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運用TIC-TOC方法克服拖延症

2021063008:30

Play Thanksgiving Tic-Tac-Toe | Worksheet | Education.com

當你的思維陷入困境時,你如何克服拖延症?

你可以運用TIC-TOC方法。
TIC-TOC方法用面向任務的認知代替了干擾任務的認知。

David Burns在“感覺良好:新的情緒療法”中
展示了如何運用TIC-TOC技術來激勵自己。

TIC-TOC方法概述

這是Tic-Toc方法的關鍵:

列出你的負面想法
列出妨礙你採取行動的負面想法。
列出你的客觀或積極想法
列出可以幫助你擊敗負面想法或提供積極行動的想法。
合理化結果
使用表格合理化你的消極想法,並用積極行動代替它們。

我認為這是一種有效的方法,
特別是如果你有一種自動思考的模式不利於你。

這迫使你考慮自己的想法並將其視為透視。

儘管一開始需要一點點工作,
但不久之後你便可以快速改善自己的思維方式,
以更加支持並改善自己的動力。

執行TIC-TOC技術的步驟

Burns確定了執行TIC-TOC技術的以下步驟:

步驟1.建立TIC-TOC表。
步驟2.記錄抑制動力的想法。
步驟3.替代更俱生產性的態度。

1.創建TIC-TOC表。

要為TIC-TOC表創建表,請執行以下操作:

(a).在一張紙的中心向下畫一條線,
將其分成兩半。
(b).將左側列標記為“ TIC(干擾任務的認知)”
(c).將右側列標記為“ TOC(面向任務的認知)”

2.記錄抑制動力的想法。

在左側的TIC(TIC)欄中,
記錄抑制你執行特定任務動機的想法。

3.替代更俱生產性的態度。

在右邊的目錄中,
TOC可以識別認知失真並替代更客觀,生產性的態度。

TIC-TOC技術範例

Burns包含TIC-TOC技術的範例:
 

TIC(干擾任務的認知)

TOC(面向任務的認知)

家庭主婦:我永遠無法清理車庫。垃圾已經堆積了好幾年了。

泛化; 全有或全無的思考。只需做一點就可以開始。
沒有理由我今天必須做這一切。

銀行職員:我的工作不是很重要或令人興奮。

取消正面資格。在我看來,這似乎很常規,但對於使用銀行的人來說,
這非常重要。當我不沮喪時,它會非常有趣。許多人從事例行工作,但這並不會使他們變得不重要。也許我可以在空閒時間做一些更令人興奮的事情。

學生:寫這篇學期論文是沒有意義的。

這個話題很無聊。

全有或全無的思考。只是做一個日常工作。
它不一定是傑作。我可能會學到一些東西,這會讓我感覺更好。


 

延伸閱讀:
 

10種扭曲的思維模式

13種負面動機模式

學會認同自己

如何運用反駁法克服拖延

如何使用愉悅預測表

如何記錄每天的障礙性思想克服拖延症

運用反拖延法擊敗拖延症

通過每日預定活動表消除拖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