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風景

2013070412:30


十、╰ぷ╮問佛╭ぷ╯


佛說: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我說:不懂,那豈不是正不勝邪?

佛說:道是修行,魔是心魔。

我說:原來佛也會走火入魔。

人心貪如蛇吞象,佛心貪如什麼呢?

佛說:過,我們說下一個。

佛說:人臉就是一字—苦。我說:沒看出來。

佛說:眉毛是一橫,兩眼是兩點,鼻子是十字,嘴是口。

我說:是人可都生那樣啊。 佛說:人就是苦今生修來生。

我說:佛你也長得是這個樣子啊,上輩子吃了多少苦啊?

佛說:再過。我說:為什麼我玩遊戲老是輸呢?

佛說:因為你在讀佛經。

我說:那我要怎麼才能贏呢?佛說:自己寫佛經。


  



一個人的風景,

有著一個人的清幽和靜雅。

沒有牽掛、沒有語言,沒有讓你分心的人和事,

有的只是內心千萬縷的感悟和思緒的飄飛。

 

山給你的是默默的陪伴,

山的無言,可以讓你去感悟它飽經風霜的故事;

風給你的是柔柔的呢喃,

風的柔語,可以讓你用自己的心去品讀詩情畫意的浪漫。

無論紅塵俗世曾經給了你多少的煩憂和愁緒,

都會在這清幽靜雅的境界中被洗滌的了無踪跡。

斜依青竹而坐,靜靜閉上眼睛,

你所能聽見的只有這山的呼吸,

風起處你還能聽見萬木蕭瑟的傷泣,片片落葉哀嘆的聲息。

一個人的風景,有著一個人的浪漫和逍遙。

你可以陶醉在這個絲毫不被紅塵紛擾世界裡,

一個人的風景,可以把心思放飛在這清幽的天地,

去尋找那份被禁錮已久的浪漫和逍遙,

去尋找那無數次曾經繚繞魂夢的情懷。

 

一個人的風景,有著一個人的自在和感悟。

太多的人生束縛決定了我們的腳步和思維,

更多的時候,我們在欣賞風景時,

總是匆忙的走向自己所認為的風景最美的地方,

卻忽視了路途上綻現出來的種種迤儷的風光。

 

一個人的風景,最曼妙就在於能夠自由自在的、

不受任何紛擾的去用心欣賞和感悟這種踏幽尋勝的過程。


這個靜謐幽雅的世界只有你,

把自己的身心都融在這如詩如畫一般的情景之中,

無論你有沒有尋覓到最終的瑰麗,

我想我們都不會有遺憾和嘆息,

因為我們在這個過程中,

已經欣賞和感悟到了人生最美的風景。

 

一個人的風景,有著一個人的寂寞,

有著寂寞中才能品味到的美麗,

還有在你解讀這份寂寞時寧靜幽雅的意境。

秀麗的風景宛如人生所走過的一幅畫卷,

很多時候,

我們需要用一種平靜淡然的心境去面對、去欣賞,

當你真正用心去把這幅人生畫卷細細品賞完了的時候,

你才會恍然明白,

人生最美麗的風景就在這個短暫而又漫長的追尋過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