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塵十之五~~╰ぷ╮今生╭ぷ╯

2023073118:30
 

佛說:今生種種皆是前生因果。
那你我的相遇又是前生怎樣的緣分?




五、╰ぷ╮今生╭ぷ╯

我倚著海市蜃樓,吐吶著千年的風。
我看見,在心的橫切面上,長睡著一朵蓮花。

佛說:你要靜靜等待,等待花開的時刻,
等待風拂過花萼,以喚醒前世種下的夢。
我於是虔誠地祈禱,
願你~能盛開最溫柔的飽含滄桑的回眸一笑。

我走過小路,路旁的一朵不知名的野花,令我不禁駐足凝視,
難道是因為前生無意拋下的一粒花籽,
才有這今生的道旁相見?
但花兒只是靜靜的綻放,仿佛這就是它生命的全部。

我走過大山,那巍峨的山峰令我熟悉莫名,
難道這就是我前生的故居,所以才有這今生的魂牽夢縈?
但大山依然如千年前般的沈靜,
仿佛在說世事不外如是,一切皆空,
不是風動而是心動! 我走過海洋,洶湧的洋面,
令我又是興奮又是親切,難道這就是我前生蕩楫浮舟的家園,
所以才有這今生的故園難舍?
而海洋卻露出了難得的平靜的面孔,
不起一絲漩旎,如鏡面一般,
仿佛在說過去了的就讓它過去吧,
何必總讓它留在心上呢?
我終於跋山涉水,從網絡裏,
出現在你的面前,我走近你,
你的一言一行、一顰一笑都讓我是那樣的心動,
難道在前生我就已為你心田深陷,不能自抑,
所以才有這今生依舊的心情?而你,亦是那樣地沈默,
我才發現,匆匆掙脫我緊握的手的,哪裏有什麼回眸,
也許是我們的緣分,修的還太淺、太淺!

我明白了,或許今生的相遇已是上天的恩賜,
或許我們前生的緣分已經註定,
今生,我只是你生命中的一個過客!

憑一顆晶瑩的淚,將流不完的傷悲,流不盡的心碎,
在人間化成飛灰,又有誰信手拈來談笑,
又有誰會在我的故事裏留下他的眼淚?

佛說:五百年前結緣來,前生註定非今日。
我叩首:若非今日是何日?我決定上山,
用整整一天的時間專心一意的想你,然後下山時候全忘記。

於是我看釋迦牟尼時想你,
看十八羅漢時想你, 看千手觀音時想你,
希望找出讓你永遠愛我的法寶,而不是最終的離開。

腦海裏你最初的深情反反復復地證明,
你曾經給過我這塵世間最溫暖的情懷。
我嘆息。你問我為何總是嘆息?
哦~別怪我的眷顧,別怪我的形影不離,
別怪我用千百次守望,換你一個冷冷的輕瞥。

你可否細聽到我心的顧慮:今生你我僅有五次相遇,
若湊不足五百次回眸,來生,我將如何見你?

佛說:今生種種皆是前生因果。
那你我的相遇又是前生怎樣的緣分?

 

 
 
 

心塵十之一~~╰ぷ╮前緣╭ぷ╯
心塵十之二~~╰ぷ╮前世╭ぷ╯

心塵十之三~~╰ぷ╮約定╭ぷ╯

心塵十之四~~╰ぷ╮緣是什麼╭ぷ╯

心塵十之五~~╰ぷ╮今生╭ぷ╯
心塵十之六~~╰ぷ╮惜緣╭ぷ╯
心塵十之七~~╰ぷ╮來世╭ぷ╯
心塵十之八~~╰ぷ╮讓我╭ぷ╯

心塵十之九~~╰ぷ╮心塵╭ぷ╯
心塵十之十~~╰ぷ╮問佛╭ぷ╯
一、佛說:前緣
二、佛說:約定
三、佛說:緣是什麼
四、佛說:惜緣

五、佛說:愛情是一種宿命
六:佛說:緣是一塊冰,要等五百年。
七、佛說:人間七苦…
八、佛說─佛緣佛語
九、佛說:蒼生難渡。
十、佛說緣感悟

佛說,鏡花水月‧隨心所欲
佛說,緣是一塊冰,要等五百年。
星月神話
伽藍聽雨 - 伽藍寺傳說

 

佛說愛情(1)─人与佛的對話
佛說愛情(2)前世,究竟是誰埋的你?
佛說愛情(3)─從經典談情說愛
佛說愛情(4)佛說:感謝拋棄你的人

佛說愛情(5)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
佛說愛情(6)從佛經裡感悟愛情
佛說愛情(7)三生石 彼岸花與奈何橋的傳說
佛說愛情(8)三生石上,你可是我今生的期盼?

我是佛前的一朵青蓮
我是佛前的一朵睡蓮(上)
我是佛前的一朵睡蓮(中)
我是佛前的一朵睡蓮(下)

妙法蓮花
心中清淨的蓮花
我心如蓮,靜寂無言
清淨自在蓮華生
菩提樹下的沉思
輪迴─前世欠妳一滴淚
曼珠沙華(彼岸花)的傳說
三生石
求佛--千生萬世
佛與我的對話
曾經我問佛

世間為何有那麼多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