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間為何有那麼多遺憾?

2023090818:30



我問佛:世間為何有那麼多遺憾?

佛曰:這是一個婆娑世界,婆娑既遺憾,
沒有遺憾,給你再多幸福也不會體會快樂。



我問佛:如何讓人們的心不再感到孤單?

佛曰:每一顆心生來就是孤單而殘缺的,
多數帶著這種殘缺度過一生,
只因與能使它圓滿的另一半相遇時,
不是疏忽錯過就是已失去擁有它的資格。



我問佛:如果遇到了可以愛的人,
卻又怕不能把握怎麼辦?


佛曰:留人間多少愛,迎浮世千重變;
和有情人,做快樂事,別問是劫是緣 。



我問佛:如何才能如你般睿智?

佛曰:佛是過來人,人是未來佛,我也曾如你般天真。


我問佛 :為什麼總是在我悲傷的時候下雪 ?

佛曰:冬天就要過去,留點記憶 。



我問佛:為什麼每次下雪都是我不經意的夜晚 ?

佛曰:不經意的時候人們總會錯過很多真正的美麗 。


我問佛:那過幾天還下不下雪 ?

佛曰:不要只盯著這個季節,錯過了今冬,
明年才懂得珍惜。



我問佛:為何人有善惡之分?

佛曰:人無善惡,善惡存乎爾心 。


我問佛:如何能靜?如何能常?

佛曰:尋找自我。



我問佛:世間為何多苦惱?

佛曰:只因不識自我。


我問佛:人為何而活?

佛曰:尋根。


我問佛:何謂尋根?

佛曰:不可說。
 
 

我問佛:你多大 ?

佛曰:我就算一歲,我也是佛,
你就算100歲如果固守自己的心靈那也是人 。


我問佛:世事本無常是什麼意思?

佛曰:無常便是有常,無知所以無畏。



 
我問佛:我的感情總是起起落落。

佛曰:一切自知,一切心知,月有盈缺,
潮有漲落浮浮沉沉方為太平。


佛曰:執著如淵,是漸入死亡的沿線。

佛曰:執著如塵,是徒勞的無功而返 。

佛曰:執著如淚,是滴入心中的破碎,破碎而飛散 。

佛曰:不要再求五百年,入我空門,
早已超脫涅(磐) 。
我再拜無言,飄落,墜入地獄無間 。

佛曰:緣為冰。
我將冰擁在懷中,冰化了,我才發現緣沒了 。

佛曰: 一切皆為虛幻 。
我信緣,不信佛道。 緣信佛,不信我。

佛曰:緣來天註定,緣去人自奪。
種如是因,收如是果,一切唯心造。
笑著面對,不去埋怨。悠然,隨心,隨性,隨緣。
註定讓一生改變的,只在百年後,那一朵花開的時間。

佛曰:剎那便是永恆。


 

 
 

心塵十之一~~╰ぷ╮前緣╭ぷ╯
心塵十之二~~╰ぷ╮前世╭ぷ╯

心塵十之三~~╰ぷ╮約定╭ぷ╯

心塵十之四~~╰ぷ╮緣是什麼╭ぷ╯

心塵十之五~~╰ぷ╮今生╭ぷ╯
心塵十之六~~╰ぷ╮惜緣╭ぷ╯
心塵十之七~~╰ぷ╮來世╭ぷ╯
心塵十之八~~╰ぷ╮讓我╭ぷ╯

心塵十之九~~╰ぷ╮心塵╭ぷ╯ 
心塵十之十~~╰ぷ╮問佛╭ぷ╯
一、佛說:前緣
二、佛說:約定
三、佛說:緣是什麼
四、佛說:惜緣

五、佛說:愛情是一種宿命
六:佛說:緣是一塊冰,要等五百年。
七、佛說:人間七苦…
八、佛說─佛緣佛語
九、佛說:蒼生難渡。
十、佛說緣感悟

佛說,鏡花水月‧隨心所欲
佛說,緣是一塊冰,要等五百年。
星月神話
伽藍聽雨 - 伽藍寺傳說

 

佛說愛情(1)─人与佛的對話
佛說愛情(2)前世,究竟是誰埋的你?
佛說愛情(3)─從經典談情說愛
佛說愛情(4)佛說:感謝拋棄你的人

佛說愛情(5)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
佛說愛情(6)從佛經裡感悟愛情
佛說愛情(7)三生石 彼岸花與奈何橋的傳說
佛說愛情(8)三生石上,你可是我今生的期盼?

我是佛前的一朵青蓮
我是佛前的一朵睡蓮(上)
我是佛前的一朵睡蓮(中)
我是佛前的一朵睡蓮(下)

妙法蓮花
心中清淨的蓮花
我心如蓮,靜寂無言
清淨自在蓮華生
菩提樹下的沉思
輪迴─前世欠妳一滴淚
曼珠沙華(彼岸花)的傳說
三生石
求佛--千生萬世
佛與我的對話
曾經我問佛

世間為何有那麼多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