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一次一球(one pitch) —提高你的注意力!

2021053108:30

 

 
 

專注一次一球(one pitch) —提高你的注意力!

“成功的戰士是普通人,具有激光般的專注力。”
 李小龍

當有很多事情要做時,
我會發現自己更多地考慮結果而不是手頭的任務。

無論是在桌上足球比賽中,
我的隊友都指望我打進致勝球,
還是我正趕上項目的最後期限——
焦點可以是我的朋友,也可以是我的終極敵人。

集中注意力

這一切都取決於我把重點放在哪裡。

在這樣的時候,我必須提醒自己,擔心結果無濟於事。
我需要充分利用這一刻,
並將這種強度轉向手頭的任務——一次一個。

在〝Overachievement高成就:
The New Science of Workless to Accomplish More
新的科學—如何減少工作和達成更多成果〞書中

John Eliot 博士寫到如何集中注意力以達到最佳表現。

心臟外科醫生的三個頓悟

艾略特分享了一位心臟外科醫生關於當下思考的經驗教訓:

第一頓悟
無論面臨什麼風險,傑出的表演者都會專注於當下。
 
頓悟二:重要的是讓結果只是你正在做的事情的副產品。
無論多麼重要,你都不能試圖控制輸贏。
 
頓悟三:無論你之前的經驗或練習有多少或多少,
無論你即將表演的技能水平如何,
你都必須暫時放棄任何評判自己的傾向。

永不放棄!

艾略特寫到皮特·羅斯
如何在每次投球上使用強烈的專注力:

“這是什麼意思——‘永不放棄’?

無論比賽中或他的個人生活中發生了什麼,
擊球手皮特·羅斯都專注於投向他的每一個球場,
就好像這是他一生中唯一能看到的球場。”

在混亂中找到一種專注的方法

這不是關於減少您的工作量和減少工作量。
事實上,艾略特寫道,
你可以利用一天中的混亂來建立非凡的專注力。

通過〝Overachievement高成就:
The New Science of Workless to Accomplish More
新的科學—如何減少工作和達成更多成果〞

“許多其他人被日常生活的混亂所淹沒,
以至於他們認為真正專注的唯一途徑就是只做一件事。

他們最終花了太多時間試圖清理每個工作日的時間,
消除集中注意力的障礙,試圖減輕工作量,減少日程安排。

但他們可能正在擺脫那些可以幫助他們非常集中注意力的東西。”

使用最具體的任務來縮小你的注意力

找到最簡單、最具體、最直接的任務來縮小你的注意力。

通過Overachievement高成就:
The New Science of Workless to Accomplish More
新的科學—如何減少工作和達成更多成果〞
述:

“問題是,我們傾向於認為到達那裡不需要分心。
我一直從高階主管那裡聽到這樣的話:‘我已經有最後期限了;
每個人都想從我這裡得到一些東西;我怎樣才能集中注意力?

在當下表演並不是要讓所有這些事情都消失。

相反,它專注於一件事——通常是最吸引感官的事情——
並將你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它上面。
……
但無論你從事什麼領域,都可以從事任何工作,
找到最簡單、最具體、最直接的任務,
並用它來縮小你的關注範圍。”

忘記因果——績效與結果不同

你的表現與結果截然不同。
艾略特寫道,你應該讓表演的每個階段獨立於下一個階段。

通過Overachievement高成就:
The New Science of Workless to Accomplish More
新的科學—如何減少工作和達成更多成果〞
闡述

“如果不理解我已經討論過的一個原則,就不可能學會活在當下:
表現不同於結果。
……在高水平表現的世界中取得成功
意味著不注意你所做的一舉一動的結果。

保持表演的每個階段獨立於下一個階段是“活在當下”的另一個定義。

將你所做的每項任務都視為單獨的表現

艾略特寫道,你應該將每項任務視為單獨的表演。

通過Overachievement高成就:
The New Science of Workless to Accomplish More
新的科學—如何減少工作和達成更多成果〞
闡述

“不管你的工作是什麼,不要費心去想你努力的結果,
無論是積極的還是消極的。

只是為了執行而在執行策略時迷失自己。
把你做的每一項任務都當作單獨的表演。

不要重新安排你的工作——重新安排你的注意力

這不是關於重新安排你的待辦事項清單。
這是關於專注於正確的事情。

通過Overachievement高成就:
The New Science of Workless to Accomplish More
新的科學—如何減少工作和達成更多成果〞
闡述

“被忙碌生活中的細節和分心所淹沒,
大多數人試圖消除盡可能多的'讓自己有時間專注於重要的事情'。

典型的結果是他們浪費了太多時間試圖清理小事情,
但仍然無法集中註意力,或者他們忙於編寫和重寫“待辦事項”清單,
進一步使自己對數量感到沮喪。

我的建議很簡單:不要重新安排你的工作;重新調整你的注意力。”

關鍵要點

以下是主要重點提示:

一次專注於一球
抓住一件事。
專注於當下,無論發生什麼。
讓結果成為你正在做的事情的副產品。
表演時不要評判自己。
不要重新安排你的工作;重新安排你的焦點。

運用一天的混亂
來練習一次專注於一球(喻當下重要的
一件事)

延伸閱讀:

最好的表現發生在信任的心態

如何走出低潮

通過定性反饋提高你的表現

信心是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