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說愛情(8)三生石上,你可是我今生的期盼?

2023082518:30



佛說愛情(8)三生石上,你可是我今生的期盼?

 
你相信三生人世的輪迴嗎?

前世的缺憾由今生來彌償,今生的等待修善來世的淵源。

佛說,前生五百次的凝眸,換今生一次的偶遇。

只那麼擦肩而過的一瞬,
你是否憶起了我前世的回望,有種似曾相識的感應?

只那麼一個細微的習慣,
是否已經昭然揭示你深藏的秘密花園?

今世的磋砣中,你在為誰償夙願,誰又為你抹紅妝?

既是千年的期盼,才換來今生的約定,
穿越時空的境遇,為何偏偏相見恨晚,空留餘音?

誰人在投世前寧願承受阿鼻地獄的蠶食煎熬,
也不肯喝下孟婆湯?

遺失了往生的記憶,“來世再續前緣”的錚錚誓言
只不過是一縷應景的雲煙。

多舛的命運還要遭遇多少磨礪,只怕一轉身就是一輩子,
不經意間又墜入了六道輪回的劫難,只想在今生有個結局,
如絲般悠長糾結的情緣,要如何去學會放棄?

“曾慮多情損梵行,入山又恐別傾城。
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

面對聖僧的詰問,浩天蒼穹也無語。

你有你的征程,我有我的方向,既然不能同往,
只好在夢裡設想一個完滿周全,
縱然夢醒一刻雨露寒涼,午夜時分落英淒婉。

有感於你轉身離去的那次回眸,
聊以慰藉孑然孤單悄然有了一絲蜜意的交集。

只消一個肯定的眼神,所有的心酸就得以償還釋放,
朝與暮的悵惘覓得了棲息的地方,
粉骨碎身的熱望才有了傾城傾國的駭然。

三生石上,你鐫刻下誰的模樣?

奈何橋上,你期待著誰的回望?

孟婆湯又一次溶化了誰和誰的修緣?

忘川河的彼岸,誰還在執拗地念念不忘?



五百年的祈願,有人佇立成一株開花的樹,
只為在最美麗的時節,等你在花蔭下短暫的小憩,
臨行時的花瓣紛飛,是破碎的心,濡軟的淚;

兩千年的絕世守望,有人最終鑄成卑微的青色石板,
鋪墊在你的必經之途,只為聆聽你腳心的脈搏,
祈盼來世凝成你眉宇間的一粒朱砂痣;
堅守了兩世的苦情,“奈石與幽”打不破輪回的惡咒,
只好幻化成永不超生的血色三生石,
等待那心心念念的白衣少年一世一回的過往,
脖上的血淚石還印證著永無止境的尋覓,
參不透紅石泣血成殤的絕望,
在眾生輪回中,終是生生世世相見卻不相識。

菩提樹下悟真諦,蓮花座上渡眾生。

我站在三生石畔躊躇彷徨,不知你可是我今生的期盼?


 
 

心塵十之一~~╰ぷ╮前緣╭ぷ╯
心塵十之二~~╰ぷ╮前世╭ぷ╯

心塵十之三~~╰ぷ╮約定╭ぷ╯

心塵十之四~~╰ぷ╮緣是什麼╭ぷ╯

心塵十之五~~╰ぷ╮今生╭ぷ╯
心塵十之六~~╰ぷ╮惜緣╭ぷ╯
心塵十之七~~╰ぷ╮來世╭ぷ╯
心塵十之八~~╰ぷ╮讓我╭ぷ╯

心塵十之九~~╰ぷ╮心塵╭ぷ╯ 
心塵十之十~~╰ぷ╮問佛╭ぷ╯
一、佛說:前緣
二、佛說:約定
三、佛說:緣是什麼
四、佛說:惜緣

五、佛說:愛情是一種宿命
六:佛說:緣是一塊冰,要等五百年。
七、佛說:人間七苦…
八、佛說─佛緣佛語
九、佛說:蒼生難渡。
十、佛說緣感悟

佛說,鏡花水月‧隨心所欲
佛說,緣是一塊冰,要等五百年。
星月神話
伽藍聽雨 - 伽藍寺傳說

 

佛說愛情(1)─人与佛的對話
佛說愛情(2)前世,究竟是誰埋的你?
佛說愛情(3)─從經典談情說愛
佛說愛情(4)佛說:感謝拋棄你的人

佛說愛情(5)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
佛說愛情(6)從佛經裡感悟愛情
佛說愛情(7)三生石 彼岸花與奈何橋的傳說
佛說愛情(8)三生石上,你可是我今生的期盼?

我是佛前的一朵青蓮
我是佛前的一朵睡蓮(上)
我是佛前的一朵睡蓮(中)
我是佛前的一朵睡蓮(下)

妙法蓮花
心中清淨的蓮花
我心如蓮,靜寂無言
清淨自在蓮華生
菩提樹下的沉思
輪迴─前世欠妳一滴淚
曼珠沙華(彼岸花)的傳說
三生石
求佛--千生萬世
佛與我的對話
曾經我問佛

世間為何有那麼多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