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的 ABC(同意、建立和比較)

2021061112:30

image

溝通的 ABC法
(同意
Agree、建立Build和比較 Compare


“我不同意你說的話,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 伏爾泰

當你不同意他人的故事或事實時,會怎麼做?

 

使用你的 溝通的ABC法。

如果你運用同意、建立和比較,
可以更有效地溝通並減少衝突。

如果你從你不同意的事情開始,你會立即製造衝突。

相反,你可以在使用  溝通的ABC法
探討分歧時保持連接並建立融洽的關係。

關鍵對話:高風險時交談的工具書中
,Kerry Patterson、Joseph Grenny、Ron McMillan 和 Al Switzler作者群
展示了如何運用 ABC 法進行更有效的溝通。

記住你的溝通 ABC

同意—當你同意時同意。
建立 在其他人遺漏關鍵部分時建立
比較—當你不同時進行比較。

如果你想打架,或者想快速吹起號角,那就從分歧開始。

相反,如果你想建立自己的影響力,
請從你同意的內容開始。

在此承認你同意,
有助於建立融洽的關係並幫助他人感受到被傾聽。

畢竟,如果你聽不到他們的聲音,
他們為什麼要傾聽你的聲音。

同意Agree

當需要解決分歧意見時,請從達成一致的領域開始。

通過關鍵對話

“所以這裡是外賣。如果你完全同意其他人的道路,
請說出來並繼續前進。

當你同意時同意。不要把協議變成爭論。”

建立Build

如果你同意所說的內容,但信息不完整。

通過關鍵對話

“另一方面,當你觀察那些擅長對話的人時,
很明顯他們不是在玩這種日常的瑣碎追求遊戲
—尋找瑣碎的差異然後大聲宣布它們。

事實上,他們正在尋找共識點。
因此,他們通常會以“我同意”開頭。
然後他們談論他們同意的部分。
至少,那是他們開始的地方。”

比較compare

當你明顯不同時,不要暗示其他人是錯的。

通過關鍵對話

“最後,如果你確實不同意,請將你的與其他人的意見進行比較。
也就是說,與其暗示他或她錯了,不如暗示你們不同。
事實上,他或她可能是錯的,
但直到你聽到故事的雙方,你才能確定。

現在,你只知道你們兩個不同。所以,而不是發音“錯了!”
從一個試探性但坦率的開場白開始,
比如“我認為我對事情的看法不同。
讓我來描述一下。'”

關鍵要點

以下是主要重點:

當你同意時同意
說出你同意的內容。這有助於建立融洽的關係。
 
建立在你同意的基礎上
從你同意的事情開始,以建立動力。
不要專注於微不足道的缺陷,並把它們誇大得不成比例。
 
比較你的觀點而不是陳述別人的錯誤
要保持連接,
請對你如何以不同的方式看待事物感到好奇。

當你不同意其他人的事實或故事時,
使用 ABC 溝通技巧來同意、建立和比較你的觀點。

延伸閱讀:

關鍵對話

學通過學習觀察來改進關鍵對話

確保安全地討論任何事情

掌握我的故事

共同目標

從心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