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則克服焦慮和恐懼的強效肯定話語

2022060608:30

Stop living in fear of what you can accomplish in life
36 則克服焦慮和恐懼的強效肯定句

焦慮和恐懼

許多人都可能熟悉
並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常遇到的兩種情緒。
其中有些人已經學會克服和控制這些心理狀態,
而另有些人則發現自己無助和迷失,
不知道如何處理它們。

 

在焦慮和恐懼擾亂你的生活和造成長期傷害前,
如果不能消除焦慮和恐懼,就尋求如何解決和控制之道。
有許多有效方法能解決這個問題。

首先要了解這些負面情緒的根本原因,
才能控制蘭排除它們。
出此之外,這裡還討論有關焦慮和恐慌的症狀、
應對策略、提示和技巧及一些迷思和事實,
也提供正面的肯定話語句來幫助處理。

Christ Church Port Orange: Port Orange, FL > Reducing Anxiety feat. Russell  Holloway
什麼是焦慮和恐懼?有什麼症狀?

字典說,

焦慮 一種模糊的不愉快情緒,
在預期一些(通常不明確的)不幸或痛苦的經歷。

恐懼—在預期某種特定的痛苦或危險時經歷的一種情緒。
(通常伴隨著人類基本之遇到危險時,逃離或戰鬥的本能)

這兩種情緒都源於我們對未來的擔憂。
無論是未來的還是直接的。
一般來說,擔心即將發生的事情,
是大多數人的普遍習慣。
事實上,這可以幫助我們專注於我們的目標
並將我們從不良情況中拯救出來。

然而,擔心明天是一回事,
而對如何度過每一天感到焦慮和恐懼則完全是另一回事。
許多事件都可能引發這些情緒上的災難—
健康狀況不佳、死亡、寂寞、孤獨
、人際工作壓力、
收入損失和堆積如山的未處理清單。

恐懼和焦慮的一些常見症狀:

厄運感或迫在眉睫的危險、
感到脾氣暴躁和激動
呼吸急促心跳升高、
出汗和顫抖感覺快生病和想去消費感
注意力不集中入睡困難胃腸道 (GI) 疾病。


A New Way to Look at Anxiety

面對焦慮和恐懼時該怎麼辦?

只要它們保持溫和,
你就可以通過自助技術和預防策略來控制它們。
如果超出這個階段,尋求專業幫助至關重要。
向家醫或身心科尋求建議。

家庭醫生可以排除你所經歷的焦慮和恐慌
是由身體健康問題引起的可能性。
如果是這種情形,
所需要做的就是
透過醫療系統來找出潛在的因素和治療。

如果不是,你應該尋求心理健康專家的幫助。
根據問題的嚴重程度,可以是諮詢師、療癒師、
心理分析師、心理學家或精神科醫生。
使用精神分析或心理評估幫助診斷病情。

治療方法則選擇包括心理諮商和/或藥物治療。

你身旁有沒有 和焦慮的人有過關係
參閱:
有助於緩解焦慮的6種活動指南

 
Fear vs Anxiety: Understanding the Difference - Baton Rouge Behavioral  Hospital

管理焦慮和恐懼的技巧

我們很難預測這何時會面臨這兩種狀況
但某些方法可能會減少或降低它們的影響。

吃得健康,好好休息。
飲食均衡是避免這些不良感覺的關鍵。
不要不吃飯或吃不健康的零食。
充足的睡眠有助於預防焦慮症發作。

遠離吸煙、酗酒和吸毒。
眾所周知,這些會使事情變得更糟,
因為它們會降低認知技能,
從而降低處理這些負面情緒的能力。
此外,如果已經沉迷於這些改變情緒的物質,
戒掉它們會引發焦慮和恐慌。
如果發現自己無法自行處理,
請尋求專業協助來戒掉這個習慣。

放鬆是最重要的。
練習冥想、瑜伽和呼吸練習,或者聽音樂,
或者做按摩,都可以作為預防策略的一部分。

保持正面的人際關係。
在這方面,與朋友和家人互動會很有幫助。
歸屬感和被照顧的感覺會減輕這種影響。

過正面的生活。
體育活動和愛好是消除焦慮和恐懼的最佳良藥。
全天保持專注,不留時間沉思和煩惱可以改變遊戲規則。

尋求專業人士的協助。
只要這些痛苦輕微,你就可以自己管理它們。
一旦出現失控的跡象,
請尋求專業幫助。不能讓情況達到臨界點。

參閱:如何練習正念對抗焦慮

肯定語句如何幫助你控制焦慮和恐懼?

確實有許多自我保健步驟
可以避免和遏制這些負面情緒。
你可以經由吃得健康,有足夠的睡覺,定時的運動,冥想,
培養正當嗜好,練習肯定,
花更多時間和你所愛的人在一起,
或者獨處。


這些方法對一些人有用,但並非適用所有人。
有時,這些提示可能會相互矛盾,
最終又會成你更加焦慮。
如果你焦慮的原因是沒有時間,
這些練習會讓你感到內疚。

當你已經在盡最大努力對付生活的壓力,
有時會成功,有時又會失敗,
此時的你需要是一種平靜的策略,
來提高你的興趣,
讓你相信自己的能力與面對現實的生活。

絕對有能力改變你的心態,
同時在懷疑和不可預測的時候,降低焦慮和恐慌等負面情緒。

在這些心理怪物開始壓倒你與控制你的心智能力之前,
正面的肯定話語
可以幫助平息
困擾的心靈和降低非理性的擔憂和恐慌。

通過將肯定話語作為一種控制焦慮和恐慌的策略,
不要誤認為它是萬靈藥。


肯定話語的效益:

★提升你的自我價值和自信
鼓勵積極樂觀的思維
加強正面情緒和動力
幫助解決負面情緒並解決問題

記住,練習肯定話語並不能單獨解決問題。
就像信仰一樣,
只為你提供了做那件事的精神力量支柱。

參閱:
72 則最佳正面肯定句,開始新的一天!

36 則克服焦慮和恐慌的正面肯定話語
  1. 我現在感到安全和有保障。
  2. 我承認我的尊嚴。
  1. 我現在感覺很平靜,可以呼吸了。
  2. 我正在努力過著我喜歡的生活。
  3. 我的感知隨著我的每一次呼吸而增長。
  4. 我選擇與我的過去、現在和未來和平相處。
  5. 只要我嘗試,我的行為可能會導致正面的事件。
  6. 我的頭腦清晰而敏銳。
  7. 我從生活中的小事中找到樂趣。
  8. 我有能力得到我想要和需要的事物。
  9. 我選擇專注於我的祝福。
  10. 我時時刻刻都在增強自身的力量。
  11. 在我的生活中,我有很多事物要感恩。
  12. 我現在選擇用快樂和滿足來代替我的情緒。
  13. 每一天在每一方面我都越來越棒。
  14. 我期待著好消息。
  15. 我覺得被更高的力量引導是安全的。
  16. 我慢慢醒來,感到內心的平靜。
  17. 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接近好的機會和實現夢想。
  18. 我有力量和決心邁出下一步。
  19. 我很感激我得到的愛、祝福和鼓勵。
  20. 我投身於宇宙為我制定的更宏偉計劃,儘管它超出了我所能理解程度。
  21. 我喜歡感到快樂、放鬆和獨立。
  22. 現在發生的一切絕對是最好的。
  23. 我比我想像的要堅強和自信。
  24. 這一切都是暫時的,也將過去。
  25. 在我的生活中有太多的美好事情在等著我。
  26. 我相信生活會把我帶到一個好的地方。
  27. 我堅信有辦法達到我的目標。
  28. 我是神聖的一部分,冷靜和安詳是我的特質。
  29. 宇宙一直在為我效力。
  30. 無論周圍發生什麼,我的心始終保持平靜。
  31. 我專注於我的夢想和目標。
  32. 我的心很平靜,我的身體很放鬆。
  33. 我喜歡平靜、清醒和敏銳的感覺。
  34. 我能通過專注於它來顯化想要的事物。

如何充分運用這些克服
焦慮和恐懼的強效
肯定話語?

肯定話語沒有對錯之分,
但這些建議可以幫助你充分運用它們。

對每天的肯定。
讓它們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僅只在你面臨困難時使用肯定話語可能效果不佳。
眾所周知,在早上醒來後和臨睡前重複第一件事時,
肯定話語會最有效。
為此騰出出5-10分鐘。

保持正向積極面對。
面對接受焦慮和恐懼的存在,
而不是否認它們的存在並裝作視而不見。
與其賦予它們負面的意義,
倒不如試著正面地看待你焦慮的想法。
例如,與其說“我不會讓焦慮戰勝我”,
不如用正面的轉換來表達
“我能夠克服焦慮來達成我的目標”。

保持相關性。
無論你是從現成肯定話語中選擇適用的,
還是自己編寫專屬的,
請確保其中的每個都與你當前情況和目標能產生共鳴。
如果你覺得所選擇的肯定話語無法產生作用,
不要猶豫,重新調整它們來滿足你的需要。

維持觸目看的到或隨身攜帶使用。
除了重複肯定,還可以將它們貼在願景板上
或使用便利貼將它們貼在經常看得到的地方。
對於那些經常使用筆記本電腦和手機的人來說,
Vision Board 的電子版是一個好主意。


結 論

如果不善加控制,焦慮和恐慌會嚴重影響倒生活。
如果狀況輕微或是在初發生階段進行對治,
諸如正面肯定話語之類的自助策略,
能幫助將它們扼殺在萌芽狀態。
發現正面的肯定對於將思維方式,
從消極空間轉移非常有效。

僅只是因為它適用於每個人並有可能創造奇蹟
並不代表你會從正面的肯定話語中受益。
如果發現它們無效,也不意味著你做錯了什麼。
不要為此而自責,
增加你現有的焦慮。肯定話語並非對所有人都有效。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