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ddhist VARIATIONS 觀想佛光除病法

2013110412:30


Buddhist VARIATIONS 觀想佛光除病法

觀想任何一尊與
自己最親近的菩薩或是金剛薩

從祂的身上放出光明。

由你的雙眼間的眉間穴灌入
(冬天可觀想金光,夏天可觀想白­光),
光明化為清涼的甘露自頭部往下流,從頭頂至腳底。

觀想光明及甘露,
依序從腦、頸、肩、兩手臂、肺、心、肝、胃、小腸、大腸­、大腿、小腿,
直至湧泉穴(足底三分之一處),然後骨髓、所有經脈,
直至全身皮膚毛孔,整個人籠置在神像的光明之中,
直至佛的光明與自身的光明合­而為一。




接下來,念佛、拜佛或繞佛都可以。


若念佛則觀想口口聲聲佛號
都是從自身光明出來而融入佛的光明之中。



天氣好時,可以到戶外經行,
走路時將重心放在底,步配合佛號,
一字一步在大自然清新的­環境中,走路運動配合念佛修,
觀想佛光照耀著自身、大地、周遭環境並漸次普及世界、宇宙。
一面呼吸新鮮空氣一面攝心念佛,自會有不可思議的感受。







光明百字箴
佛光灌我頂  甘露遍我體  頭臂胸脅腰  股脛達足底
外皮膚毛孔  內臟腑骨髓  一被甘露明  垢障悉除已
冤對鬼神煞  惡報凶災劫  病苦與魔惱  從此永消滅
正念常現前  更莫造新業  身心頓清淨  熒若琉璃瓶
善根時時長  福德智慧增  信心日堅固  靈感妙難思
莫忘四弘誓  自有佛加持





<佛光三昧頌>
病中讀<心賦注><大慧語錄>
于華嚴互入互攝遍融遍照之旨。
若有深契持名作觀頗獲密益,
全修在性即事而真,爰作此頌普供有緣。




阿彌陀佛大圓鏡  無量壽光體相用  我在光中念彌陀
字字光明從口出  光化甘露灌我頂  隨聲遍透諸毛孔
一一毛孔又放光  身心融現光明幢  光明即是如來藏
圓周法界含萬象  一真無妄絕名言  只以此光宣妙法
是法即是此光明  不離是光說此法


以上三句是大慧禪師語

免責聲明:事關個人的身體健康,
有病請至醫院診所請教醫生,
所有文章係採自經文書籍僅供參考。

延伸閱讀:
用佛法觀想治病的原理
The Miracle Prayer 堅定信仰的奇蹟
利用意象來影響身體,有目的地做白日夢
神蹟療癒現象的發生
用心念(觀想)自我康復(療癒)
非讀不可書摘─潛意識的奇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