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韻美文12-3

2013123018:30




 


愁,在誰的琴曲下柔成了一個千千心結?

月落烏啼,那又是唱響了誰的風霜千年?

當年一笑惹癡情,註定紅塵裡,
要與在你糾糾纏纏中走過千年。

今宵的我,無由得卻飲醉在了前世的那一場曉風殘月裡。

藕花深處,楊柳岸邊,煙雨樓臺依舊是滄海茫茫。

  夢裡,誰的玉笛悱惻纏綿,誰的歌聲悠揚婉轉?

嫋嫋清音似人間天籟,回聲淌過流水,
穿越高山,落在風裡百遍千遍。

絲絲柔情如花落滿天,花瓣飄過紅顏,
落在枕邊,化在夢裡千片萬片。

聽到忘情處,掬三分流水,拈七分春色,釀十分蜜甜。

 
 

  奈何橋上最後一次回眸,
把對紅塵的最後一絲留戀化成那蒼白雙頰的兩行清淚。

淚入孟婆湯,駐首三生石,前世今生,重重輪回浮現眼前,
千世的冰封,萬年的孤寂,那一刻全部回歸於寂靜。

奈何前世的離別,奈何今生的相見,奈何來世的重逢。

浮生若夢,百折千回。。。
  

 
那一天,你為天涯,我為海角,
兩兩相望,不能相依的絕望;
那一世,你為明月,我為清泉,
形影相錯,不能交織的緣錯;
那一生,你在清水河畔,我在奈何橋旁;
你深深的呼喚,我濃濃的情深。

三生華髮,一生牽掛,我們終究不是童話,
與你,只是我傾情一生錯過的漫畫。

  

 
思念,是沒有方向的風,吹散了歲月的痕跡。
淩亂的舞步,走過漫長的四季,在溫情日子裡涅磐成詩。
即使不能緊緊相依,也期盼有相互靠近的機會。
漸行漸遠的腳步,寸寸如傷的情感,
在心與心疲憊的夾縫中,丈量出一種叫距離的殤。

  


 
看,是誰坐在菩提樹下,
細數著輪回了一季又一季的滿簾落花。

柔柔的呢喃,瑟瑟的歎息,
潺潺的相思,嫵媚了胭脂妖冶的芳華。

聽,是誰在三千紅塵中,輕輕彈奏一曲愁腸的弦音。

又是誰,沉醉在煙雨紅塵中,
墨香嫋嫋的書寫人間的風花雪月,
一首唐詩,一闕宋詞,一曲簫音,
漣漪了前世今生的眷戀。

  

 
如果紅顏有夢,那麼君子可解;
如果君子有語,那麼紅顏可聽;
所有繁華落盡,想必到頭來都成煙雨,
隨花謝,隨月彎,霜寒露重,
咫尺天涯,我寂寞如煙,你獨坐如蓮,
晚風透過窗櫺悄悄滲入,留一陣冰清澈骨的痛,
裹一身素素淡淡的憂,
何時你才能讀懂那一雙多情的眼眸。

   

 
鏡中伊人,花影對月容,皆以零散,
若塵世無緣,我會想起誰?

洗淨鉛華,修顏遮擋心扉,
情如風隨水,我又願意忘記誰?

紅塵深鎖,只緣感伊一回顧,
展顏輕笑,我此生不負相思。

只緣感你,展顏回顧,傾城一暖,淺笑梨渦。

只想讓你回眸一次,便能看見我的深情。
  

 
你是佛前的那粒佛珠,塵埃落定之時,
情緣礪盡的記憶如風霜黯沉,
我甘心在前世的情海裡為你層層墜落,
也許只為抵換與你今生的相遇。

我無法因你那如蓮的心事而想入非非,
只想換來今生一季花開的馨香還你我前世千年的等待!
 

 
欲相守,難相望,人各天涯愁斷腸;
愛易逝,恨亦長,燈火闌珊人彷徨;
行千山,涉萬水,相思路上淚兩行;
春花開,秋葉落,繁華過後留殘香;
酒意濃,心亦醉,羅衫輕袖舞飛揚;
思秋水,念伊人,咫尺天涯媲鴛鴦;
前世情,今生債,紅塵輪回夢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