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說愛情(3)─從經典談情說愛

2023082018:30


經典一:一切皆為虛幻。

語出金剛經:所有相皆是虛妄;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當作如是觀。

美好的愛情,動人的愛情,原來都是虛幻的!

梁山伯與祝英台的真摯,羅密歐和朱利葉的忠貞:
原來一個是傳說,一個是小說。

牛郎和織女的淒美,白雪公主與白馬王子的浪漫:
竟然一個是神話,一個是童話。

《鐵達尼號》沉沒了,《魂斷藍橋》隕落了,
《亂世佳人》在飄搖,
《第六感生死戀》也已經離逝了!
可是虛幻的愛情卻也是最美的!

如墜夢中,近在眼前,卻觸摸不到;
遙遠的總是最美,
因為遙不可及,充滿想像,卻難以瞭解。

真正的最美,在於人心所營造的幻境。

這種美,值得我們凡人一直去追尋,
即使花去畢生的時間,
得到心碎的結局,卻依然在憧憬。
  

經典二:不可說。

很多的東西都是“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
佛的很多境界需要你自己去悟,去修心,
如果什麼都依靠別人告訴你,
那麼你就達不到自己修行開悟的目的了!

佛陀教化眾生要拋棄妄念執著,
進入到非想非非想的狀態!
所以“說”這一行為本身
需要一個妄念才能實行,所以不可說!

之所以佛陀有這麼多經書,
這麼多語錄是為了教化眾生不得已而為之,
故禪宗講求不執著於文字就是這個道理。

看了再多的愛情電影,再經典的愛情小說也只是惘然,
愛情是只有自己體會了才會明白!

因為愛情也是不可說的。

陷入愛情的人是癡的,
周圍的人永遠都不會明白局中人的感受!

因為這種感受,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雖然1000個幸福的結局都是相同的,
可是其中的愛情經歷卻各不相同!

只有戀人們自己知道他們的小秘密,對外人不可說!


經典三: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色不異空,空不異色。出自般若波羅密多心經!

全經260字,短小精悍博大精深,唐代玄奘法師所譯,盡得禪宗精髓!

全句為“色不異空,空不異色,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複如是。”

這裡的“色”和大家平常想的是兩個概念,
佛家講“色”是指眼睛所看到的一切,
大概就是指物質的表像!

擁有美麗的容顏的女人,總是會獲得眾多的青睞!

可是再美麗的女人,依然會有蒼老的一天!

當你老去以後,曾經的一切是否依然?

原來當美麗凋謝的時候,一切才回歸本來面目!

一切的風光與繁華,甜言與蜜語也只是過眼雲煙。

女人,找個真正愛你的人,相擁入眠吧!

 

經典四:人生在世,如身處荊棘之中!

心不動,人不妄動,不動則不傷。

如心動,則人妄動,傷其身,痛其骨,
於是體會到世間諸般痛苦。

人生在世間時時刻刻像處於荊棘叢林之中一樣,
處處暗藏危險或者誘惑。

只有不動妄心,不存妄想,心如止水,
才能使自己的行動無偏頗,
從而有效地規避風險,抗拒誘惑。

否則就會痛苦纏身。

充滿誘惑的塵世間,愛情是否真的那麼牢固呢?

愛,是一種容易凋謝的花朵!

而你,是清晨風中最讓人無可奈何的那朵玫瑰。

當新的誘惑出現的時候,心中的欲望開始萌動!

原來,愛情也是一種原罪。

可是,偷食禁果之後的懲罰呢?

迷失的人兒早已經沉迷而無法自拔!

也許也只有體會真愛的人,面對著五色,
才可以做到旗動、風動、心不動吧!


經典五:一花一世界,一佛一如來。

語出《佛典》,昔時佛祖拈花,
惟迦葉微笑,既而步往極樂。

從一朵花中便能悟出整個世界,得升天堂,
佛祖就是佛祖,誰人能有這樣的境界?!

佛曰: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一葉一如來,
一砂一極樂,一方一淨土,
一笑一塵緣,一念一清靜。

這一切都是一種心境。

心若無物就可以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

參透這些,
一花一草便是整個世界,而整個世界也便空如花草!

現在很多相愛的人,會因為對方的貧窮而離開!

這是真正的愛情嗎?也許會有人說愛情和麵包的理論!

可是,過去的老人們都說,有情飲水飽。

我也相信:真正愛一個人,雖然貧窮,
但是只要和心愛的人在一起,只是喝水都覺得飽!

愛就是這樣的一種心境:
得到了愛,就仿佛已經得到了全世界!

當面對自己心愛的人,不管身在何處,也如沐春風。

記得天龍八部裡,西夏選駙馬。

當問到:平生之中,在什麼地方最逍遙快樂?
段譽答到:枯井底,污泥處。

為什麼呢?因為他在那裡得到了真愛!




經典六:前生500次的回眸
才換得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


佛說:修百世方可同舟渡,修千世方能共枕眠。

前生五百次的凝眸,換今生一次的擦肩。

今生的一次邂逅,
定然孕育前世太多甜蜜或痛苦的回憶。

萬發緣生,皆系緣分!

偶然的相遇,驀然回首,
註定了彼此的一生,只為了眼光交會的刹那。

你說:緣是山中高士晶瑩雪,世外仙姝寂寞林。

我說:緣是眾裡尋她千百度,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你說:緣是縱然兩情相悅,仍難逃宿命之劫。

我說:緣是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

緣是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窗前點滴到天明。

緣是無盡的思念。

而我,傲立於沙漠中靜靜的看著它緣起緣滅。

 


 
 

心塵十之一~~╰ぷ╮前緣╭ぷ╯
心塵十之二~~╰ぷ╮前世╭ぷ╯

心塵十之三~~╰ぷ╮約定╭ぷ╯

心塵十之四~~╰ぷ╮緣是什麼╭ぷ╯

心塵十之五~~╰ぷ╮今生╭ぷ╯
心塵十之六~~╰ぷ╮惜緣╭ぷ╯
心塵十之七~~╰ぷ╮來世╭ぷ╯
心塵十之八~~╰ぷ╮讓我╭ぷ╯

心塵十之九~~╰ぷ╮心塵╭ぷ╯ 
心塵十之十~~╰ぷ╮問佛╭ぷ╯
一、佛說:前緣
二、佛說:約定
三、佛說:緣是什麼
四、佛說:惜緣

五、佛說:愛情是一種宿命
六:佛說:緣是一塊冰,要等五百年。
七、佛說:人間七苦…
八、佛說─佛緣佛語
九、佛說:蒼生難渡。
十、佛說緣感悟

佛說,鏡花水月‧隨心所欲
佛說,緣是一塊冰,要等五百年。
星月神話
伽藍聽雨 - 伽藍寺傳說

 

佛說愛情(1)─人与佛的對話
佛說愛情(2)前世,究竟是誰埋的你?
佛說愛情(3)─從經典談情說愛
佛說愛情(4)佛說:感謝拋棄你的人

佛說愛情(5)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
佛說愛情(6)從佛經裡感悟愛情
佛說愛情(7)三生石 彼岸花與奈何橋的傳說
佛說愛情(8)三生石上,你可是我今生的期盼?

我是佛前的一朵青蓮
我是佛前的一朵睡蓮(上)
我是佛前的一朵睡蓮(中)
我是佛前的一朵睡蓮(下)

妙法蓮花
心中清淨的蓮花
我心如蓮,靜寂無言
清淨自在蓮華生
菩提樹下的沉思
輪迴─前世欠妳一滴淚
曼珠沙華(彼岸花)的傳說
三生石
求佛--千生萬世
佛與我的對話
曾經我問佛

世間為何有那麼多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