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惡性循環

2021061208:30

 

圖像

如何避免新工作成功的惡性循環
“我們最美好的時刻最有可能發生在我們感到非常不舒服,
不高興或感到不滿足時。

因為只有在這種不適感推動下的這種時刻,
我們才有可能走出車轍,開始尋找不同的方式或更真實的答案。”

— M. Scott Peck

有沒有辦法以右腳開始一項新工作……
更好地平衡,減輕壓力,卻又能夠表現更好?

 

當事情似乎失去控制時,你如何保持平衡?

有哪些關鍵指標來確保您不會陷入個人陷阱?

邁克爾·沃特金斯(Michael Watkins)的
《前90天:提高速度和智慧的行之有效的策略》一書中
將介紹你可能會陷入的陷阱及幫助你保持自我意識的問題。

為新工作成功進行自我檢查

沃特金斯(Watkins)提供了一組自我檢查問題。
當你問自己以下問題時,
請特別注意你同意或強烈同意的地方:

我是否很忙,但是沒有時間做我應該做的最重要的事情?
我是否在應別人的要求(例如我的老闆,我的直接下屬)
要求做我不應該做的事情?
我是否為無法按照我希望的方式完成工作而感到沮喪?
我在組織中感到孤立嗎?
這些天我的判斷好像不對嗎?
我是否要避免在關鍵問題(例如人員)上做出艱難的決定?
我的工作精力比平時少嗎?


如果你同意或強烈同意,這些都是潛在的標誌。

開始新工作時要避免的個人陷阱

沃特金斯(Watkins)識別了七個與
上述自我檢查問題相對應的個人陷阱:

四面八方漫游。
無限制的底限。
脆弱性。
隔離。
偏見的判斷。
避免工作。
超越頂部侷限。

不要四面八方漫游

通過避免四面八方騎車,遠離著火的惡性循環。

沃特金斯寫道:

“如果不能集中精力,就別指望別人。你可能每天都很忙,但仍然失敗。

為什麼?

因為你在過渡期間可以完成無數個任務,
但只有少數幾個至關重要。

也許你對自己說:
“如果我做的夠多的話,就必須點擊一下”,然後全力以赴。

也許你高估了將所有球保持在空中的能力。
每個新領導者都必須進行一些並行處理。
但是很容易達到精神上的束縛,
在這裡你發現自己完成一項任務比完成每項新任務要快得多。

無論採用哪種解釋,如果仍然無法解決重要的問題,
它們可能會爆炸並消耗更多的時間,
甚至給你更少的時間,依此類推。

結果是一場惡性的十萬火急循環。”

保衛底限

如果你不捍衛自己的疆界,那麼只有你可以責怪自己。

沃特金斯寫道:

“如果你無法建立明確的底限來定義你願意和不願做的事,
那麼周圍的人(老闆,同事和直接下屬)
將承擔一切

你付出的越多,他們對你尊重就越少,
他們對你
的要求就越多-這是另一個惡性循環。

最終,你會為自己被蠶食而死而感到憤怒和憤慨,
但是除了自己,
沒有人要責備你

如果你不能為自己建立底限,
就無法期望別人為你做到這一點。”

不要製造脆弱的情況

靈活控制自己的需求和正確的需求。
如果你需要正確,那無疑是錯誤的。
更糟糕的是,你將失去信譽,
並給自己帶來不必要的壓力。

如果你需要控制,那麼其他人將脫離接觸,
你將無法發揮出自己的最大才能。

最後,你將不會發揮出自己的最大才能。
沃特金斯寫道:

“過渡所固有的不確定性滋生了僵化和防禦性,
特別是在對控制有很高需求的新領導人中。

可能的結果是:過度承諾失敗的行動方針

你過早打了一個電話,
然後感到無法在不失去信譽的情況下退出它。

你等待的時間越長,就越難以承認自己錯了,
後果
也就越發可怕。
或者,也許您認為實現特定目標的方法是唯一的方法。

結果,你的僵化讓那些對如何
實現同一目標具有同等有效構想的人無能為力。”

不要讓隔離逐漸蔓延到你身上

花時間進行正確的連接。
沃特金斯寫道:

“要有效,你必須與採取行動的人員以及私下信息流保持聯繫。

新領導者容易被孤立,這很容易,孤立就會蔓延到你身上。

之所以會發生這種情況,是因為你沒有花時間建立正確的連接
也許是過多地依賴少數人或“官方”信息。

如果你無意間阻止人們與你共享關鍵信息,也會發生這種情況。
也許他們害怕你對壞消息的反應,或者認為你被競爭利益所吸引。
無論出於何種原因,孤立都會滋生不明智的決策,
這會損害你的信譽並進一步加強您的孤立感。”

當心偏見的判斷

當心那些可能讓你盲目或阻礙你的偏見。
沃特金斯寫道:

“有偏見的判斷-由於人類決策中公認的弱點
而喪失了視野-可以採取多種形式。

由於自我和公信力,
對失敗的行動方針的過度承諾是一個版本。

其他包括確認偏見,傾向於專注於可以確認你的信念
過濾出不符合您信念的信息的傾向
自私自利的幻想,
讓你在某種情況下的個人利益蒙蔽了判斷力;

並優化過度自信,或者
低估與你的首選操作相關的困難
這些偏見的脆弱性是一個不變的問題,但是當風險越來越高,
不確定性和歧義性增加,情緒高漲時,你尤其處於危險之中。”

避免將棘手的問題變成了更棘手的問題

不要讓挑戰和棘手的問題破壞你的信心或動力。

勇往直前,向艱難的事物挑戰。
沃特金斯寫道:

“在新工作中,你將不得不做出艱難的決定。
也許你必須基於不完整的信息來做出有關業務方向的重大決策。

也許你的人事決定將對人們的生活產生深遠的影響。

你可能有意識地或不自覺地選擇延遲時間,
將自己埋葬在其他工作中,
或者自欺欺人地認為打電話的時間還不成熟。

羅恩·海菲茲(Ron Heifetz)用避免工作一詞
來形容這種避免撞牛角的趨勢,這導致棘手的問題變得更加棘手。”

盡力而為,盡力而為,但要避免壓力過高

如果你在高壓力下停留的時間過長,
則會付出巨大的代價。

Yerkes-Dodson曲線是一個簡單的模式,
用於了解如何在不疲倦的情況下實現高性能。


沃特金斯寫道:

“所有這些陷阱都會產生危險的壓力水平。

並非所有的壓力都是不好的。

實際上,壓力與性能之間有一個有據可查的關係,
稱為Yerkes-Dodson曲線。”

釋放禁錮思想

這確實是一顆寶石。

沃特金斯(Watkins)所做的工作很出色,
但我在總結時要說,專注,底限,靈活性和平衡是成功的關鍵。

另外,你需要了解自己的能力,
為你的決策建立一個強大的個人共鳴板,
並確保在需要的地方擴展你的網絡。

延伸閱讀:

結構化反射準則

新領導者如何測試自己的影響力來建立動能

政治能力

好的主意落實到位



  •   asd9595 於 2021-06-12 09:08 1F
  • 感恩您的分享,謝謝您,很棒的文章,努力創造正向循環,順利無煩惱,
    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