智能力沒有達到標準時,
很難保持專注。


脈輪專用瑜伽對於熱衷於運動的人來說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肯定話語提供了一條通往脈輪平衡的簡單途徑。
水晶療法和芳香療法
也能幫助你恢復太陽神經叢脈輪的平衡。




打開太陽神經叢脈輪的肯定話語

肯定話語是正面的陳述,旨在增強你的信心、自尊和自信,
通過解決問題的根本原因來幫助疏通脈輪。


正面的肯定話語有什麼效益?

脈輪失衡導致情緒不穩定,

能通過肯定話語來改善你的情緒平衡,

最終將協助你打通脈輪並恢復其平衡。

 

如何使用肯定語來療癒太陽神經叢脈輪?
使用脈輪肯定話語的理想方式是出聲重複念誦。
同時,更重要的是要專注於肯定並理解和吸收它們,
這樣意味著為這項活動留出獨處的時間,
營造氛圍有助於從這項練習中獲得更好的結果。
清晨和深夜是重複脈輪肯定句的最佳時間。
也可以通過在腦海中複誦或重覆抄寫在日記裡。
此外收聽自己的錄音或觀看肯定的YT視頻。
更可以將它們製作成為願景板的一部分,
並擺放在你經常出入的地方。

願景板的電子版能保存在手機或
筆記本電腦隨身攜帶,便於空閒時間的運用。

盡可能多次重複地肯定來獲得最佳結果。

 
 


100則強效的太陽神經叢脈輪肯定話語
第三個脈輪與個人力量、能量、意志力、慾望和自我價值有關。
對太陽神經叢脈輪療癒的肯定與勇氣、信心、信念、動力
以及我們保持專注、處理憤怒和設定界限的能力有關。

 
  1. 我堅強而自信。
  2. 我承認並重視我內心的力量。
  3. 我尊重自己和我克服一切困難的意志力。
  4. 我毫不費力地實現目標。
  5. 我熱情的火焰燒毀了一切阻止我進步的障礙。
  6. 慾望和熱情在我的血管深處流淌。
  7. 對我來說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事。
  8. 我可以實現我心中的任何目標。
  9. 我堅強地站在意志力的基座上。
  10. 我放下了憤怒和怨恨。
  11. 我擺脫了評判他人和自己的束縛。
 
  1. 我體現了幸福、內心的平靜和自信。
  2. 我值得愛、尊重和同情。
  3. 我正在迅速而毫不費力地實現我的目標。
  4. 我無條件地接受自己所有的缺點。
  5. 我為自己永不放棄的態度感到自豪。
  6. 我的生活充滿信心和信念。
  7. 我的精神力量和勇氣幫助我過上有意義的生活。
  8. 我注意我的需要並尊重我的界限。
  9. 我珍惜我的時間並睿智地運用它。
  10. 我做出的選擇是為了他人和我自己的更大利益。
  11. 我追逐我的夢想,直到我實現它們。
  12. 我很強力而且有目標。
  13. 我完全相信自己的直覺和應對能力。
  14. 我很強大,很有彈性。
  15. 我對我所做的決定負責。
  16. 我很欣賞自己。
  17. 我知道什麼對我最好。
  18. 我應得的是生活中所有美好的事物。
  19. 我相信我自己。
  20. 我充滿了神聖的力量。
  21. 我自信地分享我的技能和能力。
  22. 我是內心平靜的化身。
  23. 我認識並接受我自己。
 
  1. 面對新的挑戰,我從容自信以對。
  2. 我非常有動力去追求我的目標。
  3. 我有決心和雄心壯志。
  4. 我有能力和決心。
  5. 我原諒自己過往的錯誤。
  6. 我從過去的錯誤中吸取教訓。
  7. 我將過去的錯誤視為成功的墊腳石。
  8. 我有勇氣在我的生活中做出積極的改變。
  9. 我感到充滿力量和活力。
  10. 我全身散發出自信和活力。
  11. 我在這個宇宙中感到安全。
  12. 我堅持自己該有的立場。
  13. 我堅持我的信念和偏好。
  14. 我自信地表達我的意見。
  15. 我做我認為正確的事。
  16. 我完全掌控自己的生活。
  17. 我知道我無法改變過去。
  18. 我以自信和信念做出決定。
  19. 我準備好擺脫過去的創傷。
  20. 我不需要尋求他人的認可。
  21. 我不隨意附合他人。
  22. 我積極主動。
  23. 我真誠而可靠。
 
  1. 我總能完成我的目標。
  2. 我非常有動力去追逐我的夢想。
  3. 我值得成功。
  4. 我從不濫用我的優勢地位和權力。
  5. 我很清楚我的人生目標。
  6. 我對我的行為和情緒負全部責任。
  7. 我的自信和自我價值處於歷史最高水平。
  8. 我不想支配或操縱別人。
  9. 我不會嫉妒或怨恨別人的成功。
  10. 我有很多才能可以提供。
  11. 我是自主,不依賴別人。
  12. 我執著而堅定。
  13. 我不會輕易放棄我的目標。
  14. 我歡迎新的體驗和冒險。
  15. 我完全符合我的人生目標。
  16. 我有能力也有信心做出大的改變。
  17. 我不接受任何低於我應得的事物。
  18. 我掌握著通往成功和幸福的鑰匙。
  19. 無限的快樂和內心的平靜是我與生俱來的權利。
  20. 我以勇氣和信念邁出大膽的步伐。
  21. 我知道我的價值,不會為任何事或任何人妥協。
  22. 我有能力處理任何事情。
  23. 我擁有成功所需的一切。
  24. 我胸中的熱情之火幫助我實現了我的夢想。
 
  1. 我有勇氣和決心去實現我的夢想。
  2. 我愛我自己。
  3. 我是唯一可以定義我的優點和價值的人。
  4. 我是完美無瑕的。
  5. 我足夠了。我過去是,將來也是。
  6. 我設定界限來維護我的自尊。
  7. 我不受他人設定的限制的約束。
  8. 我不需要控制生活中的一切。
  9. 我堅持我的信仰、觀點和行動。
  10. 我不需要總是正確的。我允許自己犯錯。
  11. 我將自己從他人和我自己的評判中解放出來。
  12. 我覺得擁有權力和負責是很舒服的。
  13. 我為自己的成功和成就感到自豪。
  14. 我與自己和平相處。
  15. 我每天都對自己感覺更好。
  16. 我需要控制的只是我對情況的反應。
  17. 我相信宇宙會為我做最好的事情。
  18. 我是我生命的建築師。
  19. 我正在盡情享受生活。


結語

阻塞或不平衡的太陽神經叢脈輪
會在身體和情感層面產生毀滅性的後果。
定期重複唸誦太陽神經叢脈輪肯定話語
可以幫助打開它並保持脈輪健康。


延伸閱讀:
第三隻眼打開時會發生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