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天運用隱喻找到動機

2021041608:30

Clock, darkness, time, cg artwork, energy, woman, fantasy art, imagination,  HD wallpaper | Wallpaperbetter
第16天 運用隱喻找到動機
“對不同的人來說,同一個世界
可是地獄,另一個人卻是天堂。”

–拉爾夫·沃爾多·愛默生

目的:找到隱喻,讓你在工作和生活中獲得最佳結果。
使用鼓舞人心的隱喻來表達自己的意思,
享受旅途和你的目的地。
這是你“走自己的路”
或“重新騎上馬”或“站起來擊球”
並充分運用自己已有的東西的方式。


歡迎來到30造就非凡成功的第16天
第15天,我們學習了如何保有
平靜的心
今天,我們學習如何運用隱喻來找到我們的動力和動力。
隱喻是一種為生活增添潤滑汁液的簡單方法。
通過使用隱喻,你可以更有效地授權自己,
建立更有意義和令人信服的情況。
當你運用與你的價值觀相關的隱喻時,
你會找到將普通情況轉變為特殊情況的方法。

例如,我不參與任何項目,而是“帶領一場史詩般的冒險”。
冒險是我的價值觀之一,因此,我盡可能地嘗試並與之聯繫。

在你的生活中,這是你的故事,你是導演。
可以選擇鏡頭要指向的位置以及含義。
隱喻可以幫助你塑造故事。

為什麼要運用隱喻
這是關於我們腦海中所持有的語言和圖片的信息。
創建一個願景並將其保留在我們的腦海中
將趨向於引導我們
朝著與這張照片相關聯的情感和感覺發展
無論圖片是否準確地反映了我們所關聯的內容,
我們始終傾向於創建該圖片以及隨之產生的情感。

因此,至少在情感層面上,它趨向於成為現實。
最重要的是,
隱喻塑造了你的整體體驗
過濾了你的感知,並影響了你的意思表達方式。

你是最重要的意思創造者
(也許並非總是最好的意思創造者,
尤其是默認情況下而不是設計時)。

認真選擇你的隱喻;原因如下:

他們塑造了你的經驗。
它們讓你能夠改變思維方式和感受
(以及思維方式會影響你的工作)。

他們可以幫助你表達自己的意思。

隱喻例子
下面是一些常見的隱喻:

 

正面隱喻 負面隱喻
  • 鑿開石頭Chipping away at the stone
  • 遠征Expedition
  • 虎眼(虎視眈眈)Eye of the tiger
  • 抓住牛角(勇敢面對困難)Grab the bull by the horns
  • 使命Mission
  • 你的船進港了Your ship has come in
  • 你的船在航行,你在上面Your ship is sailing and you’re on it way
  • 撞牆Hitting a wall
  • 生活糟透了你就死了Life sucks then you die
  • 逆水上游Up the stream without a paddle
  • 那船開了(錯過了船)That ship has sailed
  • 上游無槳Up the stream without a paddle
  • 艱苦的戰鬥Uphill battle
  • 你一個人You’re on your own
  •  

 

 

隱喻是正面的還是負面的取決於自己解讀。
例如,大多數人可能會認為艱苦的戰鬥是消極的。
再說一次,有些人
可能喜歡挑戰
最終,取決於你的背景以及如何思考特定的隱喻
來決定它是正面的還是負面的。

你可以為自己和生活運用隱喻。

為自己準備的隱喻
你可以使用隱喻來表達自己的身份或從事的工作,
以一種簡單的方式來塑造自己的經歷
或幫助他人理解你的所作所為。

這裡有些例子:

  • 我是個倖存者
  • 我是一個情人
  • 我是戰士
  • 我是治療師
  • 我是一隻泰迪熊
  • 我是獅子
  • 我是公牛
  • 我是一個和平的戰士
  • 我是一個尋求真相的人
  • 我是導師

對比一些無能為力或負面的隱喻。
你可以運用隱喻更有針對性地塑造你想要建立的體驗。
例如……你是“老狗”或“終身學習者”
還是“永遠年輕”或“內心年輕”,還是“年齡如美酒”
並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變好?
這是你的選擇。

生活的隱喻
對你的日常體驗有很大的影響。
考慮一些例子:

  • 生活是一場遊戲
  • 生活是一種舞蹈
  • 生活的魔力
  • 人生是悲劇
  • 生活是一場冒險
  • 生活是一部喜劇

如果你將生活視為一場悲劇,那麼它就會成為一種悲劇。
如果將生活視為一種遊戲,
那麼你可能會嘗試找出如何獲勝的方法。

如果生活是一部喜劇
那麼也許每一天就像你最喜歡的情景喜劇。

如果生活是一種舞蹈,
也許您會找到方法在自己和他人中看到優雅或美麗。

如果生活是魔法,那麼您會發現世界上的奇蹟,
並且享受尋找神秘和可能性的樂趣。

關鍵要點

可幫助你運用隱喻來尋找動機:

隱喻影響你的體驗。
隱喻可能是增強自我能力的簡單方法。
選擇適合你的隱喻。
你可以為自己和生活找到一個隱喻。


今天的作業

找到適合你情況或情況的授權隱喻。
為自己或自己的工作找到一個授權的隱喻。
找到賦予生命的隱喻。


請記住,成功隱喻的關鍵在於,
它可以激勵和幫助你應對遇到的挑戰或無論做什麼都成功。

並不是說它是否有意義,
而是它如何讓你感覺和獲得的結果。

衡量和測試你的隱喻,
以防止個人效能成為你的最終準繩。


Five Big Reasons You Should Become Vegan | u-VIB Blog

延伸閱讀:

30天造就非凡成功

第1天–以平凡方式造就非凡成功

第2天–週一的願景–使用三個故事來推動您的一周

第3天–每日成效–使用三個故事來推動您的一天

第四天–讓事情變得輕鬆

第5天–熱點–計劃重要事項

第6天-星期五檢討-確定進展順利和需要改進的各三件事

第7天–設定界線和緩衝區

第八天–傾空頭腦以釋放思想

第9天–以必須,應該和可以來安排一天待辦事項優先順序

第10天–整週感覺很

第11天–降低摩擦並為你的一天創造平滑的路徑

第12天 生產力角色-你是發起者?還是完成者?

第13天 運用方法對你的行動項目進行分類

第14天 把時間分配給重要的事

第15天 寧靜(peaceful calm)–達到平靜、安定的心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