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付難纏上司的7個問題設計

2021060412:30

The 6 Most Familiar 'Bad Boss' Types and What to Do About Them

對付難纏上司的7個問題設計

你如何準備與難纏的老闆進行應對性對話?
儘管存在自發和坦率的坦率的時間和地點,
但是與難纏的老闆進行應對的對話很少是其中之一。

知道了解你已經制定了方便的地圖,
可以找到穿越未知區域的最佳路徑,
這將減輕你的擔憂,
增加你可以有效、安全地應對老闆的信心。

同樣重要的是,
一個計劃將避免你用錯誤的方法應用於錯誤的問題。

羅伯特·勃拉姆森(Robert Brahmson)在《
應對難纏的老闆》中提供了七個問題設計,用來密謀、計劃和保護自己。

七個問題設計
布拉姆森提供了以下七個問題來準備與上司的對話:

問題1:老闆會打擾你嗎?
問題2:你們倆相互間有何反應?
問題3:是哪種難纏的老闆問題?
問題4:你的具體目標是什麼?
問題5:你的行動計劃是什麼?
問題6:還需要其他哪些參與者參與?
問題7:你將如何監控計劃?


問題1:老闆會打擾你嗎?
布拉姆森寫道:
“什麼行為導致你將老闆形容為難纏?
盡可能具體和描述性。選擇一些最壞的情況,
並描述老闆的所作所為,並說出你覺得令人反感之處。”

請仔細考慮你打算說什麼以和如何說
來避免觸發更多爆炸性對話。

考慮編寫腳本來避免出現指責、謾罵或抱怨的提示。
例如,“發生這種情況時,
我會以這種方式做出反應,並且會產生這些影響。”

問題2:你們倆有何反應?
布拉姆森寫道:

“你們對上司的難纏行為有何反應?你感覺怎麼樣?
你說還是做?老闆對你所說和所做的事情有何反應?
盡可能多地嘗試細節。你站起來了嗎?你的老闆伸出手指了嗎?
你看不起了嗎?這種細節確定了你可能
不經意間增強了老闆的舉止行為的方式。”

問題3:是哪種難纏的老闆問題?
布拉姆森寫道:

“廣泛地思考你的困境,並探究根本的原因,
而這些原因可能僅在你專心於傷害所在時才可能不明顯。

是否對期望和權威水平感到困惑,
你是否有盲目
行為問題,互動是否變糟?
你是否只擁有一個適合一種
或多種特定難纏行為類型的老闆?

(請記住,大約有35%的“難纏老闆”
可能不幸遇上這些行為模式中的至少兩種,
儘管很少同時使用兩種行為模式。)

如果不太可能,所有根本原因都可能適用於你的老闆。
不要放棄 ,相反地,請從最適用到最不適用
對它們中的每一個進行排名,
並計劃從清單的頂部開始工作。

相關:


問題4:你的具體目標是什麼?
布拉姆森寫道:

“這裡的主要問題是,
我想讓我的老闆做更多,更少做或做不同的事情?

抵制誘惑,希望老闆成為美德的典範。
反思真正傷害最大的事情,
或者最大程度地干擾自己的最佳表現。
是否珍視老闆的誠實反饋,
但希望以不那麼諷刺的方式或貶低的其他方式來提供反饋?

如果你可以指望老闆積極支持你的下一個晉昇機會,
那麼擁有一個本來就不是很堅強的老闆
是否能從中獲得最大的優勢呢?

你可能會發現從隱喻的願望清單開始會很有幫助-
變得更強壯、更少敵對和優柔寡斷。

但是,你對目標的最終聲明也應包括微妙或顯而易見的線索,
這些線索將告訴你何時達到這些目標。”

規劃問題5:你的行動計劃是什麼?
布拉姆森寫道:

“就你所能評估的方面,
你已經盡力評估了上司舉止行為的性質和原因。
你的下一步是決定哪些動作提供最大的改善機會……
請注意你將對老闆說的話,如何嘗試說出來,
最合適的時機和設置以及你您對老闆的期望(不希望)起初反應。”

問題6:還需要其他哪些參與者參與?
布拉姆森寫道:

“有時,你的應對計劃可能需要包括
協調同工、人力資源、人員或頂頭上司。”

其他注意事項:

對你的目標保持現實。
從“我想要什麼”開始你的陳述句,
並專注於明確的更改,這些更改
顯然可以讓你在工作上更具個人效率。

要求高級經理安排一次三方會議
(你、主管和上級主管),
重點是你和老闆如何才能更有效地合作。

表示你不會放任自流。
主動讓上級主管知道你會讓他們知道一個月內的情況。

專注於解決問題的語言。
例如,“我們可以過去留下所有這些嗎?
明確告訴我;你對我的期望以及你用來判斷我反對的立場。
我會盡力他們見面。作為回報,我希望……”
或“從現在開始,我將對……產生興趣。”


問題7:你將如何監控計劃?
需要回答以下問題:

我實際上在執行我的計劃所要求的嗎?
也許我是否將我的老闆釘在錯誤的困難類型上,
將一個經常欺負的食人魔與一個吞火怪物混為一談,
該怪物只在我超限期限時才攻擊?
我可以看到任何結果嗎?什麼似乎運作良好?不是什麼
鑑於上司對我第一手努力的反應,我應該如何修改自己的方法?
我個人情況如何?我是否或多或少無力應對這種情況?
我獲得的諮詢或培訓(比如說如何更自信地進行交流)會有所幫助嗎?

布拉姆森還建議與友好的顧問一起審查您的計劃。

釋放禁錮思想:
以下是主要方法:

制定路線圖。
計劃草圖要比從涉及情緒和敏感區域的臀部拍攝更好。

具體化。歸納法無濟於事。
為了將見解轉化為行動,請使用具體的例子,
故事來舉例說明,
並具體說明商品的外觀或“成功的考驗”是什麼。

做測試。進行簡短的對話應該
可以發現一些你可能忽略了的事情,
並可以幫助你預測老闆可能做出的各種反應。

測試你的假設。
在進行分析時,重要的是能夠將你的結論與基本事實和假設區分開。
要想把事實擺在桌面上,
請問自己,你看到了什麼,或者你聽到了什麼,
以便為你打下堅實的基礎。

簡單地執行此操作可能會為你提供關於該問題的新觀點。

參與他人。
將其他人用作探空板,
進行現實檢查以及其他觀點和見解。

專注於解決問題。
解決問題的方法是明確問題,
並集中精力解決問題,直到問題解決並證明有效為止。

專注於你的個人效能。
歸根結底,如果某件事阻礙了你的出色工作或最佳工作,
請擁有它並專注於減少成功的磨擦,障礙和障礙。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