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冥想—開啟身體的七個主要輪脈

2020121012:30

Quarantine Chronicles Day 76: A day of meditation, gratitude and The Habit  take-out • Long Beach Post News

感恩冥想—開啟身體的七個主要輪脈

感恩和感恩冥想是幸福的催化劑。
當我們對自己擁有的東西表示感謝時,
我們將不再專注於缺少的東西。

但是為什麼呢?
感恩專家
羅伯特·艾蒙斯( Robert Emmons)表示,
當人們互相幫助時,他們會感到更加幸福。

他們採取的行動釋放了感覺良好的激素催產素。
積極接觸的正是這種化學物質。
因此,儘管感恩本身並不會釋放
幸福荷爾蒙
但是當我們充滿感恩時我們會採取行動。


從我的親身經歷中,
我知道內心深處的感激總是使我感到更快樂。

對我而言,這不僅是我所採取的行動,
而且還提醒我,我有很多事情要感謝和感激。

僅此一項就可以讓我的思想,
從黑暗和沮喪變成充滿喜悅。

感恩是我幸福的重要一步,感恩的
好處很多。

感恩冥想是什麼?

由於我已經實行多年的佛教禪修和西方的冥想靜坐,
也嘗試過“接地感激冥想
七脈輪冥想”。

根據個人的經驗,感恩是比“感覺”更為實用的方法,
因此將其納入冥想練習中聽起來像是
一種增加感激力和幸福感的絕佳方法。


〝感恩冥想是幸福的催化劑。
當我們對自己擁有的東西表示感謝時,
我們將不再專注於我們所缺少的東西。”


開始我們必須先要信任自己,感恩冥想練習。
首先我們要真正如實地靜心“覺察”
為了表示感激之情,
我們必須能夠“覺察”到我們周圍發生的美好事情,

讓我們從內部關注的角度開始,
讓我們看到真正的事相,而非僅只是外表。
對於那些沒有一個小時的日常練習的人來說,
這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參閱:

內觀呼吸法門(Vipassana)
內觀(Vipassanā)的意義及修行方法

感恩冥想 — 
參閱:
開啟身體七個能量中心(恰克拉)的冥想法
 

喚醒恰克拉(身體的脈輪中心)

首先讓我們將注意力力集中在海底輪(又稱根輪),
就是恥骨後方的薦骨,
根脈輪是身體的原始基礎,
是我們與地球和大自然界的聯繫。

當它失去平衡時,我們會經歷
消極情緒、進食困難,很大的不安全感和貪婪等等。

根源的所有負面方面都失衡了,
專注於平衡的實踐似乎是正確的選擇。


憐悯心與心脈輪有關
但是在這種情況下,了解脈輪是有幫助的,因為在瑜伽中,
脈輪通常被用來專注於身體的特定區域,即能量流。

脈輪與身體,膚色,器官系統的七個能量中心相關聯,
並且具有相應的瑜伽體位姿勢可以幫助
平衡它們


因為冥想或瑜伽和平衡我們的身心靈
與頭腦中的思想息息相關,
所以《
瑜伽雜誌》使用了諸如“想像”之類的詞,
這些詞把脈輪的想法從“這是真實的”這一地方帶走了,
因此我們必須證明它至
〝這在我心中是真實的,因此有助於練習期間的視覺化(心像)”。


這樣說是因為當身體療癒時,
經常論及經過科學證明的事物我們簡單相信的事物之間的差異。

信念很強大,毫無疑問。但是科學和信念
並不儘相同。
因此,如果你不熟悉脈輪,並且希望進行基於科學的解釋,
那麼將脈輪作為視覺化對象而不是體內的實際能量點,
可能會做得更好。

就我們的目的而言,海底輪本來就是我們的基礎和平衡。

感恩瑜伽:練習

我感覺到我的力量和紮根(或與大地的聯繫)的第一個感恩瑜伽姿勢
是馬拉薩納姿勢。
起初我很難保持平衡,因為我感到自己不平衡。
但是我一直在努力。慢慢地,我的臀部張開了。
我感到我的能量從我的根部向下穿過地板射入地面,
然後又有新鮮的能量回升到我體內。

我想像了這種能量,而且做得越多,我感覺越結實。

FALLING LEAF SANGHA | Meditation posture, Zen meditation, Meditation  position
感恩冥想:安定姿勢

 

最終,我得以保持感激的安定姿勢,並充分擁抱了那種平衡感,
這使我逐漸感到如此愉悅。

因為當我感到平衡時,
覺得我相信自己,這是保持喜悅的重要一步。


How to Meditate

我的臀部慢慢地張開了。
我感到我的能量從我的根部向下穿過地板射入大地,
然後新鮮的能量又回到我體內!”

 




感恩冥想:“我是”與幸福

當你慢慢地習慣感恩冥想時,
身體會感到更輕盈、更接地,與地球連接並且心情能保持平靜。

另一重點是要經常提醒自己:“我是ˍ
ˍˍˍˍˍ”,
它與根脈輪有關。參閱:
100句增強信念的肯定話語


在整個過程中,專注於感謝生命中所有出色的人,
感謝允許發生的事情和為之努力工作的修復,
以及“我是”的宣示。

不停地重複“我是ˍ
ˍˍˍˍˍ”,
也可以大聲說出來,會讓你更加接受自己。
同時要減少論斷他人和自欺欺人的行為。

 

“當完成感激冥想時,會感到
更輕盈、更接地,與地球連接並與保持平靜。”

The Great "I AM THAT I AM" - How Your Words Create Worlds | Bagua Center:  Miami Spiritual Center
“我是”的全部意思是對自我的接受和擁抱。
並非是要擁抱壞習性,而是要擁抱我有那些壞習慣並選擇愛自己。
發現自己有能力改變自己的壞習性,這是在完全接受自己的情況下。
“我是”的口頭禪不僅對自我接納有幫助,而且對他人的感謝和肯定也很有用:
我很感激……我感激……我很高興……


The Benefits of Gratitude - 5 Ways to Practice Gratitude


自我接受是我們通往幸福道路上的重要一步,
實際上,太大的目標設定都可能導致失望。
有一種“應該”和“應該做”的心態,直接導致“我不夠”。
從發展自我開始的正確地方是自我接納和
足夠(已擁有....)幸福
自我接受-“我是”—可以讓我們看到自己的價值。
正如上面提的,這不是永久養成不良習性的原因,
這是一個擁抱自己並熱愛我們自己的機會。

 

我感到感激〞“我是”的口頭禪,與幸福聯繫在一起。
直到你念茲在茲,
才會擁有這些東西(就像(彷彿)在腦海中看到的那樣)。

一旦有了感激之情,就會感到更加快樂幸福。
一旦感到更快樂,就能接受自己正在論斷的部分。
然後,當放棄自我判斷時,會感到更深的謝意。
如果堅持下去,這些行為和思想會互相滋養,
最終會感覺到每件事都變得更強大。

去嘗試實行感恩冥想練習
並繼續閱讀
正面文章以獲得良好的情緒波動




Meditation Meditate Crossed Legs PNG | Picpng
Nam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