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 則關於放手的肯定話語

2024052509:30


60 則關於放手的肯定話語

對我們大多數人來說,
失和與積怨是很自然的事,無需努力或思考。
即使我們意識到放手的有害後果和好處,
我們仍然緊緊抓住痛苦和委屈,
彷彿我們的整個生命都依賴於此。

 

為什麼我們天生就帶有這種負面情緒?
我們認為我們可以實現什麼目標?

我們常常抱持恐懼、憤怒、沮喪和怨尤,
因為它們讓我們錯誤地確信一切都在掌控之中。
但有什麼悲傷呢?

你是否很難說服自己放手?還是不確定如何做?

請繼續閱讀,了解放手背後的心理學,
以及如何透過克服愚蠢的抵抗來實現放手。
你能在這裡找到來自世界各地的知名人士
關於這個主題的一些箴言,
以及放手肯定話語來幫助你過上幸福和滿足的生活。


放手的心理學

放手通常與消極的習慣、想法和情緒有關。
這同樣也適用於正面的方面。兩者之間的差異是巨大的。
放下負面的東西,你會感到巨大的解脫,
但放下正面的東西,會讓我們感到遺憾和失落。

放手可能適用於有毒的關係、有害的習慣或額外的工作量。
或者,過高的期望可能弊大於利。
令人不安的記憶、錯誤的信念、不斷的比較、嚴厲的判斷、
違背承諾、不斷的抱怨、拖延、自我批評、完美主義、
不願說「不」、指責遊戲、權利感以及小題大做的傾向—
有很多事情你可以選擇放手。

另一方面,你可能會放棄你曾經的夢想或你老式的生活方式。
這些是苦樂參半的,因為它們對你繼續生活至關重要,
但又是痛苦的,因為它們仍未實現或不可行。
處於被迫放棄美好回憶的情況確實令人悲傷。

如果沒有外部或內部的提示,放手在正常情況下是不會發生的。
通常,我們會為了想要的改變而放手,
或者因為意識到我們想要或應該得到更多。
放手也是悲傷過程的一部分,可以幫助我們接受重大損失。

儘管放手可能是不可避免或必要的,
但放手可能是困難的、令人不安的和可怕的。
未知因素和與之相關的不確定性可能很難處理。
拋開熟悉的設定—即使它們是不受歡迎的—
進入陌生的領域對我們所有人來說可能是可怕的。

當你踏上這次冒險的那一刻,你可能會後悔並想回去。
你可能會覺得留在原地而不是冒險更容易。

接受和放手的行為,必然會對我們的心態,
以及情緒和身體健康產生巨大影響。
當你放棄生活中的正面事物時,
例如成功的婚姻、高薪工作或美好的回憶,
你會感到失落、困惑和不確定。
這可能會導致悲傷、憂鬱,甚至絕望。

另一方面,放下負面的事情,
例如不愉快的關係、壓力很大的工作或創傷記憶,
可以帶給你迫切想要的釋放。
這可以改善您的情緒、自信、自尊和幸福感。
這可以讓你在生活中繼續前進。

這引出了下一個問題──如何釋放過去?




如何放下過去,獲得幸福?

在你的一生中,你可能只是匆匆淺嚐了它的表面,
而從沒有觸及任何更深層的意義。
然而,如果你想放下某些事情,你就需要退後一步,
接受正在發生的事情,並更深入地了解你的情緒和想法。
當你經常這樣做時,你觀察和理解你的內心的能力,
就會自然而然地顯現出來。


當你發現自己正在努力應對痛苦的經歷時,
你會發現你的大腦會重新審視這段經歷,試圖理解它。
為了擺脫這種經歷,你需要了解你的思維是如何運作的,
以及為什麼它會被如此痛苦的想法所吸引。
你需要能夠接受自己的感受和想法才能度過痛苦的經歷。

成功放手的常用策略之一,
是將你的意識重新集中在更好的體驗上。
這可以是內在的,例如你的呼吸,也可以是外在的,像是音樂。
接受和放手的過程不會在一夜之間發生。
這是一個漫長而艱鉅的過程,需要大量的耐心和毅力。

對一個人有效的東西可能對另一個人沒用。
心理學家在評估每個人及其經歷後決定如何處理這個問題。
有許多治療技術可以用來解決這種情況。
有些涉及重新審視創傷和治癒傷口,
而有些則專注於當下並設定要實現的目標。

無論情況如何處理,期望的結果都是一樣的—
一個人不再被過去的不良因素所困擾,而在當下感到快樂和滿足。

 


 


放手並繼續前進

你只能失去你所堅持的東西。」 – 佛陀


「當我放棄自己的身份時,我就會成為我可能成為的人。
當我放棄我所擁有的東西時,我就會得到我所需要的。」
—《老子》、《道德經》


「呼吸。鬆手。並提醒自己,這一刻是你唯一確定的時刻。 」
— 歐普拉.溫芙瑞


「有時候,放手的行為比捍衛或堅持的力量要大得多。」
—艾克哈特
托勒


「放手給我們自由,自由是幸福的唯一條件。」
—一行禪師


我們中的一些人認為堅持,
會讓我們變得堅強,但有時放手才是。」 —赫爾曼·赫塞


「人們很難擺脫痛苦。出於對未知的恐懼,
他們更喜歡熟悉的痛苦。 」—一行禪師


「時間並不能療癒情感上的痛苦,
你需要學會如何放手。」 — 羅伊·T·貝內特


「當一扇門關閉時,另一扇門就會打開;
但我們常常遺憾地注視著那扇關閉的門,
以至於看不到為我們打開的那扇門。」
—亞歷山大·格拉漢姆·貝爾


你越放開自己,別人就越不會放開你。」
— 弗雷德雷西.尼采


 60 則關於放手的肯定語

療癒和諮商可以幫助你擺脫對過去的迷戀。
然而,如果你想嘗試自己擺脫它,
正面的療癒肯定話語會非常有幫助。
這裡有一些寬恕和放手的肯定話語,
能幫助你開始新的生活道路。
你可以將它們用作放手並繼續前進的咒語。

  1. 我選擇放手。

  2. 我正在慢慢釋放我的控制欲。

  3. 我沒有委屈和難過。

  4. 我承認其他人可能不同意我的觀點。

  5. 每次我呼氣時,我都在釋放憤怒。

  6. 我尊重他人的感受和選擇。

  7. 我已經把自己從過去的束縛中解放出來了。

  8. 我放棄了正確的需要,接受了同情心的需要。

  9. 我不被我的過去所定義。

  10. 我承認我無法控制的事物的存在。

  11. 我沒有憤怒和怨恨。

  12. 當我放下憤怒時,我的心感覺輕鬆了。

  13. 我選擇專注於當下。

  14. 我原諒那些過去曾經冤枉我的人。

  15. 透過學會原諒自己,我可以更容易原諒別人。

  16. 我接受自己的缺點,無條件原諒自己。

  17. 我讓自己被原諒。

  18. 我一直擁有一切讓我快樂和滿足的東西。

  19. 每一次錯誤或失敗都是學習經歷,僅此而已。

  20. 我不需要更多的東西來感到快樂和滿足。

  21. 自我厭惡對我沒有任何好處。

  22. 我選擇原諒並愛過去曾經傷害過我的每個人。

  23. 我可以自由地做真實的自己。

  24. 我以愛和友善對待每個人,即使我不同意他們的觀點。

  25. 我接受我原本的樣子。

  26. 我愛我自己,也愛我所有的不完美。

  27. 從現在開始,我用愛和尊重對待自己。

  28. 我放棄羞恥和自憐,擁抱真實的自己。

  29. 我放棄了阻礙我進步的事。

  30. 我感謝過去所有的經歷,無論是好的還是壞的。

  31. 我放棄了為瑣事沉思的習慣。

  32. 我正在學習接受別人原本的樣子。

  33. 我正在放棄過去的罪惡感和遺憾,專注於現在。

  34. 我正在努力清理我混亂的頭腦。

  35. 我不再因為錯誤而論斷自己。

  36. 我覺得沒有必要記仇。

  37. 我沒有情感包袱。

  38. 我放棄了我的財產,過著簡單的生活。

  39. 我無條件、無限制地給予和接受愛。

  40. 我原諒自己的缺點和弱點。

  41. 我的生活就在我想要的地方。

  42. 我正在把痛苦的過去拋在腦後。

  43. 我放棄了批判自己和他人的衝動。

  44. 我不沉浸在過去的苦難中,浪費當下的美好。

  45. 我專注於當下,建立充滿愛的生活。

  46. 我正在消彌過去對我的影響力。

  47. 我正在學習接受事物的本來面目,而不是試圖控制它們。

  48. 我給自己一份令人驚奇的禮物:自我寬恕。

  49. 過去已經過去,未來還沒到來。我選擇活在當下。

  50. 變化是人生唯一不變的。

  51. 我走出憤怒的牢獄,走進愛的世界。

  52. 我正在學習區分理性的恐懼和不合邏輯的恐懼。

  53. 我已經不再因為別人的錯誤而責備自己了。

  1. 我掌控自己的幸福和滿足。

  2. 我已經準備好在我的生活中繼續前進。

  3. 我選擇放棄所有不再為我效益的事物。

  4. 我對自己感到平靜,並準備好過我的生活。

  5. 我以自己的方式已經夠好了。

  6. 我現在明白了,擔心並不能幫助或改變任何事情。

  7. 我允許自己繼續活下去。


結 論

當你牢牢抓住怨恨和痛苦的記憶
並讓它們活在你的腦海中時,
你可能一直在試圖控制你的過去、現在和未來的敘事。
你甚至可能誤以為你正在報復
或傷害那些你對你不好的人。
然而,它所做的只是傷害你自己,
讓你持續處於痛苦之中。

透過放棄控制,你正在釋放這些壞事對你的影響力。
有了這個,你就可以防止那些人再傷害你了。
你正在重新掌控自己的生活敘事。
而且,透過寬恕他人,
你也可以將自己從痛苦記憶的陰影中
釋放出來,對自己有利。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接受那些冤枉你的人會得到他們應得的報應,
你不需要為此折磨自己。

人生苦短,沒必要心懷怨恨。盡可能充分地享受它。


延伸閱讀:
72 則最佳正面肯定句,開始新的一天!

如何停止思考過去的 12 個技巧

如何透過有效的技巧停止過度思考或憂慮

如何原諒自己不可原諒的事情

 如何放下過去並快樂起來
雙方分手後如何重燃愛情?
100 療癒悲傷日記提示

30 個顯化的影子工作自我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