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到個人的成功路徑

2021051608:30

 

Living Process? - BPM Leader
 

如何找到個人的成功路徑

“大膽地,按照自己的意願生活,永遠不要為此而遺憾。
反對權威、拒絕順從,走少有人走的路,而不是人跡罕至的道路。”

—曼迪·黑爾(Mandy Hale)

這是我上一篇文章《活在你的人生途徑》的後續文章
我受夠了很多人問我如何規劃他們的成功過程,
我將分享一些更規範的指導。

這項工作仍在進行中,但現在就可以分享了。

實施流程的一個主要想法,
它可以幫助你充分運用現有的資源。

這是關於充滿激情地生活並發揮自己的優勢。
無論是在工作中還是在娛樂中,都與實現自己的價值觀有關。

這是要知道每天有什麼讓你滿意,有什麼讓你興奮。
這是關於從內而外生活並首先領導自己的事情。

當你了解自己的目標,實現自己的價值觀
並發揮自己的優勢時,你可以更有效地應對生活中的曲線球。

還可以通過獲得更多的擊球機會
並提高在任何情況下的成功機會來為成功做好準備。

你的個人成功流程圖

下面的地圖是你繪製過程的鳥瞰圖。

這些是組成你的過程途徑的基礎的核心組件:

目的
為什麼
如何
價值觀
長處
自我意識
隱喻
個人成功模式
標語(宣言)/座右銘


每個節點都是充實你的機會。
換句話說,你可以將其視為樹和樹枝,然後添加葉子。
例如,你將添加目標,原因(why),方式,
價值觀,優勢,標語,隱喻和個人成功模式。

這就是你的地圖。
雖然總和超過部分,但不完整的地圖總比沒有好。
逐步釐清自己是可以的。你了解的越多,你的成長就越多。

Finding your path from first to forever startup - Startup Daily

為什麼要找到你的途徑

以下是一些主要好處:

通過規畫設定獲得成功。
除了獲得成功之外,
你還會了解自己的個人組合以取得成果。
這是熟練生活的最終關鍵。
如果你知道自己要去的地方,
那麼在生活的迷宮中找到自己的路就容易多了。
 
實現自己的目標
當你實現自己的目標時,每一天都有其意義。
如果你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就可以在所做的事情中找到其含義。
如果你不覺得自己在前進的道路上,可以繼續前進。
最重要的是,如果你被撞倒了,重新上路會更容易。
 
實踐自己的價值觀
當實現自己的價值觀時,你會重覆享受生活中的更多時刻。
當你了解自己的價值觀時,
可以更好地選擇與誰在一起以及應該避免什麼情況。
實踐自己的價值觀才能讓自己感覺良好。
 
發揮自己的優勢
當發揮自己的優勢時,就會提高精神活力。
每天你都會變得更強壯,而不會覺得虛弱。
你將按自己的方式進行賽局。
甚至你可能會在工作時吹口哨。
 
改善結果。
你將會改善你的結果。
一點點自我知識就可以走很長一段路。
無論你想要什麼,都會變得更好、更強和更快。


找出人生過程或途徑的最簡單原因是
它可以協助你找到所需的知識並找到自己的魔力。

如果你覺得自己處境不佳,則可能只是你需要的地圖。
讓它成為一項目標,並從中獲得樂趣。

如何找到你的途徑

以下是關鍵的步驟摘要:

步驟1。找到目標
步驟2。找到原因
步驟3。找到你的方式
步驟4。找到你的價值
步驟5。找到你的優勢


如果卡住,請繼續進行下一項。
它是迭代的和增量的。
要繼續前進,只需問自己自己知道什麼,
不知道並且接下來需要知道。

此外,在紙上思考比嘗試僅在腦海中做事更有幫助。
寫下內容,以便你可以嘗試。

步驟1。找到目標

在這一步中,要弄清楚為什麼會在這裡。
只需問自己以下問題:

我的人生目標是什麼?

不斷問自己,直到出現問題為止。
您應該有情緒上的反應,並且應該*感覺*正確。
它不一定是完美的。不一定要達到你的期望。
現在只需要足夠好。
如果你說的話聽起來很老套,
請更改言詞直到它對你發生用途。

例子

★我是為他人鋪路的探險家。
★我是幫助人們生活,更多笑容、學習和愛的導師。
★我是幫助他人成就卓越的教練。
★我是幫助人們寫人生故事的作家。
★我是改變世界的開發商。
★我是讓人們充滿活力的音樂家。
★我是讓人思考的詩人。
★我是發現真相的探索者。
我是連接人們之間的橋樑建造者。
我是一個比我
發現的世界更好的地方的母親。


檢查點

你有一種單一的方式來表達你的目標嗎?
你的目標會引起您的共鳴嗎?
你的目標令人信服嗎?

步驟2。找到原因WHY

在此步驟中,找到你的原因why。
這是關於縮小動機和主要驅動力的範圍。
弄清楚為什麼要做自己的事情,有助於鞏固自己的目標。
這就是為什麼要實現目標。要找到原因,請問自己以下問題:

你為什麼要做什麼?

如果你無法區分目的和原因,那麼現在可以合併。
關鍵是要了解您的目的並知道你為什麼在乎。
如果你知道自己為什麼在乎,就會發現更容易擺脫激情,
找到創意方法將其融入到你所做的所有事情中。

例子

讓他人變得偉大。
分享世界上最佳的工作和生活模式和做法。
關心他人。
改變世界。


檢查點

它會引起共鳴嗎?
它會激勵你嗎?


其他資源

步驟3。找到你的方法(WHAT)

這確實是你處理生活問題的核心方法或模式。
對方法的處理越好,你就可以重覆地利用它。
將其視為你獲得結果的個人秘訣。
找到方法的最簡單方法
是檢查自己最擅長的生活中的亮點,
並在這些情況下考慮自己的方法。

例子

獲得新的視野。
建立一個框架模式。
添加指數。
查看結果。
衡量滿意度。


檢查點

你可以將你的方法記為一小部分步驟嗎?
當你思考自己的步驟時,它們會引起共鳴嗎?
這是你一生中用來獲得結果的一種模式嗎?


參閱:你為什麼要做什麼?

步驟4.找到你的價值

在此步驟中,
你將找到前5個值。
選擇對你最重要的五個值:

成就/進步/冒險/感情/競爭力

合作/創造力/經濟安全

聲譽/家庭幸福/自由/友誼

健康/樂於助人/內在和諧

正直/參與度/忠誠命令

個人發展/樂趣/力量/認同

責任/自尊/靈性/財富/智慧


你可能會喜歡很多價值觀。

關鍵是將其範圍縮小到對你而言最重要的五個。
你可以縮小的範圍越廣,
就越會專注於生活中的真正優先事項。
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的價值觀越多,
你的感覺就會越好。

檢查點
他們是你真正的價值觀嗎?
他們是手段還是目的?


如果一個價值僅只是為了實現另一個價值,
那麼就去尋找你想要實現的價值。

如果你想要經濟安全是因為你認為它會導致自由,
那麼自由就是你最重視的安全。

這很重要,
因為有多種方法可以實現目標,而靈活性是關鍵。

知道你想要什麼,但要靈活運用自己的方法。

步驟5。找到你的優勢

在此步驟中,將確定你自己的前5個優勢。
為此,請問自己:

你真正擅長的是什麼?
對你來說自然是什麼?
哪些活動會讓你感覺很棒?


例子

讓人歡樂。
整理一間屋子。
以新的方式安排信息。
退後一步,看到大局。
幫助人們對事物有新的認識。
將合適的人連結在一起以解決問題。
應對含糊不清的重大挑戰。
避免混亂不堪。
幫助人們找到最好的才華。
專注於一個問題,直到提出新的想法。
把想法變成結果。


檢查點

你列出了你的5個主要優勢嗎?
你的強項清單引起共鳴嗎?
你的強項清單會讓你感到堅強嗎?
你的優勢清單顯示出你的獨特價值嗎?


Personal Goal Setting - Personal Transformation Starts HERE!

參閱(點擊):

標語/座右銘

你的宣言或座右銘應能提醒你所做的事情,
並讓你引人注目。
應該很容易解釋。
這裡有一些例子:

充分利用人類的潛能。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讓他人變得偉大。
充分運用你的一切。
失敗者的指數結果。


讓它有力且精確。

隱喻

隱喻可能是增強自我能力的簡單方法。
選擇適合你的隱喻。
可以為自己和生活找到一個隱喻。
這裡有一些例子:

我是(I am)______的隱喻
我是一個情人,我是一個戰士,我是一個療癒者,
我是一個獅子,我是公牛,我是一個戰士,
我是一個尋求真相的人,我是導師,……等等。
 
人生的隱喻
人生是遊戲,人生是舞蹈,
人生是悲劇,人生是冒險,人生是喜劇........等等。

個人成功模式

有適合你的模式,沒有你的適合模式。
你要做的就是回顧過去的經驗
和注意哪些有效,哪些無效。

尋找思考,感覺和做事的模式。
一種開始的方法是考慮對你有用的最佳模式:

用餐/睡眠/運動鍛練
感覺不錯/處理壓力
 

尋找模式的另一種方法是找到對你不產生作用的樣式,
並將它們與對你有用或可能對你有用的樣式進行對比。

很容易找到一些你可能已經忘記很長時間的模式。

Finding the Right Career For You – College Blog

自我意識

了解你自己。
你可以運用多種鏡頭來更好地了解自己。
以下是一些關鍵:

學習方法參閱(點擊):


16個Myers-Briggs指示器類型(MyersBriggs.org)


你擁有的鏡頭越多,
就越容易運用正確的工具來完成工作並理解事物。

生活的很大一部分讓世界變得有意義。
但是請記住,這不是世界,而是你的世界。
你的世界就是你認識的所有人和你做的事情,
擁有的經歷以及你一生中遇到的所有其他事物。

你是你世界的終極意義創造者,
因此,請充分利用自己擁有的一切。

結論

制定過程或途徑和過上自己想過的生活。
一次只你能專注一個。

它正在你的途徑中運轉,
它將讓你繼續前進並協助你充分利用每種情況。

這是你取得成果的個人秘訣。

你的地圖是一份實際文檔,
你可以在整個生命週期中對其進行添加和完善。

這將是你規劃生活的最佳工具之一。

航行並繼續前進,向前行駛並向前看。

找到前進的道路。你永遠可以這樣。
現在,你有了更好的鏡頭,可以發揮最大的作用。

FIND YOUR PATH

延伸閱讀:

活在你的人生路徑

你為什麼要做什麼?

如何釐清你真正想要得事物

為你帶來最佳結果的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