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掃描冥想– 15分鐘

2020122412:30

 


身體掃描冥想– 15分鐘

我們的情緒在我們的身體裡起伏,
因此,對我們而言,察覺不斷變化的感覺是很有意義的。
這種身體意識讓我們能夠在早期更好地了解自己的情緒,
及早發現我們的情緒起伏,
能讓我們更好地管理情緒,而不會隨其起伏波動。

這種冥想也能讓我們對身體感到舒適。
如果你容易有焦慮感,這種冥想可以
讓你開始相信自己的身體感覺,而不用害怕。

了解到我們的身體感覺起伏不定是正常的。

當我們觀察到身體的感覺時,
可以開始學習將它們與我們的情緒聯繫起來。

然後,我們可以從“我很生氣”轉變為“我正在體內發怒”。
最終,這在我們和我們的經驗之間留出了一定的空間,
並允許我們自由地以更加平衡的方式
重新評估正在發生的事情。

微型練習: 遵循以下3個呼吸步驟…

1.呼吸並屏息呼吸。
2.呼吸並確認你現在正在感受一些感覺。
3.提醒自己,這只是一種身體體驗,
你就可以感到安全,並保持呼吸。

祝身心健康愉快!

Chiropractor in Muscatine | Techniques in Muscatine | Tony Lorber,  Chiropractic Physician
當涉及到冥想或一般生活時,當我們專注並集中精力時,
我們所承受的壓力會大大降低,總體而言會更好。
通常,我們練習是為了學習一整天以來養成的許多不良習慣。
反過來,這將導致更清晰的願景,更和平的存在,
最重要的是意識到現在確實存在著一切。
當前時刻是我們的好朋友,也許是永遠存在的唯一朋友。

這種認識或現在經歷,可能會受到許多力量的阻礙,
所有這些力量通常都與你的自我聯繫在一起。
我想闡明一些東西,在處理注意力不集中,
使自我最小化的問題上極大地幫助了我,
並使我帶入了現在。是身體。


參閱

潛意識成功學(心想事成)第九章:身體健康的成功法則

身體的目的是什麼?光的冥想
我是愛的源頭 ─ 光的創造者
每個人都是光的存在體

光明浴的冥想


身體掃描

有一種很好的冥想形式,通常被稱為身體掃描。
這涉及將所有精力和意識投入到身體的特定部位。
也許從頭開始,然後一直往下走。
但是,當你開始時,想要完全放鬆,
並放下任何關於身體的視覺圖像。

你必須開始真正感覺到身體的各個部分。
假設你正在掃描自己的頭部,想要感受所有頭部的前後運動,
包括鼻子,眼睛,下巴,也許空氣在鼻孔中的流動感覺,
或者僅僅是左臉的溫暖感比右邊稍微引人注目。

當你開始練習並熟練掌握它時,
將能夠在每個身體部位內感受到某種能量或感覺。
遲早,如果你進行足夠的練習,整個身體將能夠輻射這種能量。
這是身體的內在存在,並且永遠存在。




將身體掃描帶入日常生活

這裡向你簡介什麼是身體掃描

,在冥想社團中的大多數人僅在冥想期間使用身體掃描,
這就是真正要關注的重點。
這是開始冥想程序的好方法!

但這可能不僅僅如此。
本質上,你可以隨時隨地使用身體作為門戶!
在過去的一年中,運用這方法對我產生了很大的幫助。
擁有這種能力,不僅可以幫助減少不必要的情緒,
還可讓你從大部分自我中解放出來。
即使在簡單的身體對話中,應用於任何活動或任務。

通常,當人們交談時,
他們會沉迷於想說的話,以至於他們沒有真正地聆聽。
一次或兩次感覺到自己的身體會帶妳進入當下的心,
並讓你真正聆聽對方的講話。
身體永遠存在,在未來和現在迷失的是心靈。
另一個很好的例子說明瞭如何幫助你處理情緒的問題。
當你對情緒做出反應時,會失去覺知並陷入自我。

如果你一直在進行身體掃描,
並且熟悉感覺自己的內在能量,
那麼很容易感覺到自己的身體,
讓它回到情緒迅速消散的那一刻。
有時,能量幾乎可以感覺像是脈衝。
即你沒有注意到它,它仍然存在。
有很多不同的東西可以幫助你正念並帶入當下,
但使用身體掃描對我自己影響最大。
它改變了我的生活。

好消息?它總是存在的,
你只需要練習找到它並消除可能妨礙它的東西即可。
專注於身體並與身體保持協調
無疑會帶來我所感受到的最有益的冥想狀態。
而且我一直在做。
一直感覺到自己的身體,並用它來保持注意力。
你也可以做到。


重點提示!

嘗試使身體掃描成為一種習慣。
一旦熟稔後,你可以在一分鐘內
輕鬆地以非常集中的方式掃描整個身體。

練習身體掃描一段時間後,
內在的能量感覺會很容易被感覺到。
在活動和日常活動中使用此功能
可以使注意力和顯化(manifestation)更加生動。
無需判斷就接受身體的所有感覺。



What Is A Body Scan Meditation?身體掃描呼吸

多年來,身體被要求緘默、不准說出它想告訴你的話,
於是學習傾聽你的身體,便成了一種需要培養或重新溫習的技能。
在這個小練習中,你將開始重新和你的身體連結。
請撥15~20分鐘給這個小練習。

 

1.請找一個舒服的空間坐下來或躺下來,
也許可以放點平靜的背景音樂,只要不會讓你分心就行。

2.深呼吸,緩緩增加呼吸的深度,從淺度的胸口呼吸,
漸漸加深成丹田呼吸或橫膈膜呼吸。
請感受空氣填滿你兩側肺部,和呼氣時肌肉釋放和小腹放鬆的感覺。
這樣重複10次。接下來過程中請繼續讓呼吸保持深層而規律。

3.把注意力轉向你的身體,目的不是要批判或修正,
只是要傾聽和留意你的身體都把壓力和緊繃儲存在哪些地方。

4.從頭部(眉毛、上下顎、頭皮)開始,
看看有沒有任何緊繃或不舒服的地方,你可能在那裡有累積的壓力。
吸氣時,把緊繃感匯聚起來,呼氣時,讓肌肉釋放掉那緊繃感。

5.一面繼續深度呼吸,一面遊走你全身上下,
用兩到三次的深呼吸專注在各個部位,
每次呼氣都把緊繃感釋放掉。

6.請掃描這些區域:
頸部、肩膀、上臂、下臂、雙手、上背、
下背、腹部、臀部、大腿、小腿、雙腳。

7.掃描完最後一個部位後,留意一下你整個身體的感覺。
你可能會感到疲倦或放鬆。透過環顧你四周的環境,讓自己回到現在。
動一動手指和腳趾,讓身體緩緩醒來。

 

利用簡短、特意撥出的空檔觀照一下身體,
可有助於及早發現可能出問題的區域。
你越來越熟悉自己會在哪些部位以哪些方式累積壓力以後,
就能開始提前關注這些區域。

 

本文摘自:
《你可以敏感,但不要被敏感控制:
在生活中找到駕馭自己,增加能力的高敏感族練習題》
/愛曼達‧卡熙兒 著


不要害怕不舒服,生活是無常的!
享受每一刻,因為這就是我們所擁有的。