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浴冥想:6 種在淋浴時冥想的方法

2024040620:30



淋浴冥想:6 種在淋浴時冥想的方法

揭穿冥想神話

當你初次聽到冥想這個名詞時,會想到什麼?

在開始冥想之前,大多數的人都會有的一些觀念:

冥想適用於僧侶和真正特殊的人,
具有能夠完全清除雜念妄想的難以捉摸的力量。

★冥想需要完全的沉默和靜止。

★冥想很難練習。

★冥想要求你完全沒有任何想法。

★冥想每天需要花費時間。

應該還有其他更多限制性信念在你腦海中盤旋,
甚至無法接受去嘗試冥想的想法。
最大的限制性信念—
“我做不到。太難了。冥想不適合我。”

依據在冥想之旅中所經歷的階段,
可能你也有過類似的想法和信念,
或者現在可能還保有其中的一些信念。
沒關係。
冥想的最大好處之一是培養正念的能力:
活在當下的不論斷的意識。

意味著只關注任何負面的想法或限制性信念升起,
而不給它們貼上好或壞的標籤。

參閱:五種簡單的日常生活正念練習

你可能已經感覺到其中的發展方向。
最終,外在地影響進入了你的生活,
重新建立了你對冥想的看法。
所以,無妨試試看。
隨著時間的日積月累和堅持不懈,
你會了解到先前自己
對冥想的所有信念都是錯誤的。

冥想不僅只適用於真正特別的人。
它不需要完美的沉默或靜止。
不必清除所有想法。而且不需要耗費時間。

冥想適合所有人。
喧嘩的時候可以冥想。也可以邊走邊冥想(指正念禪行)。
在你冥想的整個過程中,都會升起各種想法。
你能用3~5分的冥想,甚至只要1分鐘。
事實上,時間根本不是重點
(註:比起實行冥想所得到的利益,時間根本不算甚麼)。

參閱:24個成人正念練習



真的能在淋浴時冥想嗎?

當第一次開始淋浴冥想時,實際上根本不必稱它們為冥想。
這並不是故意要給自己的行為貼上任何標籤。
就只是讓自己從持續不斷的憂慮、煩惱中解脫出來。

淋浴是一個日常有益的活動,雖然多數人都習以為常,
也無足大驚小怪。
然而要如何將淋浴變為這種神奇的法門,
讓你毫不費力地清理思緒的絕妙方法。
參閱:
光明浴的冥想

我在淋浴時產生了一些最聰明、最有創意的想法。
(好吧,在我的腦海裡,它們很棒......)
有時,我會同時想到幾個不同的想法,
像多米諾骨牌一樣在我腦海中翻滾。

我也曾在整個淋浴過程中沉浸在憂慮和焦慮中,
全神貫注於自己的想法,
以至於在淋浴結束時,我什至不記得洗過頭了。
(氣味測試證實我做到了。)

當我開始在生活中培養更多的正念時,
我開始更加注意我的思緒在淋浴時的遊走路徑。
我意識到在那裡有很多負面的想法。

但如果不必要那樣呢?

如果我可以改變我的故事,
把淋浴作為一個地方來洗去那些負面的想法,
重新與最高層次、最真實的真我保持一致怎麼辦?

所以,我決定改寫我的故事並改變我淋浴的方式。
—開始有意識地專注自己的思想。
而且因為我傾向於在早上淋浴,
事實證明這是一種以正面的方式,
開始新的一天的最有效益方式。

以下列出了6種不同的方法,
任何人都能運用這些方法
來進行強效的淋浴冥想。
我已經使用了所有這些方法,
而且我可以證明它們不僅改變了我淋浴的方式,
而且改變了我的淋浴方式;
它們對我一整天的思想、情緒和整體情緒發生了正面的影響。

人們對冥想的刻板印象是
冥想時一定需要盤腿坐在地板上。
雖然我每天早上都這樣冥想,
但當你在等候排隊辦事感到焦慮時,
也能採用步行(踱步)冥想、臥躺式冥想,
甚至是快速呼吸式冥想。

你可以在任何你覺得合適的時間地點冥想。
而淋沐浴是個開始的完美場所。

參閱:吸引力法則冥想的步驟指南

Why People Get Their Best Ideas in the Shower
沐浴冥想#1:清洗去負面情緒

當你在淋浴時,你的思緒會在哪裡?
你擔心未來的日子嗎?你重播過去 24 小時的事件嗎?
你是否在腦海中想像可能永遠不會發生的最壞情況?

注意你身體緊繃的每一個地方,
注意你目前所擔心或感到壓力的是什麼?
只需注意內部發生的任何不符合你最高利益的事情。

現在閉上你的眼睛。
深深地吸一口氣,然後完全吐出體內廢氣,
連續數次。接著專注於水淋皮膚上的感覺。
當水淋在你身上時,
想像它沖走了你所有的負面思想和情緒,
水會帶走你的緊張情緒並將其沖走到下水道,
任何不符合自己最高利益的事物,都一併沖走。

感覺身體變得輕盈了。
頭腦也很清晰。你的心是敞開的。
任何無法為你的整體幸福效力
或支持你的整體幸福的不好事物都被水沖走,
在下水道中轉化被地球淨化。

沐浴完成後,面帶微笑並表達感激之情。
感受身體、思想和精神的力量。

你是有價值、有力量和完整的,而且豐沛充足。
一整天都帶著這些感受。


høyttaler kryss Å fortelle sannheten saksøker Bot ugagn golden light  meditation - bomagreaterakron.com

沐浴冥想#2:豐盛富足的水流

這與上面的練習類似,但不是想像水從你身上沖走什麼東西,
而是想像水把什麼東西帶給你。

閉上眼睛,深呼吸。
你今天在生活中尋求什麼?
無論你在尋找什麼,都會為你吸引大量的東西。

如果你正在尋找創意,
請想像一下大量靈感迸發的想法和創造性思維湧入你的腦海。

如果你正在尋求財務上的富足繁榮,
想像一下閃閃發亮的金幣和美麗的珍奇異寶
在你周圍如雨點般落下。

如果你尋求平靜祥和,
請想像水在整個生命中帶來無限的平靜。

無論你尋求什麼,要知道它總是充滿在你的周圍。
因為你所尋求的一切都已經在你內在,
你實際上是在創造你內在的一切渴望,
並將它吸引到你的現實中。

我喜歡將水比喻為
你創造和擁有任何你想要的東西的無限潛力。
水在不停地流動,
因為你知道源源不斷的水淌淌而下,
你不必緊緊抓住落在你身上的每一滴水。
當它湧現的時候,你只要懷抱感激之情並釋放(let go),
同時知道更多的事情正在發生,你因此心存感激。

豐盛富足也是如此。
任人人皆可以擁有無限豐富的流動。
這是你與生俱來的權利,永遠不會被剝奪。
因此,與其執著於靈感啟發的想法、
財富繁榮、祥和以及任何其他你想要的事物,
選擇輕鬆地放手,
因為你知道更多的美好事物正朝著你而來。

How To Take A Shower The Right Way | Teen Vogue
沐浴冥想#3:正面的肯定話語宣示

正面的肯定話語宣示
是一種現在式的正面陳述,
旨在提升和激勵,增強自信心及支持整體健康。

我最喜歡的方法之一是通過
正面的肯定話語句來提升能量振動,
重新編寫我的人生故事,
並釋放任何不支持自己最高利益的東西。

當我開車、運動、在量販店等待結帳以及一整天時,
我都會運用正面的肯定話語句來宣示我的價值
並提醒自己:我是無限智慧的存有。我是全然的健康狀態。
我與生俱來有股能力,
可以將今生所要體驗的一切美好生活吸引前來。

所以,我在淋浴時使用正面光明的肯定話語也就不足為奇了。

首先,想出一份能引起你共鳴的正面肯定話語的清單。
如果起頭需要協助,這裡有一份關於
成功的正面肯定話語清單,
一份關於
自信精神肯定結束一天的肯定。
參閱:
如果您精通使用肯定詞
並且更願意當場提出一些肯定詞,那也沒關係!

如果你願意,你可以嘗試打印你的肯定和層壓它們,
這樣你就可以把它們掛在你面前看。
我沒試過這個,但我想只要有點聰明才智,
你就能讓它發揮作用。

淋浴時,有意識地吸氣和呼氣。
我喜歡花一兩分鐘想像水沖走並帶走我身體的所有消極情緒。
現在,您可以開始在內心或大聲說出您的積極肯定。
在進行正常的淋浴任務時繼續重複。

如果你想更進一步,我喜歡在做這個的時候閉上眼睛一分鐘。
我注意到,當我在淋浴時閉上眼睛時,我看不到純粹的黑暗;
取而代之的是,我看到眼皮後面閃著淡淡的金色。
你可能也會注意到這一點。
當你說出你的肯定時,呼吸到這光中:
我是值得的。我受夠了。我很強。我很強大。我是被愛的。
想像圍繞著你的金色光芒,覆蓋著你的整個存在。
在你身體的每一個細胞中感受積極的話語。

當您走出淋浴間時,您會發現自己感覺更輕鬆、更平和,
而且容光煥發。這是我最喜歡的開始一天的方式之一。



沐浴冥想#4:金色光或純潔的白光

光永遠都遍照全世界,也總是存在於我們身體內外。

有許多強力的方法能連接這盞光明燈,
來支持每個人的最高利益。

一種有意識的練習:
是簡單地想像當你閉上眼睛時這道光圍繞著你。
看到從內在擴散的光,照到你深體內的每一個細胞。
花幾分鐘有意識地與你的內在之光連接。
它讓你感覺如何?平靜的?眷顧?愛嗎?
感受內在的這些五感整體的正面情感。

還可以將水滴本身想像成光子,
就像來自宇宙的愛的波動般落在你身上。
這些波動提醒,你並不孤單。
你是被支持、保護、照護和珍惜。
專注於水擊打皮膚的感覺。
當你想像這些宇宙愛之光的水流遍佈全身時,
有什麼感覺?

有時,我喜歡站在光中,純然地感受存在感。
當我疲倦時,我感到周圍有光。
在這一刻,我知道我不必做任何事或成為任何人。
宇宙總是眷顧著我。

 



沐浴冥想#5:脈輪療愈

如果你熟悉人體的主要脈輪中心,
包括七個主要脈輪的顏色和位置,可能就會時常享受脈輪冥想。

雖然您絕對可以在淋浴後進行此操作,
但我發現淋浴的溫暖與寧靜讓人感到舒緩,
這使得這是調整脈輪的特別完美時間。

不可否認,在淋浴時同時能處理多項任務,
所以當你的護髮素固定在頭髮上時,
可以利用這段時間清洗身體的其餘部分或刮腿毛。
但是,也不要強迫自己同時處理多項任務,
只是靜靜地站一兩分鐘,通常更有助於整體健康。
這段時間能做的事情之一就是接觸你的脈輪。

首先,閉上眼睛,深呼吸。
通常從根脈輪開始,然後一直往上,
但如果你願意從頂輪開始往下,那亦沒問題。
深深地吸氣,當你吸氣時,
意想你的根脈輪處有一道明亮的紅光越來越大。
當你呼氣時,這種光會變得更亮。再重複一到兩個循環。
然後,移動到你的骶脈輪並重複這個過程。
繼續這個,直到你完成在頂輪脈上。
完成後,想像能量之光在你的全身自由流動。

如果你願意,
可以用一句充滿力量的口頭禪來結束這一切,
比如“我是全然的健康”,或者“我與我的高我保持一致”。

參閱:脈輪冥想初學者指南



沐浴冥想#6:呼吸冥想

有時,當其他方法似乎都不起作用時,
你的靈魂需要的是簡單的呼吸冥想。

這裡沒有什麼特別的。
但是,只要有意識地專注在你的呼吸,
就是培養正念和恢復內在和諧的有效方法。

深深地吸氣默數到4停 然後閉氣默數到4或7。
最後呼氣數到4或8。
在洗髮、調理、清洗身體、刮鬍子和
完成各種淋浴任務時繼續這樣做。

當這樣做時,很有可能你會發現自己的思緒開始走神。
沒關係。當你發現自己的想法跑偏時,
不要壓抑,也不要對自己太苛責。
只是注意,然後當你恢復呼吸時,讓那個想法飄走。
每次有雜念興起時,只要將自己的意識拉回,專注在呼吸上。
你可能會在整個淋浴過程中這樣做幾十次,這都沒關係。
參閱:
冥想時放鬆呼吸圖解

這是一種在淋浴中進行冥想的簡單而有意識的方式,
因為它可以讓你回到當下,
幫助培養正念感,並促進內心的平靜與祥和。

延伸閱讀:

光的冥想
光明浴的冥想
豐盛富足的冥想
消除疲勞的光明冥想練習
心靈SPA觀想 ─ 吸引力法則
4個以水來顯化的強效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